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一十七话 守护卡伦

第二百一十七话 守护卡伦

何平当然记得。百里流痕和其他所有的穿越者都不一样,其他人是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这个世界,而百里流痕不同,他是自己选择离开原本的世界来到这里的。

"当然记得,怎么了?"

"在那个世界里,我没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因此我选择自己离开那个世界,来到新的世界继续我的人生。过去的生活当然美好,但当我们面临新的挑战、新的需要的时候,一味地守着过去的东西是行不通的,必须做出改变,放弃一些东西,才能走上新的道路。包括你,你想同时拯救两个世界,但如果你的朋友阻止你,你还能和他站在一起吗?"

"不能。"何平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沿着我自己的路走下去。"

"这就对了。况且,等到一切结束了,你们还会再见面的。"

何平点了点头,没有回应,自顾自地喝着葡萄酒。

地面微微的颤动起来。何平端起酒杯的手停了下来,他感觉到了异样。

"是地震了吗?"乔安有些疑惑地问道。

"不是地震。"何平将酒杯放回到桌上,起身跑向楼梯上了楼,一路来到天台上。

何平来到天台,冲到栏杆旁看向远处。

卡伦城里没有太高的建筑物,因此在怪兽酒馆这里甚至能隐约地望见海岸线的位置。而就在何平的视野当中,一个体型庞大的海兽从海边登上沙滩,朝着卡伦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乔安、百里流痕和赫罗也紧随其后上了天台,看到远处的巨大海兽,皆是有些惊讶。

"这个东西不像是正常的海洋生物啊。"百里流痕不免有些疑惑地说道。

"看起来,那个黑色空洞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何平说完一句话,转身跑向楼梯,"赫罗,我们走!"

"还有必要去吗?"

乔安这一句话说完,何平便停下了脚步。赫罗也没有动作,像是同样在等待着何平的回应。

"什么意思?"

"我说,你和赫罗还有必要去吗?"乔安重复了一遍,"这里已经是一座空城了,有必要拼上自己的性命去保护一座空城吗?"

何平转过身,看着乔安,双眼中透着一丝的坚决。

"当然有必要。卡伦不只是一座城市,它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想象一下,如果那头海兽毁掉了怪兽酒馆,你会怎么样?"

"我······我大概会哭吧。"

"那就对了,让每一个人都能笑着活下去,那才是超级英雄该做的事。百里流痕,你在这里帮我保护好乔安,我马上就回来。"

"注意安全。"百里流痕嘱咐道。

何平点了点头,转身跑下楼。赫罗紧随其后也跟了过去。

两人很快跑到郊区,赫罗在一阵光芒中变为贝塔魔棒,落进何平的手中。何平举起贝塔魔棒,将魔棒上的按钮轻轻按下。

一道亮光从魔棒顶端射出,落在何平的身体上,在耀眼的强光当中,何平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转眼间便从一个普通人变为一个身高近五十米的巨人。

银红相间的巨人站在地面上,而在他面前不远处,就是刚刚那头上岸的海兽。

海兽朝奥特曼咆哮两声。这头直立行走的巨大生物看起来样貌骇人,但它的表现反倒让何平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像这样叫得欢实的怪兽是最容易对付的,因为它们心里没有底气,才会在战斗开始之前大叫几声壮壮胆量。

而如果是面对敌人沉着冷静、不吼不叫直接开打的怪兽,就需要小心一点了,这种的怪兽往往实力很强,历代奥特曼面对的最终敌人当中有至少一半是符合这一个特点的。

即使是在何平的经历里,也有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像是之前的那个红色的甲胄巨人,就是一个很难对付的敌人,若不是何平对奥特曼的技能使用相当熟练的话,他断然不可能那么轻松地解决掉对方,甚至因为难以击破敌人的防御,他很可能会败在敌人的手下。

奥特曼微微弯下腰,摆出摔角的准备姿势。

那海兽见自己的恐吓没有起效,心里隐隐有些恼怒起来。自从自己的身体发生剧烈的变化,在整个大海中还没有过任何生物敢无视自己的恐吓。

可自己只是第一次登上陆地,就遇上了这个不吃自己那一套的家伙。

这让这一头一直以来顺风顺水的海兽难免有些恼火。

得让这个家伙涨涨记性才行。想到这里,这头海兽怒吼着冲了上来。

奥特曼动作轻盈,一个侧身躲过了海兽的冲撞,随后伸手一把抓在海兽背后突出的鳍上,将海兽拉住,而后翻身骑在海兽的背上。

海兽大怒,虽然它的动作笨拙,可它的力气确实很大,只是轻轻一掀便把骑在自己背上的奥特曼掀了下去。

奥特曼摔在地上,就地滚了几圈,躲过了海兽紧随而来的一脚,随后顺势从地上爬了起来,冲到那海兽面前,抱住对方的腰,试图阻止对方的行动。

何平并不喜欢杀戮,如果能让这头海兽返回大海,那自然是再好不过。

毕竟,这头海兽并不是为了伤害人类而来,它只是误入人类的领地,也没有对人类造成伤害,他还是希望能用最和谐的方法解决双方的冲突。

可那海兽自然无法理解这些。在它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杀掉这个胆敢无视自己威严的家伙。

海兽一把将奥特曼掀翻在地,随后怒气冲冲地冲向对方。奥特曼且战且退,很快便退回到城市的边缘。

"身后就是卡伦城的最外围了,不能再撤了。"赫罗提醒道。

"我知道。但是现在还不是需要直接杀掉这头海兽的时候。"何平说道。

战斗的双方很快便进入了卡伦城的范围内。海兽在城市中横冲直撞,一路上毁掉了不少的建筑。

还好,这里只是城市的最外围,没有多少建筑物,如果这头海兽逼近城市中心,而自己又没办法在不伤害对方生命的前提下阻止它,那何平也只能狠下心来,将其直接击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