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四十一话 与塔库会面

第一百四十一话 与塔库会面

随着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完成,这一次的讲座也最终宣告结束。

伴随着欢送的掌声,何平回到了后台。

后台这里没有乔安的踪影,大概是早就已经返回了公会总部。何平见此,也不做停留,和同样来到了后台的主持人寒暄几句,便离开了演讲的会堂。

但他并不打算现在就回到怪兽酒馆。在回去之前,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何平早已经回到了后台,而台下的听众们还在议论着什么。

"好像,也确实是这个道理啊。"

"原来特摄不只是是指怪兽片吗?我一直以为特摄就是怪兽片的意思呢,没想到指的是拍摄使用的那种特殊技巧。"

"可惜了,何平导演还是不肯聊太多关于剧组里演员的八卦。"

"重点不在这里吧?何平是作为'特摄大师';来进行演讲的,当然是应该多讲一些和特摄相关的东西了。"

"就是,这要是乔安导演来参加讲座,那确实也没有什么别的新鲜东西能讲,只能将八卦了。"

"道理我都懂,可我又不看特摄,为什么要听那些东西?"

"你不看特摄来这里干什么?"

塔库无视了身边其他人稀奇古怪的讨论,起身便朝着会堂外走去。一路上有人认出他就是那个让何平点评短片的人,但塔库对此并不在意。

既然已经做出了那样的决定,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了。

塔库离开会堂,走在返回宿舍楼的路上。一路上,何平在最后说的那一段话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着。

特摄,不只是用来拍摄怪兽的东西吗?

"你好,你就是刚才的讲座上,那个拍摄了怪兽短片的法师吧。"

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

拍摄了怪兽短片的法师,这显然是在说塔库。塔库连忙抬起头,只见一个他刚刚才见过一次的身影站在自己的身前,这让他感到十分的惊讶。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何平。

"哦,是的是的。"塔库连忙回应道。

"好,看来我没有找错人。"何平见塔库似乎有些紧张,微微笑了笑,走上前朝他伸出了手,"再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何平,一个特摄导演。"

"您好您好,"塔库慌忙伸手和何平握了握手,"我是塔库。"

"你好塔库。"何平说着,看了看四周。

在卡伦,何平这个名字很出名,但何平自己并不出名,因此,他可以放心地在卡伦里闲逛,而不会被自己数目庞大的电影粉丝们认出来。

但在现在的卡伦魔学院里就不一样了。刚刚听过自己讲座的那些人都是见到过自己的样貌的,但因为自己和塔库离开的都很早,大多数听众还只是刚刚离开了会堂,因此短时间内,何平还不需要担心自己被认出来这种事情发生。

但如果再耽搁下去,就说不准了。

"塔库,我有一点事情想要和你好好聊一下,不知道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的有的,那······"塔库想来想去,却没想好到底有什么地方适合两人谈论事情的。

到最后,还是何平给出了一个建议。

"这样吧。不知道你们这个短片是在哪里拍摄的,如果那个拍摄场地还在的话,我想亲眼看一看,你们是怎么拍摄出这一个短片的。"

"还在,还在,请跟我来。"

塔库松了口气。还好何平的提议够及时,不然他恐怕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他们所在的地方距离拍摄使用的天台不远。很快,塔库便带着何平来到了天台。

塔库翻出天台的钥匙,打开了天台的大门。

厚实的木门开启,楼顶的清风从何平的面前吹过。何平跟着塔库的步伐踏上天台,来到了那一片模型布景旁。

虽然短片的拍摄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完成,但因为各种原因,他们并没能立即将天台整理好,不过也幸好是这样,才能让何平能够亲眼看到,塔库和他的朋友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拍完那一个短片的。

看着面前的布景区域,何平已经开始想象着塔库几人拍摄的过程了。

"额,我们的技术还是不太够,让您见笑了。"见何平站在那里许久没有出声,塔库便开口说道。

"哦,没什么,说实话,我也曾经经历过你们的这种状态。"

何平看着面前的模型布景,走了进去,还蹲下来摸了摸身旁的模型。

"现在,看着你们的作品,就像是看着曾经的我一样。"

"能被您这么说,真的是我的荣幸。"塔库说道。

"没什么。"何平从地上站了起来,"塔库,你在讲座上,是希望我能点评一下你的短片,对吧。"

"是的。"塔库点了点头。

"好。既然这样,那我现在就重新点评一下你的短片。"

"什么?"塔库愣住了,"您,您不是已经点评过了吗?"

"那个啊,那个不算,那只是拿来糊弄那些不在乎特摄的听众的。"

何平摆了摆手,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接下来我想说的,是一些更深入的点评。"

"好的。"见何平这样说,塔库立即恭敬起来,一副等待老师教导的样子。

"首先,从场景来看,你做的并不是很好。我知道你们的预算不高,但也要知道,小成本有小成本的拍摄方法。你们布置出这么完整的一个布景,完全比不上用同样的经历做出一部分足够精细的模型,哪怕这些模型并不能拍摄出一个完整的校园。"

何平说着,指了指自己四周的模型。

大概是因为没有太多多余的时间的缘故,这些模型的精细程度都不太尽如人意。在何平看来,既然这样,那莫不如索性直接将需要的模型数量缩减一下,用全部的精力做出少数的几个模型,用来完成这一个短片的拍摄。

然而,何平的这一番话,可是确实把塔库给说得有些糊涂了。

"抱歉,何平导演,我有些想不通。"塔库忍不住开口说道,"在我看来,特摄是需要最大程度还原现实的,如果只是制作场景内的一部分模型,又怎么能做到还原现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