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七十六话 针锋相对

第一百七十六话 针锋相对

"好吧,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人,脑子都变得有些愚钝了。"

青年自嘲地笑了笑,随后从沙发上起身,走到何平的面前。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乔博,是魔兽争霸**系统的所有者。"

两人握了握手,随后一起来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魔兽争霸啊,上一次接触这个游戏还是初中,到高中就没再玩过了。"何平有些怀念地回忆道,"那么,外面的那些建筑,也都是来源于那个**系统吗?"

"是的。"乔博点了点头,"既然你玩过那个游戏,应该会觉得有些眼熟的吧。"

"确实。另外,本来我也很好奇,是什么人能在这座岛屿上建立起这样的一个与世隔绝的城镇,还能拥有那么强大的法师镇守,现在我算是彻底明白了。"

听到这里,乔博的脸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听你的话,你已经听说过吉安娜的事情了,既然如此,你就是那些登岛者其中的一个,对吧。"

"没错。"何平点了点头,"这一次来找你,也是为了蓝星公会与你们的合作而来的。"

"非常抱歉,我们还没有任何与外人进行合作的打算。"乔博十分干脆地拒绝了何平的建议。

"你不想听一听我们能为你们带来些什么好处吗?"何平有些惊讶地问道,"或许有了我们的帮助,你们的**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呢?"

"没有必要。如果你们来得再早上那么几年,我们或许还会同意你们合作的请求。但我们马上就能组建起足够保护自己的武装力量,到时候就可以开始与外界的沟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并不认为我们还有什么合作的必要。"

"我并不认为,单靠你们自己的能力,就能在外面的世界安稳地立足。"何平反驳道,"外面的各个国家也好,各个大势力也好,都有着比现在的你们强大得多的力量。虽然你是穿越者,也有着这样强悍的超凡能力,但我并不认为拒绝其他穿越者的帮助是件很好的事情。"

"当然。"乔博耸了耸肩,"如果能有你们这些穿越者的帮助,我的**也能发展得更好,但前提是,是你们加入到我的队伍当中,而不是我加入到你们当中。"

听完了乔博的话,何平忍不住皱了皱眉。

"我觉得我需要纠正一点,蓝星公会并不是某个人的私有组织,我们的目的是让所有穿越者能够更好的生活。"

"你说得对,强者帮助弱者,确实能让弱者们都过得更好。但你觉得,我是那个弱者吗?"

"并不是这样,没有人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能成为强者!我们需要拥有各种各样能力的穿越者们组成一个共同体,这样才能应付每一种危险和挑战!"

"何平你还不熟悉这座城镇吧。"乔博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的道路布局实在是有些乱套,如果你还不熟悉的话,可能会在城镇里迷路,就由我来送你出去吧。"

何平张了张嘴,却还是将已经送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话说到这个份上,已经没有继续谈下去的意义了。对方已经下了逐客令,自己也没必要再留在这里。

这个世界上又并不是只有一个里沃群岛可以居住,没必要在一个无法说服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

而与此同时,另外一边,李维几人的谈判也并不顺利。

四人坐在几块大石头上。吉安娜死死地盯着自己面前的艾莉卡,双眼中的愤怒像是要化为火焰喷涌而出一般。

艾莉卡也同样看着自己对面的吉安娜,只是她的面孔笼罩在豹脸头盔下,其他人也并不清楚此时的艾莉卡是怎样的表情。

李维看着针锋相对的两人,一时间感到有些无可奈何。

乌瑟尔坐在一旁,没有插话。

沉默了许久,吉安娜终于开口说道:

"我并不认为,对待这种两次都险些杀死我的人,有什么进行和平谈判的必要。蓝星公会的,如果你们不想和我们闹得太僵的话,就不要再插手我们的事情。"

如果我不插手,现在你们三个人里面至少要死掉两个好吧!

但这样的话并不适合直接说出来。李维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口说道:"我只是认为,你们本来是没有拼上性命的必要的,或许只是有些什么误会吧。"

"没什么误会,我就是想杀掉她。"艾莉卡拨弄着一根草枝,"不光如此,我还打算逐个干掉你们那个**里的强者,最后杀掉你们的指挥官,这样一来何平就能在新的家园安稳地住下去了。"

"何平?"李维被艾莉卡的话吓得不轻,"你认识他?"

"嗯,他是我的偶像。"

李维松了口气,他还以为艾莉卡跟何平有什么关系,那样的话蓝星公会可就真的脱不了关系了。

"就是因为这个,你就要杀掉吉安娜吗?"乌瑟尔突然开口说道,语气中隐隐透露出一丝的愤怒,"不光是吉安娜,还有我,还有指挥官,都要因此死掉吗?"

"当然。"艾莉卡点了点头,理所当然地说道,"只要我的偶像能好好活下去,剩下的人的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

"嗯?"

"好了好了,都先冷静一下吧。"李维赶紧打断两人的争吵,"那个,这位骑士小姐······"

"我叫艾莉卡。"

"哦,对,艾莉卡小姐。我们蓝星公会很感谢你的帮助,但我们也不愿意······"

"不不不。"艾莉卡打断了李维的话,"别想得太多了,我想要帮助的不是你们蓝星公会,我只是想帮助何平而已。"

"咳咳。"李维咳嗽两声,以掩盖自己的尴尬。

他现在实在是接不上艾莉卡的话了,只能期望着自己身旁的吉安娜和乌瑟尔能帮他打破这尴尬的局面了。

好在,吉安娜就像是看出了李维的尴尬处境,开口打破了场上的沉默。

只是,从吉安娜口中说出来的事情,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乌瑟尔,主**遭到攻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