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十七话 开始炸模型了

第十七话 开始炸模型了

终于,特摄组开始了特摄电影高潮部分的拍摄。

1:20比例的石膏城墙被搬上摄影台。卡伦的城墙高达三十余米,做成模型也有接近两米——当然,在设定一百零七米、实际五米的哥斯拉模型面前它依旧显得弱不禁风。

这个世界的城墙并不只是用来抵抗外敌的侵袭。之所以建造如此高的城墙,是因为曾经有一段时期,整片大陆曾被来自异次元的奇怪生物入侵,一度毁灭了许多的城市,只剩幸存者们在几个大城市进行抵抗。

为了抵抗这些生物,魔法师们才将城墙加高加厚到这种程度。

当然,现在那些生物早已经被消灭,但已经建好的城墙总不会拆除,就保留了下来。

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与何平并无半点关系。此时的何平正拿着手锯在模型上切割着,时不时的还打量一下切割出来的裂痕,然后再继续。

为了让模型被更好的破坏掉,剧组中被称作"操演"的人需要对石膏模型进行预先的切割,切出一些裂痕,事后再用材料抹平。

但现在的特摄组还没有"操演"这个职务,所以只能何平亲自上场。也因为这件事情何平不敢交给那些笨手笨脚的人来干,索性将其他人都赶跑,自己一个人来干。

此时的模型虽然看上去依旧完整,但内部其实已经十分脆弱,在极少火药的作用下就能均匀的碎裂成一堆小碎块。

何平没打算使用火药。拍摄使用的机械模型足够沉重,只是普通的行走就足够将模型破坏掉,不需要火药的帮助。

不得不说,魔法的世界给了特摄更多的可能性。不知道如果那些特摄导演能够来到这个世界的话,他们会作何感想。

塞拉走到何平旁边,看着何平认真的锯着自己的模型,不由得有些感慨。

"唉,看着别人锯着自己的模型,这种感觉...还真是..."

"没事,看开一点。"何平停下手里的工作,拍拍塞拉的肩膀,安慰道,"石膏模型嘛,做出来就是要被破坏掉的对吧,习惯了就好了。"

"还真是让人兴奋啊。"塞拉说完了后半句话,伸出手,"也给我一把锯子,我也和你一起锯。"

何平看着塞拉一副认真的样子,沉默片刻。

"下次能把话说完吗?亏得我还想安慰你来着。"何平很受打击。

"不好意思,"塞拉道歉,"但是这种能亲手毁掉自己的模型的感觉确实很吸引人啊!"

"你是心理有点问题吧。"何平忍不住吐槽道,但还是递给塞拉一把手锯,"小心一点,这个模型现在可不是你的了,这是整个特摄组的。"

"我懂我懂,怎么说我也是卡伦最好的模型制作者之一了,这点掌控力还是有的。"塞拉接过手锯,表示不用担心,随后与何平一起投入到锯模型的工作当中。

——————————————

整个模型的二次加工花费了将近两周的时间。

一方面,虽然只是做出了城墙的一部分,但为了保证真实感,整个模型也有接近十米长,确保不会被镜头拍到城墙模型的两端。

另一方面,何平和塞拉都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难免影响到工作的效率。

还好,后期两人都逐渐的熟练起来,效率提高了不少,要不然前后花上两个月都不是不可能的。

塞拉用稀释的石膏将锯出来的裂缝抹平,让模型看起来依旧完整,然后简单的在城墙模型的表面做上旧化处理。

说是旧化,其实就是用颜料将模型的表面涂得脏一点,再贴一些绿色的粉末上去,模拟城墙表面的老旧感。这样一来,模型就会更具真实感。

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开拍。

想了想,何平还是将巴特叫到自己身边,做最后的提醒:"记住了,不要特意的去做破坏的动作,你只是从一边走到另一边,哥斯拉是整个世界最强的生物,不要表现得像刻意搞破坏的样子,那是人类的习惯,但哥斯拉只是经过,千万记住了。"

千叮咛万嘱咐,何平还是不太放心的下,但不管怎么样,都必须继续拍摄了。

哥斯**上摄影台,在镜头范围以外先站好。迟明调整拍摄角度到想要的角度,然后叫来何平检查一下。

何平检查了一下监视器上的画面,确定没有问题。

"好,所有人准备!三!二!一!开始!"

巴特启动机器。伴随着轰隆的机械运转声,哥斯拉迈开双脚,朝着前方的城墙模型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

模型已经极其脆弱,几乎是在哥斯拉的腿接触到的同时便开始碎裂,驾驶着机器的巴特甚至没有感受到机器受到过什么阻力。

哥斯拉从模型上径直走过去,只留下无数碎片落在它身后的地上。

一直走出去一段距离,哥斯拉才终于停下脚步。

"好!OK!"

听到何平已经停止拍摄,塞拉走上拍摄台,蹲下身捡起一块石膏碎片。

"唉,这一块碎片就相当于我一天的时间啊。按照我的工钱六个月六十枚金币来算,那就是——嗯——大概三十多枚银币,相当于一个家庭一周的生活费了。费了这么多时间做的模型,就这么砸坏了,还真的是..."

"你先把下半句话说完。"何平面无表情。

"还真的是让人兴奋啊。"塞拉抬头看向何平,"要是有续集一定要找上我一起!"

"你这人心理上真是有点问题。"

何平白了他一眼,也没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的检查起刚刚拍摄的画面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检查的,毕竟由于时间关系,即使拍出来的画面不满意也不太可能再重新拍摄了。他只是想再看看自己拍摄出来的内容。

更何况,在他看来,这段内容已经足够完美了。唯一的遗憾是,他本来想在这里用一个特写镜头,不过考虑到特摄组的水准还不够,也就不打算自取其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