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一十五话 蓝星公会的命运走向尽头

第二百一十五话 蓝星公会的命运走向尽头

"我?"乔安愣了一下,好像是没想到会突然叫到自己,"我没想好,何平你呢?"

何平抬起头,说道:"我哪个都不选。"

"什么?"李维有些疑惑,"何平,你是最早知道这件事情的,不至于到现在都做不出决定吧。"

"你在顾虑什么?何平?"乔博也开口问道。

"我不想让任何一个无辜的人死去。"何平语气平静地说道,"我希望救下所有人。"

"那是不可能的。"夜孤粼头也不抬地说道,"从那个黑色空洞出现的那一刻,我和其他的法师们就在对它进行法术的测算,能解决掉它的唯一办法就是使用'世界之树';,即使有另外的解决方法,那也不是短短几个月就能找得到的。"

"总得试试。"何平说道。

乔安点了点头:"也就是说,何平你打算走第三条路。听起来不错,我和你一起。"

何平看了乔安一眼,微微皱了皱眉头。乔安瞪着一双大眼睛看了回去,还歪了歪头。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很严肃的事情,不要头脑发热。"何平提醒道。

"我很认真。"乔安的语气也如她所说的一般,十分认真,"如果真的有第三条路,我相信你能找到它的。"

会议室里一时间陷入了一阵沉默当中。众人的意见显然无法统一,现在,李维的决策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到现在为止,会议室内的众人分成三类。第一类,是乔博、塞拉、花梦这样的,想要保全地球的人;第二类,是迟明和夜孤粼这样,因为在这个世界结下了深厚的纽带,不想让这个世界被毁灭,因而准备支持世界之树的;第三类,是想要拯救所有人的何平,以及选择无条件跟随何平的乔安。

三方人都有自己必须这样做的理由。让乔博他们放弃自己在地球上的亲人是不可能的,让迟明和夜孤粼放弃在这个世界的亲人和朋友也是不可能的,而让何平做出放弃一部分无辜者的决定同样是不可能的。

在这种情况下,李维作为蓝星公会的会长,他的决定就尤为重要。

李维闭上双眼,双手支在桌面上,低着头沉默着。过了许久,他才睁开双眼,抬起头,说道:

"首先,我要说一下,我的倾向是拯救地球,阻止这个世界的人建成世界之树。"

听到李维这样说,乔博、塞拉和花梦几人松了一口气。

"但是,看起来,我们想要统一看法,恐怕是不可能了。地球上的血缘纽带也好,在本世界的牵挂也好,不放弃无辜者的正义也好,身边在意的人也好,大家都有自己珍视的东西。即使我以会长的身份,用我们曾经签订的契约,强制各位参与阻止世界之树的行动,也是毫无用处的。"

李维说着,停顿了一下,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十分重要的决定一般。

"因此,我以蓝星公会会长的身份宣布,蓝星公会,即日起,解散。"

话音刚落,众人皆惊。

他们想过各种情况,想过李维可能会根据多数人的想法,带领整个蓝星公会做出一致的选择,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李维会做出解散蓝星公会的决定。

"你要解散蓝星公会?"何平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这就是你花了几天时间想出来的应对措施?如果你没有想好我们可以集思广益,但你不能像现在这样破罐子破摔吧!"

"这不是破罐子破摔,这是我经过慎重的考虑,找到的最符合所有人需要的决定。"李维解释道,"在以往的事情上,我可以用公会会长的身份强制命令各位,大家最大的损失也不过一点财产,一点时间而已。可现在是生死攸关的时候,即使我命令各位去摧毁世界之树,也一定有人会想方设法保住它。"

夜孤粼喃喃自语道:"但是,契约规定了,穿越者之间不能自相残杀。"

"对。所以,我做出了解散世界公会的决定。大家面前有一份契约,那是用来解除之前我们签订过的契约用的。在上面签个字,大家就自由了。"

众人皆是沉默。夜孤粼闭上双眼,思考了几秒后才睁开,接过面前的纸笔在契约上几笔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放下契约,起身便要离开。

何平抬手拉住了夜孤粼的手臂,问道:"是白夜还是黑夜?"

"是黑夜,白夜不想看着自己和你们分别。"

"这个决定应该由他自己来做。"

"我就是他,他就是我,这个字由我来签也是一样的。另外,松开吧,趁我还能压制住自己的时候。"

何平抬头看了夜孤粼一眼。夜孤粼看着自己的正前方,丝毫没有打算和何平对视的样子。

终于,何平松开了手。李维打开了一个时空隧道,夜孤粼大步走了进去。

时空隧道关闭,毕竟会议室里已经只剩下住在里沃群岛上的几个穿越者了。

第二个签下自己名字的是塞拉。他将自己的名字在契约上草草签下,什么都没有多说,起身便走向会议室的大门口。塞拉经过何平身旁,在他身边停下脚步,开口说道:

"我以为你是个英雄,会不惜一切代价拯救自己的同胞,没想到你也会怕死。"塞拉说着,叹了一口气,"不过也对,你毕竟也是个人。"

说完,塞拉走到会议室的门口,推门离开。

迟明看了看四周,右手微微颤抖着,将自己的名字签在契约上,随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说道:"各位,非常抱歉,我没有选择保住地球。你们说什么都好,我······"

迟明说着,一时间竟有些失声。

"没关系的。"李维开口安慰道,"我们大家都能理解你的选择。去吧,乔博会给你准备好返回奥格诺斯的船,带上***,去找夜孤粼吧。"

"谢谢。"迟明后退两步,朝众人鞠了一躬,随后大步离开会议室。

花梦也将自己的名字签在自己的那份契约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道:"多的话我就不说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和大家成为朋友。另外,老板,如果以后,我们还能活着见到对方,我还愿意跟着你干。"

"怪兽酒馆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花梦。"何平回答道。

"谢谢。"花梦说完,离开了会议室。

现在,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何平、乔安和李维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