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话 特摄导演与本篇导演即将会面

第二话 特摄导演与本篇导演即将会面

清晨,一缕缕阳光从卡伦城的天空落下,将面前这座金属的建筑照亮。

这是蓝星公会的总部。创立者们自称是十年前被异位面造物毁灭的阿拉诺大陆的遗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建立了蓝星公会,一边发展,一边等待着其他同胞的归来。

蓝星公会似乎继承了阿拉诺大陆在这里人们印象中的所有特点,神秘、强大、又捉摸不透。蓝星公会不是用武力,而是用各种来自阿拉诺大陆的新事物打开了新大陆的大门,新的通讯技术,新的娱乐手段,新的生活方式,让这座城市的所有人都逐渐开始依赖蓝星公会的存在。

若不是卡伦高塔的地位实在无可撼动,蓝星公会的总部附近甚至可能就会变成城市的中心。

然而,在知情者的眼里,所谓的阿拉诺的遗民,所谓带来的阿拉诺以前的技术,都不过是当初那些创建者们试图掩人耳目而编造出来的谎言罢了。

对于他们来讲,这个公会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穿越者公会。"何平看着前面的金属建筑,"赫罗,你说,我怎么觉得把悉尼歌剧院放在这种地方有些不合适呢?"

"确实不太合适,何平。"木盒子在他的身边飘来飘去,"不过我觉得,李维当初选择把总部建成这个样子,大概是想吸引其他的穿越者过来吧。要知道,公会是在去年才有了精确定位穿越者降临点的能力,在那之前,都是靠李维自己慢慢去找的。"

"这么说的话,好像也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何平整理一下衣领,走向公会大楼的大门。

一人一盒走进大楼的入口大厅。大厅内的其他人大多只是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个带着盒子出门的家伙。

当然,还是有少数人感觉很稀奇,朝这边多看了两眼。

一看就是新来的。何平一边想着,一边按着自己的记忆找向消息里说过的那间小会议室。

何平走进会议室,一眼就看见坐在会议桌前翻着文件的女子。对方察觉到何平的到来,起身放下手中的资料。

"你好,我是何平,《哥斯拉》的特摄导演。你就是那个壮士——啊——你就是李维说过的那个导演吧。"

"是我,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敢去拍真人巨人的壮士,大家都这么说。"对方朝何平伸出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乔安,请多关照。你身边这个..."

"你好,我是——"木盒子飘过来刚要开口,就被何平按在了桌子上。

"他是赫罗,和我一起穿过来的,就是遇上点问题,落地成盒了。"

赫罗被按在桌面上,索性不动弹了。

何平和乔安握了握手,随后坐到了乔安的对面。

"我倒是没想到你会选在这个地方见面,在我的印象里应该是要找个咖啡厅什么的吧。"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可惜这个世界目前还没有咖啡,更没有咖啡厅。"乔安坐下来,"不说那么多了,我们进入正题吧。"

听见对方这么说,何平想起今天自己来的目的,也严肃起来。

"我本人对复原地球上的经典电影是很有兴趣的,但是在这之前我有一些事情要确认一下。按照李维给我的信息,你是这次哥斯拉这部电影的特摄导演。"乔安翻了翻面前的资料,"我想先问一下,这个特摄导演具体是指什么?为什么在有一个导演的情况下还要再找另外一个导演来拍?"

"那我简单的介绍一下。"何平解释起来,"特摄,简单来讲就是特殊摄影,对哥斯拉这部电影来讲,里面出现的怪兽、街道模型等等非常规的拍摄内容都由特摄导演负责。换个说法的话,就是怪兽的部分归我,人的部分归你。"

"因为题材特殊,所以把两部分分开分工合作吗。确实是个很稳妥的办法。"乔安点点头。

"我以为你多少会了解一些的。"

"至少在我离开地球的时候,已经很少有人用这种费力的拍摄方法了。"

"那你怎么敢去拍进击的巨人?"

"对方告诉我他们有法师的帮助,能完成那些超常规的内容。可是事实上,那些法师没法维持那么大的虚假影像,所以电影才流产了。"

"这一点你倒可以放心,虽然我们没有请魔法师来帮忙,但我们的拍摄方式是可行的。我刚刚尝试着拍好了一张照片准备以后当海报,你要看看吗?"

"已经尝试过了吗?"乔安来了兴趣,"那麻烦你了。"

听到这句话,何平将一张照片从包里拿出,递给了乔安。乔安接过照片,仔细看了看,脸上露出一丝的惊讶。

"这个,我觉得精细度已经很高了,如果你像李维说的那样时间紧迫,或许可以尝试尽快开拍。"

"还不行。"何平摇了摇头。

"怎么了?"

"这几个模型是我自己做的,放在巴掌大的照片上勉强够用,放在海报上也还可以,可要是摆在荧幕上就差的远了。更何况电影的画面是要动的,需要的模型数量也要上一个数量级,绝对不是这三两个模型能比的。"

"除了要赶时间之外,还要求很高的质量吗?"乔安疑惑,"为什么?"

"因为——"赫罗想要开口。

"用高质量的电影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就是我的目的,其他的先不要问了。"何平说道。

"好吧。"乔安没有再多问,"那么,剧本你写好了吗?"

"还没。"说到这个,何平有点难为情,"因为还要把故事本土化,原本的剧情不能照搬,得大改,所以到现在也还没完成。"

"果然。"乔安看上去一点惊讶的感觉都没有,"既然这样,那我就帮你尽快把剧本改完好了。"

"啊?"何平愣住了,"等下,你不是导演吗?按理说这不是你需要干的事情吧?"

乔安微微笑了笑。

"一方面是我也懂剧本这种东西,另一方面,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赶时间,但肯定是有你自己的原因,同为蓝星公会的成员,也理应帮你一把。"

"这...那就麻烦你了。"

"不用感谢我,你以后也会这样,因为这就是蓝星公会的行事风格。"

——————————————

(1954年第一部哥斯拉就是在半年内完成拍摄,最初的企划是"G",哥斯拉这个名字和设定都是之后才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