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九十五话 无力再战

第一百九十五话 无力再战

只见天空中一道强光闪过,银红相间的巨人从列车旁飞过,径直冲到骸骨巨人身旁。

奥特曼一把抓住骸骨巨龙的尾巴,几下便爬到骨龙的背上。奥特曼骑在骨龙的背上,抓住骨龙的左翅膀,轻轻一扯便将骸骨巨龙的翅膀撕了下来。一股股黑色的浓雾从骨龙身上的创口中喷出,混合着骨骼的碎屑落向地面。

这一击显然对骸骨巨龙造成了不小的伤害。骸骨巨龙哀嚎一声,身体在空中摇晃了几下,随后径直朝地面扎了下去。

缺少一只翅膀的骨龙显然没法飞行,事实上,此时的它连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落向地面。奥特曼丢下手中的龙翼,双手紧紧地抓着骨龙背部的突起骨板,确保自己不会在震动中被对方从身上甩下来。

奥特曼还能飞行,但并没有从骸骨巨龙的背上离开。那样会耗费更多的能源,而能源对于奥特曼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骸骨巨龙怒吼一声,张开大嘴便是一团团黑色的雾气朝地面喷射而出。借着喷气时的反作用力,骸骨巨龙总算是降低了自己下落的速度,不至于成为世界上第一头摔死的龙。

黑色的雾气喷向地面,落进地面上的一片树林中。翠绿的草木在接触到黑雾的一瞬间便开始干瘪枯萎,转眼间一片树林就变为一片荒芜的土地。

奥特曼从骸骨巨龙的背上轻轻跃起,在空中翻滚几次调整自己的姿势,随后轻巧地落在地上,转身看向骸骨巨龙落地的方向。

相比奥特曼,那骸骨巨龙的姿态就显得狼狈了许多。庞大的骨架落进枯萎的树木之间,转眼间便压倒了一片的树木,碰撞产生的震动扬起了漫天的尘土和枯枝烂叶。

骸骨巨龙在尘土中挣扎着爬起,张开大嘴低吼着。奥特曼抬起右手轻轻一挥,便是一轮硕大的光轮飞向骸骨巨龙。四周布满锯齿的光轮飞快转动着,发出连续的震动声。

骸骨巨龙立即闪躲,没有被光轮击中躯干,却因为身躯太过笨重,还是被光轮击中。光轮从骸骨巨龙的另外一只翅膀上划过,将这仅剩的一只翅膀也切了下来。

被击中的骸骨巨龙一声低吼,张开了大嘴。奥特曼看着骨龙口中闪烁着的暗紫色光团,立即猜到了对方的意图。

一道暗紫色的光束从骸骨巨龙的口中喷出,径直朝着奥特曼射来。奥特曼伸出双手,在面前随手一框,便召出一面光盾挡在自己身前。

暗紫色的光束落在光盾上,便再也不能前进分毫了。

奥特曼半蹲在地上,将双手手腕在身前相触,两只手臂组成十字形,摆出了斯派修姆光线的起手姿势。几乎是在同时,骸骨巨龙似乎是后继无力,口中的暗紫色光束闪烁了两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光束消失,挡在奥特曼面前的光盾也随即化为光点消散。亮蓝色的斯派修姆光线从奥特曼竖立起的手掌中射出,落在骸骨巨龙的脖颈上,转眼间便将骸骨巨龙脖子上的骨架击碎。

光线从创口中冲进骸骨巨龙的身体,又从骸骨巨龙的背部冲出,仅仅瞬息之间便击穿了骸骨巨龙的身体。

光束消失,奥特曼放下了举在身前的双手。骸骨巨龙不甘地大吼两声,却实在没有力气继续战斗,庞大的身躯倒在地上,硕大的骨架化为一地的灰烬,骨架中的黑雾也四处扩散,很快便消失不见了。

奥特曼见敌人已经被击败,也从地上站了起来,化为光点消失了。

——————————————

何平半跪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刚刚的战斗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虽然赫罗承担了那当中很大的一部分,但哪怕只是剩下的一小部分也几乎快到何平所能承受的极限了。

木盒子赫罗从远处飘来,来到何平身旁,问道:"何平,你怎么样了?"

"没什么,就是太累了。"何平摇摇头,让赫罗不要太过担心。

一根骨箭从远处射来,落在何平面前的地面上,就差一点就能射中何平的身体。何平被这突然的袭击吓了一跳,却完全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他实在没有力气了。

路珀特踉跄着走了过来,身上的法袍也已经变得一片焦黑,破烂不堪。他看着眼前的此番景象,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没想到啊,是我看走眼了,你们比起以前可是强得太多了。不过正因为如此,就更要抓住机会把你杀掉!"

路珀特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了法杖。

"住手!"赫罗大喊一声,冲向路珀特。随着一道亮光闪过,赫罗变为假面骑士电王圣剑形态,一路冲到路珀特面前,朝对方挥起了长剑。

大概是因为受伤了的缘故,路珀特的施法速度也慢了许多,因此本来应该很快就能完成的一个法术,花了数倍的时间也没能完成,给了赫罗一个近身的机会。

路珀特自知来不及完成法术,因此立即取消掉正在释放的法术,用法杖挡住了电王的长剑。

"看起来,今天是没有机会了。不过还没完,只要世界之树的计划没有完成,我们就还会再见面的,特摄大师。"

路珀特说完,一把推开电王,转身就要离开。电王想要阻拦,却被不知从哪里出现的两个食尸鬼拦在身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路珀特一路离开。

何平作为已经失去战斗能力的普通人,更是对此没有一点的办法,只能目送对方离去。

在一阵光芒中,赫罗变为假面骑士空我全能形态,将两只食尸鬼两脚踢开。亮红色的符文在食尸鬼被踢中的部位上缓缓浮现,很快便爆发开,将两只食尸鬼淹没在一片火海中。

确定了敌人已经离开,空我转身回到何平身边,伸手将他扶了起来。

"何平,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先回之前我们被埋伏的地方。"

"回那里?"赫罗有些疑惑,"回那里做什么?"

"把车票找回来。你说我当初怎么就这么手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