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八十七话 突入亡灵遗迹

第一百八十七话 突入亡灵遗迹

在何平与乔安闲聊的同时,一队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已经聚集在树林中。乔博带领着两名**的将领,与赫罗变身成的全能形态空我站在队伍的最前方。

而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漆黑的洞口。那里面就是他们这一次的目的地了。

乔博对身旁的空我解释道:"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山洞,之前的不死族就是从这个山洞出来的。我一直打算让人进去查看一下,但是没有足够的把握,现在有了你们蓝星公会的金币支持,我的军队数量应该足够应付里面的东西了。"

"不是你们蓝星公会,是我们蓝星公会。"空我解释道。

"哦,对,是我们蓝星公会。"乔博笑了笑,立即纠正过来。

"那么,乔博指挥官,你打算怎么办?有行动计划吗?"

"没有。"乔博摇了摇头,"事实上,我们还从来没有人进去过,这山洞里面是个什么样子我们谁都不清楚。不过我们的实力足够,以以往出现在外界的不死族质量来看,里面应该没什么危险。"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必须谨慎一点才行。你们没有远距离探查的手段吗,比如小机器人,或者魔法之类的。"

乔博苦笑两声:"不瞒你说,我们也希望有这种东西,可是我们真的没有。唯一一种探查用的道具是一个魔法的绵羊,可是山洞里出现一只绵羊,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问题啊。"

"是担心打草惊蛇吗。"赫罗仔细想了想,"那,你们有什么可以施加给我的隐形类法术吗,我可以进去做侦查。"

乔博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后的吉安娜,吉安娜会意,上前一步,说道:"有的,只是,隐身效果持续的时间恐怕短了点。况且,这种事情还是由我们自己的人来吧。"

"别这么说,吉安娜,赫罗他们也是我们自己人。"乔博纠正道。

吉安娜没有反驳,闭上嘴一言不发。

"没关系,我会尽快出来的。"空我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山洞洞口。

吉安娜见状,也举起手中的法杖,随手几个符文画出落在空我的身上。只见空我的身影逐渐的扭曲,最终在几人的视野中彻底消失。

吉安娜收起法杖,补充道:"等打探好里面的情况之后,就不用再出来了,我在你身上留了一个法术,能让你与我们共享视野和声音。"

"明白了。"洞口传来赫罗的声音,随后便再没有任何回应传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乔博通过吉安娜的魔法,查看着赫罗共享的视野,山洞中的情况清晰明了。

这山洞虽然洞口很小,但内部的空间却十分空旷。在整个巨大空间的正中央,是一个被雕刻在石头地面上的巨大法阵,沟壑中流动着淡淡的法术光芒,将整个山洞都照成一片暗红色。

"情况不太妙。"遗迹中的赫罗低声说道,"看样子,这里应该是个古代的遗迹,那个法阵像是一个召唤法阵,那些不死族应该就是在这个法阵里被制造出来的。"

"古代遗迹?你怎么知道?"乔博立即问道。

"之前,我们拍摄《哥斯拉》的时候,曾经特意收集过关于古代遗迹的资料,这里出现了资料上提到过的古代文字。"

空我摸了摸身旁石壁上的几个造型奇特的符号。这符号他在之前收集的资料上看到过,但即使是那篇文章的原作者,也不清楚这些符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样啊。算了,不要纠结于这种事情,赫罗,你看看山洞里有没有亡灵生物埋伏。"

"没有,我敢肯定,只不过······"赫罗看了看那个巨大的法阵,"等你们进来的时候,会不会有亡灵被召唤过来就说不准了。"

"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守住出山洞的洞口,来再多的亡灵也不怕。"

"好吧,那我就在这等着你们。"赫罗一边说着,一边坐在地上,自言自语道,"古代遗迹,但愿不会出现一头哥斯拉。"

而在山洞外,结束了与赫罗的对话的乔博也集合了队伍,准备出发。

"乌瑟尔,你带你的步兵团和**手团走在前面,先进去摆好战斗阵型。吉安娜,你等乌瑟尔就位之后,使用传送法术带法师团进入山洞,想办法尽快破坏掉里面的法阵。其他的骑兵留在山洞外面做警戒。"

"是,指挥官。"乌瑟尔行了一个骑士礼,随后转身带着士兵进入山洞。

"放心吧,指挥官,破坏掉那个法阵只需要一轮法术齐射。"吉安娜也说道。

——————————————

山洞的入口狭小,宽度只能容纳大概三人同时经过,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乌瑟尔一行人的行进速度。

不过好在山洞入口的通道不算长,走在队伍最前方的乌瑟尔很快便来到了山洞的主体当中。

刚进入遗迹,乌瑟尔便看见了站在遗迹入口、朝着里面望着的空我。不等乌瑟尔说话,空我便竖起一根手指示意乌瑟尔噤声,而后指了指远处的巨大法阵。

乌瑟尔有些疑惑地看向那个法阵,只见那法阵里流动的光芒正在时明时暗的缓慢闪烁着,给人一种不安的感觉。

感到疑惑的乌瑟尔来到空我身边,低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不清楚。"空我摇了摇头,"不过结合以往的亡灵都是从这个遗迹里出现这一点来看,大概是要有亡灵从里面出来了吧。"

空我一边说着,一边回头看了看遗迹的入口。步兵们正不断的从遗迹的入口跑进来,但进入遗迹的步兵数量还是太少了一些。

"如果来的亡灵数量很多,这几个步兵肯定是挡不住的。你们的法师团呢?"

"法师团太金贵,不能随随便便进来,否则被食尸鬼一波冲锋就是团灭。要等步兵团和**手全部就位,他们才会在吉安娜的带领下传送进来。"

"那骑兵呢?亡灵最大的优势就是数量多,只要有几对重骑兵打散它们,就不足为惧。"

乌瑟尔摇了摇头:"入口只有不到两米高,那些战马根本进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