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零一话 吉安娜开始行动

第二百零一话 吉安娜开始行动

一道暗红色的长龙从远处飞来,转眼便来到几头食尸鬼面前。暗红色的长龙从几头食尸鬼的身体中冲过,将它们的身体击碎成一地的碎块。碎块在那暗红色的力量的影响下迅速燃烧起来,很快便变为一地的灰烬。

戴着豹脸头盔的骑士手提骑士长枪从远处赶来,跑到乌瑟尔的身旁,蹲下来检查起他的伤势。

乌瑟尔抓住了艾莉卡伸来的手:"不用看了,艾莉卡,我大概活不了多久了。你抓紧时间,赶回**,告诉乔博指挥官,吉安娜叛变了!"

"吉安娜?叛变了?"艾莉卡大吃一惊。

乌瑟尔轻轻点了点头,随后张了张嘴,像是还想说些什么的样子,却终究没能将话说完,伸出的手也松开,垂了下来。

艾莉卡伸手合上乌瑟尔的眼睛,从地上站了起来。而就在此时,乌瑟尔的副官姗姗来迟,带领着一队的士兵包围了站在乌瑟尔尸体旁边的艾莉卡。

艾莉卡提着骑士长枪,看了看四周围着自己、全副武装的士兵。

"是你?"副官举着盾牌,惊讶地问道。

"现在看起来,我应该是说什么都没有用了。"艾莉卡摊了摊手,"不过,没看错的话,这里面只有你一个是有智慧有意识的,对吧。"

"是,你要干什么?"

"既然其他人都没有生命,那我就可以大开杀戒了。"艾莉卡说着,提着长枪冲了上来。

——————————————

**主堡垒里,吉安娜站在走廊里,背靠着走廊边的石柱,双眼轻闭,不知在想些什么。

在她身边,是十几个身披法袍、手持法杖全副武装的法师。这些法师都是最普通的士兵,没有独立的意识,只会服从吉安娜自己的命令,因此不管她要做些什么,都不会产生异议。

漫长的沉默过后,吉安娜突然睁开了眼睛。根据**系统的通报,她得知了乌瑟尔阵亡的消息。

这也证明了,路珀特那边已经得手,此时整个里沃群岛上,不会有第二个人能过来阻止自己了。

但**系统的消息不止她一个人能接到。吉安娜必须抓紧时间,否则如果等到乔博反应过来,就来不及了。

"走!"吉安娜一声令下,带领着法师们冲上楼。

整队的法师一路来到乔博所在的指挥室的门口。吉安娜推了推门,发现指挥室的大门被锁住了,便举起法杖一记冰锥打在门锁上,用冰锥将门锁轰烂,随后推门走了进去。

乔博看着破门而入的吉安娜,不免有些疑惑和不解。

吉安娜走到乔博的办公桌前,向乔博鞠了一躬。

"乔博指挥官,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您的面前,但我希望您能暂时将**的指挥权交给我,至于这样做的原因,以后我会向您解释清楚的。"

听完了吉安娜的话,乔博也大概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看起来,乌瑟尔阵亡也是你搞的鬼吧。"乔博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为什么?"

"因为他肯定不会认可我的行为,会认为我背叛了**,带领自己的士兵追捕我。如果将乌瑟尔杀掉,就能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哼,不必要的伤亡,好一个不必要的伤亡,听起来倒像是你为**做了多大的牺牲、费了多大的心血一样。"乔博冷笑两声,说道。

"您怎么样说我都可以。我只希望您能尽快将**的指挥权交给我。"

房间外传来了法术轰击造成的爆炸声,显然是察觉到异常的卫兵赶了过来,与吉安娜手下的法师产生了冲突。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会将指挥权交给你?"乔博反问道。

"**的设计者在设计之初,是以'永恒的堡垒';为理念而进行设计的。但只要是生物,就不可能达到永恒,因此指挥权的交接成为必然,设计者也为此设计了指挥权交接的功能。只要您通过这个功能将指挥权转交给我,我可以保证您这段时间的安全。"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那个。"乔博指了指门外,"现在大半个**的士兵都在向这里靠拢,你们只有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我只需要在这里等上五分钟,就可以看着士兵们将你们就地正法。"

"既然这样,我也不得不摊牌了。"吉安娜说着,又向前踏出一步,"这不是请求,指挥官,这是武力的威胁。"

乔博忍不住笑了出来:"怎么,你要杀了我吗?我现在是名正言顺的**指挥官,如果指挥官死亡,整个**都会消失,也包括你在内。"

"我明白,所以我并不打算杀死您。"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的法师团正在向格普靠拢。"吉安娜平淡的一句话,却让乔博的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

"你想干什么?"

"法师团接到了我的命令,正在准备攻击格普小镇,用的是一经发出就只有发令者才能撤销的绝对指令。如果您拒绝交出指挥权,我就不会将他们撤回来,到时候格普被毁,蓝星公会只会认为这都是你的命令,到时候您解释得再多也无济于事。一边是**被蓝星公会踏平,一边是您将指挥权交给我,等到未来的某天我还会将指挥权交换给您,您做个选择吧。"

门外的战斗声音越来越大。卫兵们正在逐渐推进,很快就能赶过来救下乔博。

但乔博不得不认真地重新进行考虑。紧握住指挥权不放手,确实能将**从自己手里保住,但相应的代价就是格普将被摧毁。交出指挥权,能够保住格普,但**就要落进吉安娜手里,况且,她所说的"交还指挥权"是真是假还是个未知数。

乔博看着吉安娜的双眼,他从那当中看出了一丝的坚决。乔博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也不知道对方如何瞒过了**的忠诚度判定,他只知道此时的吉安娜已经下定了决心,如果自己真的再犹豫下去,她真的会让人摧毁格普小镇。

格普小镇的防御力量基本为零,是不可能抵挡得住法师们的攻击的,乔博对自己的队伍的战斗力十分清楚。

没有时间去考虑了,乔博必须马上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