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四十九话 塔库的意外发现

第一百四十九话 塔库的意外发现

"嘿,塔库!"

何平喊了一声,又朝着塔库招了招手。塔库闻声回头,便看见了何平的身影。

"何平导演?"

塔库看着何平,感到有些惊讶。何平朝着塔库走了过来,来到塔库的身边。

"又见面了,塔库。你这是要出学校吗?"

"哦,不是。"塔库摇了摇头,"我只是吃过了晚饭,出来散个步而已。"

"晚饭?"

何平抬起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估摸着也才不到五点钟的样子,怎么都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在这个时间就把晚饭吃完了。

"这太阳都还没下山呢,就吃过晚饭了,那你晚上该怎么办?"

"没事,我睡得一般都比较早。不说这个了,何平导演回去也才半天的时间吧,怎么又突然回到魔学院来了?"

何平一拍脑门。经过塔库这么一提醒,他这才想起自己这次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哦,对了,你不提醒我我还真得要忘记了。塔库,你知道你们学校的图书馆在哪里吗?"

"原来是要查资料啊。"塔库了然,"我知道,您跟我来吧。"

卡伦魔学院图书馆号称是整个奥格诺斯里资料最全的图书馆,如果是有什么在别的地方查不到的东西,来卡伦魔学院的图书馆,或许就能查得到了。

因此,塔库一听何平说要去图书馆,便知道何平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了。

"好,那就麻烦你了。另外,就不用一直用敬称了,你就叫我的本名就好。"

"嗯,好的,何平导演。"

就这样,何平与塔库两人走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

或许是觉得这样一直走着有些尴尬,塔库首先开口问道:

"何平导演,你来图书馆是有什么东西想要查询的吗?如果是的话,我或许可以帮到你什么呢。"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太好了。"何平笑了笑,"我确实有些东西想要好好地查一查。塔库,你知道欧迪斯是什么东西吗?"

既然塔库之前那么说了,何平也就没有继续隐瞒,毕竟也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

不过在何平心里,他还是不太相信塔库这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就能解决自己的问题的。

然而,让何平意想不到的是,塔库听完了何平的话,竟然点了点头。

"巧了,这个我还确实知道。"

"你知道?"何平大吃一惊,赶紧问道,"那这个欧迪斯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见何平看起来有些焦急的样子,塔库有些疑惑,但还是耐心地解释起来。

"欧迪斯是一个神话里的种族,据称有着强大的力量,嗯,跟你的《奥特曼》和《假面骑士》里的那些怪兽和怪人差不多。前段时间,我在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书,那本书上就有一个关于欧迪斯的传说,说是我们这座学院就是为了**一只强大的欧迪斯,也正是看到了这个传说我才想到拍摄那个特摄短片的。"

"原来是这样。"何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塔库并不知道何平所经历过的事情,自然还以为那是个神话传说。

但何平清楚,这个传说很可能并非是被人随意编造出来的神话故事,至少,世界之树肯定已经经过了充分的调查,证明这个所谓的欧迪斯是真实存在,或者说,是真实存在过的。

而传说里称这座学校的地下就封印着一个强大欧迪斯,这让何平不由得紧**来。

"是这样啊。塔库,我对那个传说很感兴趣,那本记录了这个传说的书还在你这里吗?"

"不在。"塔库摇了摇头,"我借那本书就是为了拿那个传说的故事剧情拍短片的,短片拍得差不多了我就把书还回去了,不过如果何平导演你想看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再把那本书借出来。"

听到塔库说书已经还回去,何平的心便突然悬了起来,总感觉将要发生些什么。

不过,在听塔库说到还可以再借出来的时候,何平又松了一口气。

"你确定能再借出来吗?不会被别人借走吧?"

"不会不会,你放心吧。"塔库摇了摇头,说道,"这种类型的书是最不容易被借走的,如果是关于魔法理论,或者铭文体系的书,恐怕借过一次后就很难再见到第二次了。但这种记载神话传说的东西,一般是没有人会看的。"

两人行走的速度不慢,就在两人闲聊的时间里,两人便走到了图书馆的大门口。

塔库拿着一枚作为身份证明的勋章,带着何平走进了图书馆,来到一名图书管理员的面前,询问了一番。

然而,让何平感到十分不妙的是,他所担心的情况最终还是发生了。

"真的被借走了吗?"何平有些不信邪,又重复着问了几遍。

管理员看着何平,对何平如此执着于一本小说杂谈感到十分的莫名其妙。

"确实被借走了。"管理员也重复了一边,"另外,这种书一般很快就会被还回来,你们过几天再来不就好了?"

"不,那本书里记载的东西我现在有急用,如果耽搁几天的话,我担心会耽误事情。"

一本闲书能耽误什么事情?这位图书管理员心里有些不屑地想到,但表面上,他还是向何平给出了一个提示。

"如果真的这么着急的话,你们可以去找借走了这本书的人,或许他会同意让你们先翻阅这本书。"

"真的吗?"何平大喜过望,"他是谁?"

"不,这个我不能说,他们的****我们是绝对不能泄露给别人的。"管理员摇了摇头,"不过你们可以试着追出去,他就在你们进来之前才离开的,是一个穿着黑色法师袍的死灵法师,很显眼的,你们追出去应该就能找到。"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不早说?

何平心里对这名管理员的行为十分的不满,但他并没有将这份不满表现在脸上。

"好的,麻烦你了。塔库,我们走。"

说完,何平转身便跑出了图书馆,搞得图书馆的卫兵一度以为何平是偷书被发现的小偷,还想要上来抓人。

塔库赶紧拦住了这名卫兵,拿出了自己的勋章,费了一番心思才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讲清楚,证明了何平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