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零四话 重回不死族遗迹

第二百零四话 重回不死族遗迹

何平哼着不知名的曲子,走在林间的小路上。里沃群岛上资源匮乏,不过这种树林倒是不少。想当初,为了找一块足够大的空地建设格普小镇,他和乔博可是费了不少的心思。

木盒子在何平身后漂浮着,紧紧地跟随着何平的步伐。

"何平,刚刚艾莉卡下车了。"赫罗突然说道。

"我知道。"何平头也不回地回答道,"她那副样子,不下车我才会感到惊讶。"

"你感觉到了?"

"当然。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艾莉卡绝对知道些什么。我就是因为这个,才给她这个瞒着我们几个独自下车的机会的。"

"你不怕她有什么阴谋吗?"赫罗问道。

"不怕,或者说,如果她真是世界之树派过来的卧底,这正好是揭露她真实身份的大好机会。"

"话是这么说,可是······算了,说说现在吧,你打算从哪里打听情报?"

"要说打听情报,当然要找我们的老熟人了。"何平说着停下了脚步,"别藏了,出来吧,我有事找你。"

百里流痕从一旁的树上跳了下来,落地后还不忘拍拍自己裤子,然后才朝着何平走了过来:"怎么,我才到里沃没几天,就又要使唤我了?"

"你看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骑士之间怎么能叫使唤呢?我只是有点小事情想找你帮个忙而已。"

"如果是关于世界之树的行动的,我或许还真的能帮上你一点。"

"真的?"何平惊喜万分。

"真的。"百里流痕点了点头,朝何平伸出了一只手掌,"诚惠,一千金币。"

"你以前不都是不收钱的吗?这是怎么了?"何平有些疑惑地问道。

"这你就别管了,给还是不给?"

"给。不过得等事情结束以后,我的钱都在酒馆里呢。"

"成交。"百里流痕收回手,紧接着说道,"关于世界之树,你们有一点猜的很对。现在群岛上发生的几乎所有事情,都是世界之树的那个亡灵法师的手笔。"

"你听到了我们的谈话?"赫罗惊讶地问道。

"这还用听?先是里沃群岛**出事,然后你们就来找我打听世界之树的事情,傻子都能猜出来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么,你知道那个亡灵法师想要做什么吗?"何平问道。

百里流痕摇了摇头:"这我不确定。不过,这段时间,世界之树一直在各个国家寻找古代的遗迹,以及里面被封印的巨大恶魔,找到了之后就将恶魔释放出来。我跟随着世界之树的脚步,将每一头恶魔全部消灭掉,但他们还是继续他们的行动,不知道他们究竟有什么目的。"

"他们召唤了欧迪斯?我怎么不知道?"何平有些惊讶。

"你当然不知道,那个时候你还在里沃呢。"

"也对······那你的意思是,世界之树来里沃群岛,也是想召唤某个欧迪斯吗?"

"或许吧。只是我不知道那个恶魔到底被封印在什么地方。"

"恶魔,古代遗迹······"何平思索着,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地点。

是不死族遗迹!**曾经进入过一个不停召唤不死族的遗迹,摧毁了里面的魔法阵。在何平的请求下,乔博将那个遗迹交给何平,作为特摄组的摄影棚使用。

如果说群岛上有什么地方能召唤出欧迪斯的话,这里的可能性相当大!

"我想我猜到封印欧迪斯的地点了。"何平一拍双手,"那里是我们特摄组现在使用的摄影棚,我得抓紧回去看看才行。"

"真的?"百里流痕惊喜地问道,"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你回格普,保护好里面的人,这就是你的任务。"

"行吧,看在一千金币的份上,我就再听你一次。"百里流痕摆了摆手,转身朝格普的方向跑去。

何平望着百里流痕远去的背影,又转身看向身旁浮在半空的木盒子。

"赫罗,你回到电车上,把乔博带过来,如果吉安娜真在那里,就直接帮他把指挥权夺回来。"

"你应该忙忘了一件事情,何平。我们可以一起上电车,然后坐着电车赶到摄影棚那里,再带着乔博一起下来。"

何平愣了一下,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

看来自己是真的太紧张,搞得自己都有点傻了。

——————————————

一个宽阔的地下空间里,吉安娜和路珀特带领着几十名法师聚集在这里。这是特摄组的新摄影棚,但原本的拍摄工具都被士兵们丢到角落里,整个一大块的中心区域被清空,露出地面上被破坏的不成样子的魔法阵。

那是上一次战斗中被吉安娜亲手破坏掉的魔法阵,此时此刻却要被她亲手修复,这让她不免感到有些荒诞。

"魔法阵是通过直接铭刻在石头地面上刻画成的。现在这些纹路都被破坏掉了,如果要进行修复的话,恐怕需要花很长时间。"吉安娜对身旁的路珀特说道。

"不需要长久性的修复,只需要使用能存留在空气中的法术回路,在原本的法阵上方重新构建一个就可以,这样只需要花费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完成。"路珀特解释道。

"可是这样的法阵只能持续不到一天。"吉安娜说道。

"够用了,我们只打算用一次。"

"好,那就按你说的办。"

吉安娜一声令下,只见法师们一齐举起法杖,同时施法。一团暗红色的光团在空气中凭空出现,漂浮到原有法阵的正上方,在空气中缓缓移动,描画出一个巨大的符文。

吉安娜看着前方逐渐成形的法术回路,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们说要启动的这个法阵,它到底是拿来做什么的?"

"这个?你没看出来?"

"没。"吉安娜摇摇头,"虽然是建立在原有法阵的基础上,但很多地方做了修改,我只能猜测这是某种生物的召唤法阵,具体的我就完全不清楚了。"

"能将你这个大魔法师难倒,还真是不容易。"路珀特微笑着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