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九十六话 正面战场遭遇危机

第一百九十六话 正面战场遭遇危机

在正面的战场上,炮火轰鸣,硝烟四起,蒸汽坦克停在布满了弹坑的地面上,朝着远处的魔导傀儡宣泄着炮火。

但很显然,所有人都低估了魔导傀儡的质量,也低估了世界之树想要登上群岛的决心。魔导傀儡迎着炮火继续前进,一路来到蒸汽坦克们面前,整个过程也不过损失了几台较为低级的魔导傀儡而已。

而这样的魔导傀儡,足足有数十台。

蒸汽坦克是纯粹的机械造物,没有驾驶员,也不存在恐惧的情感,因此哪怕是敌人已经冲到面前,也没有退缩半步,而是按照预订的命令继续发动攻击。

在十几米高的魔导傀儡面前,蒸汽坦克就像一个玩具。魔导傀儡抬起手臂,抓住一台蒸汽坦克举了起来,轻轻松松就将其撕成碎片。部分具有远距离攻击能力的魔导傀儡更是与蒸汽坦克进行对轰,将不少的蒸汽坦克炸成一地的金属零件。

而与此同时,远处的法师团也已经就位了。

随着吉安娜一声令下,法师团的法师们对着远处的魔导傀儡们开始了法术的轰炸。相比炮火,显然还是法术能对这些魔导傀儡造成更大的伤害,很快便有第一台魔导傀儡在法术的轰击下倒在地上。

但对于整个魔导傀儡的队伍来讲,这些攻击还是太弱了一点。蒸汽坦克占据的前沿阵地被逐渐攻破,再过一段时间,魔导傀儡们恐怕就要冲到法师团的面前了。

见势不妙的乌瑟尔立即来到吉安娜的身旁,开口说道:"前面的蒸汽坦克已经损失过半了,按照原定的计划,我们必须立即撤退。"

"再等等。"吉安娜回答道,"至少不是现在。"

"可是指挥官的命令——"

"指挥官的命令是,在蒸汽坦克团被击败之后,我们必须撤离,但现在它们还在坚守阵地。想撤,你自己撤吧。"

"你——"乌瑟尔深吸一口气,不再和吉安娜争吵。

他是不可能抛下这些法师自己撤离的,如果那些魔导傀儡真的冲上来······那就先跟它们打一场再说。

"魔导傀儡马上就要进入**手的射程了。让你的**手们都做好准备吧。"吉安娜突然说道。

乌瑟尔没有回应,转身去指挥自己的人了。

吉安娜倒也不在意。她站在原地,看着远处的魔导傀儡摧毁掉一台台的蒸汽坦克,一步一步的接近着。

她没有使用魔法进行攻击。那些能够跨越这么远的距离攻击到对方的魔法的威力普遍不足,她要将魔力节省下来,用在更强的魔法上。

很快,耳边便传来一阵枪声和迫击炮声,是乌瑟尔的人朝魔导傀儡开火了。

吉安娜也举起了法杖。魔导傀儡距离自己暴风雪法术的最远释放距离还有一点距离,但暴风雪是持续性法术,第一波冰锥落地的同时,魔导傀儡也大概能够踏进暴风雪攻击范围。

现在就是开始施法的最好时机。

吉安娜举起法杖,在面前描画出一个散发着淡淡的暗红色光芒的符文。符文迅速消散,随之出现的是笼罩在战场上的一大团乌云。

魔导傀儡纷纷踏进乌云的阴影中。它们没有足够的智慧来觉察危险,也不懂得什么叫躲避。密集的冰锥从乌云中落下,转眼间便刺穿了一台魔导傀儡的身体。

狂暴的暴风雪将范围内的每一台魔导傀儡都撕成碎片,转眼间便消灭掉数台魔导傀儡。吉安娜正准备继续施法,却感觉一阵无力感席卷了自己的身体,握着法杖的手一松,法杖掉在地上,正在描画的符文也迅速消失。

吉安娜脚下一软就要倒在地上,被身旁的其他法师一把扶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吉安娜看着自己的双手,喃喃自语道。她能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那股暗红色的能量正在迅速消失。

她明白这一天早晚会到来,可当它真实的发生了,自己却不知为何感到一阵的不甘。

"吉安娜法师。"身旁的法师摇晃了一下吉安娜的身体,"魔导傀儡要突破我们的防线了,我们该怎么办?"

吉安娜这才从力量流失带来的不安中脱离。她反应过来,现在正是最危险的时候,远处的魔导傀儡正在迅速接近,而唯一能够对敌人造成像样的伤害的法术,也因为自己力量的流逝而失去了作用。

"撤离。"吉安娜很快便做出了决定,"分批撤离,一队法师跟我留在这里,最后撤离,其余法师分批次撤离。去通知乌瑟尔,让他带人先走,我会用传送术离开,不用等我。"

"是!"法师说完便离开,去传达吉安娜的命令了。

吉安娜看着远处的魔导傀儡,不甘心的举起了法杖,再一次释放出暴风雪这个法术。这一次的法术没有了那种暗红色能量的加强,威力大减,冰锥落在魔导傀儡身上,只能留下一条条无关痛痒的划痕。

战斗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吉安娜释放了许多次的暴风雪法术,却也只击毁了寥寥数台魔导傀儡。

她没有继续攻击,因为她需要保留足够的魔力以在撤离时释放传送术。如果继续攻击,导致没有足够的魔力进行传送,留下来断后的一队就要被全部消灭在这里了。

魔导傀儡的行军速度比法师们要快上许多,光靠跑是肯定跑不过他们的,只能依靠法术的力量撤离。

"吉安娜法师。"一个法师回到吉安娜身旁,说道,"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我们也撤吧。"

"好。"吉安娜轻轻点了点头,"一队所有法师,向我靠拢。"

随着吉安娜一声令下,留下来断后的所有法师立即向吉安娜靠了过来。吉安娜举起法杖,开始描画传送术的符文。

但她忘记了一件事情,在战场上,对于有着远程攻击能力的敌人来讲,聚集在一起的法师简直就是最完美的靶子。

魔导傀儡没有智慧,却能抓住每一个进攻的时机。一台魔导傀儡停下脚步,举起手中的大炮,朝着吉安娜扣动了**。

吉安娜心中一惊,立即取消了正在释放的传送术,转而在队伍的前方召唤出一面巨大的寒冰墙壁,挡下了这致命的炮火。可随着这面寒冰墙壁成型,吉安娜也耗光了自己最后的一点魔力。

寒冰墙壁被持续攻击,转眼间便已经布满了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