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一十三话 卡伦大变

第二百一十三话 卡伦大变

何平随着艾莉卡的脚步来到一楼。此时整个酒馆的顾客们都聚集在硕大的电视屏幕前,议论纷纷,显然是电视上播放了什么十分吸引他们的东西。

一部分顾客认出了何平这个酒馆老板,纷纷自觉地给他让了一条路出来。

何平没有多做理会。他走到电视屏幕前,目光投向电视上的画面。

屏幕上是由蓝星公会进行转播的新闻。新闻画面里的景象何平十分的熟悉,这里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卡伦。

而曾经那个繁华的卡伦,此刻却被一片阴影笼罩。一个漆黑色空洞悬在卡伦的上空,乌云在四周缓缓转动,显得这个黑色的空洞凶险异常。

通过新闻画面所有人都能看到,一队法师骑乘着狮鹫飞上天空,靠近了天上的巨大空洞,可却突然在一阵猛烈的吸引之下被吸进空洞,转眼间便消失不见。

见此情景,周围的客人们纷纷议论起来。

"这是什么东西啊,从来没有见过。"

"看起来很危险,不知道卡伦高塔能不能查清楚那到底是什么。"

李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何平身边,解释道:"那个空洞的吸引力看起来不强,应该是那个空洞周围的魔法环境不太对,狮鹫是依靠魔法飞行的生物,在那个地方因为魔法环境的改变突然失去了飞行能力,才会被它的吸引力吸进去的。"

"和板子上的描述一模一样。"何平说道。

"往好处想想,或许只是一个巧合,事情远没有板子上写的那么严重。你之前遇事不是都很乐观的吗?"

"我乐观,那是因为一切都在掌握当中,我有解决问题的自信。现在这个情况,谁敢乐观?"

"板子?什么板子?"乔安听着两人的对话凑了上来,"有什么消息给我也听听呗。"

"你打算怎么处理。"何平没有回答乔安的问题,对李维问道,"他们也有了解真相的权利。"

"如果能够证明那是真的,我会告诉他们的。"

"喂喂,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呢。"乔安拉了拉何平的手臂,"连我都不能告诉的吗?"

"这也是为你考虑,乔安。"何平摸了摸乔安的头发,安慰道。

李维的视线在两人身上看了看,转身从人群中穿过离开了酒馆。

他没有时间去浪费,必须尽快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行。他必须尽快查清楚那个黑色的空洞到底是什么,如果真的如木板上所写的那样,蓝星公会必须尽快做出应对。

——————————————

随着时间的推移,黑色空洞的影响越来越大。

在最开始,从地面上看,那个黑色的空洞还不过太阳的大小,但几天时间过去,那黑色空洞便已经变得十分巨大,遮天蔽日,将整个卡伦城都笼罩在它的阴影之下。

巨大空洞的出现也引起了不小的恐慌。许多市民纷纷开始逃离卡伦,过程中也难免会产生一些冲突。卡伦城卫军不得不加班加点,维持住整个卡伦的秩序。

但卡伦的管理者——卡伦高塔里的法师们不能坐视不管。他们花了五天的时间,终于作出了决定。

"卡伦城全体撤离?"酒馆二楼,何平的房间里,何平难以置信地问道,"怎么可能,就算是战争状态也不可能将一座城市的市民全部撤离吧。"

"很显然,现在的状态比战争要严峻的多。"李维解释道。

"卡伦高塔不会随便做出这种决策。他们是不是查到什么了?"

"我也这么觉得,但是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的证据。"李维摇了摇头,说道,"另外,有件坏消息要告诉你,我的探查魔法发现,这几天出现了很多的穿越者。"

"很多?有多少?"

"前天有一个,昨天有三个,今天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五个了,照这个趋势下去,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个数字可能会更多。"

对于穿越者的公会——蓝星公会来讲,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好消息。可结合之前的事情,何平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按照木板上的描述,这将是一场灾难。

"这样看来,应该可以确定了,那块木板上写的都是真的。你该做决定了,李维。"

"我想不到该怎么解决。"李维狠狠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件事情太······我想不到解决的办法。"

"你想到了,只是你不敢说。"何平反驳道,"虽然我不知道你的解决办法是什么,但你肯定想到了,你只是不敢说出来,可你必须说出来。"

"我知道。"李维放下手,"让我好好想想吧。最晚不超过后天,我会想好的。"

说完,李维便起身走向门口,推门就要离开,却看见乔安和花梦两人堵在门口,表情严肃地看着房间里的两人。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何平语气平静地问道。

"我们想要一个说法。"乔安说道,"你们显然知道些什么,可为什么完全不想告诉我们?是因为信不过我们吗?"

"我先走了。"李维低了低头,从两人中间走了过去。花梦正想拉住李维,就被何平喊住了。

"不要拦着他,他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何平说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这么瞒着也瞒不了几天,去,通知迟明和塞拉,在摄影棚集合,我告诉你们真相。"

——————————————

摄影棚其实只是何平将那个不死族遗迹改造成的,而在上次的战斗中,不死族遗迹被摧毁,整个遗迹化为一片废墟,在外面只能看到一个硕大的深坑,那些拍摄特摄的工具也被埋在遗迹里,再也无法找到。

何平早早地便来到这里,坐在大坑的边缘,朝坑底望着,一言不发。木盒子赫罗飘在他身边,静静地陪伴着。

特摄组里的穿越者不多,也只有迟明和塞拉两人,加上乔安和花梦,来到特摄组摄影棚废墟这里的人也只有四个而已。

何平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土,转身看向站在自己背后的四人。

"大家都到齐了。我就长话短说吧,我们将要面对一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