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二十二话 平行宇宙的特摄化表达

第二百二十二话 平行宇宙的特摄化表达

"别犯傻了,我们时间有限,等电影拍完了,我把那辆车在这里停一个月,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何平对迟明说道。

"哦哦,抱歉,老大,我走神了。"迟明赶紧认错,"我就是有个请求,到时候我能在那辆车上住几天吗?"

这倒不是不可以,电王列车上的房间多得是,就算是拿来当整个特摄组的宿舍都绝对够用的。

"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赶紧去干活!再磨蹭就扣工资了!"

"马上去马上去!"迟明一溜烟地跑回摄影棚里。

何平看着迟明的背影,却没有他嘴上说的那么愤怒。所谓的扣工资只是一个类似于口头禅一样的东西,他从来没有真正扣过自己的哪个员工的工资。

迟明他们也清楚这一点。但他们也明白,老大就是老大,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因此,尽管何平并不会真正的扣工资,但当何平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迟明他们还是会立即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

乔安的离去也带走了半个特摄组,***和几个皮套演员都和她一同离开了摄影棚。

因为涉及到穿越宇宙的内容,因此,他们也需要对穿梭的过程进行一定的描述,而这一部分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特摄组的任务。

而留在摄影棚里的众人,刚刚好能够完成这些工作。

宇宙空间不同于以往拍摄时的城市布景或山林布景,它对于场地布置有着完全不同的要求。

针对这方面的问题,何平找到了塞拉一同商量起来。

"宇宙空间的话,应该就是在一个黑色的幕布前面,挂上一些星球的模型吧。"塞拉思索着说道。

"没这么简单,"何平摇了摇头,"这个世界还没有形成宇宙、星球或者星系这种概念,那样的构想是行不通的。更何况,我们想要表现的是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时的过程,而不是在各个星球之间航行的过程,不应该使用星球的模型。"

"那你觉得,应该使用什么模型?"塞拉问道。

"我觉得,可以使用一些同样是圆形的结构,但它们不是星球,是一些对不同宇宙的象征,看起来可能很像是一个半透明的圆球,或者其他形状的半透明物体,总之是某种非常虚幻的存在,并不是现实物体的微缩。"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在纸上画出不少的草图。塞拉看着何平画出来的草图,也大致明白了何平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了。

"好了,我大概明白了。但如果要做这样的东西,我们现有的材料可能不太够。"

"那就去商店里买,按照现在这个情况应该叫拿,现在是特殊时期,就别在意太多了。到时候你做个清单给我,等事情结束了我去给你付账。"

"行,有老大你的话我就放心了。"塞拉安下心,接下了何平的任务。

而另外一边,负责特殊音效的阿德莱德也在自己专门的房间里,鼓捣着各种特殊的物件。

比起以往的特摄,这一次的《超凡骑士》里的特殊音效只多不少,很多都是阿德莱德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概念,因此他的任务也非常的重。

何平来到房门口,犹豫了一下,想要尝试着走进去,却愣是找不到一个下脚的地方。

"啊,老大你来了。"房间里的阿德莱德看到何平站在门口,赶忙过来迎接,他将地上随处可见的杂物简单归拢一下,总算是整理出一块可以过人的地面出来。

何平看着这地面,松了口气,至少自己能走过去了。他走进房间,看了看房间的四周,想了想,还是打消了坐下来好好聊的想法。

音效师的工作就是使用各种常见的物品,来配置出电影中的各种需要后期配制的声音,而特摄需要的特殊音效更是稀奇古怪,因此阿德莱德也在摄影棚里准备了不少的杂物,比如某个机器上拆下来的一个开关,或者一根从某种乐器上拆下来的琴弦,诸如此类的众多杂物摆满了整个房间,将房间搞得像是一个废品收购站一般。

而随着摄影棚在之前一段时间里的废弃,这里更是落了不少的灰尘,让整个房间显得更加杂乱不堪。

阿德莱德倒像是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环境,他在这里忙活了这么多天都没有什么意见。可何平没法适应,他在心里暗暗作出决定,等这一次的拍摄结束,就再建造几个摄影棚,给大家换一个更好的环境。

"我这一次来是打算看看你的进度。音效做得怎么样了?"何平问道。

"已经很符合老大你的要求了。"阿德莱德走到更靠近房间里边的地方,在杂物堆里翻找起来。

没过多久,他就找到了一台录音机,将自己之前录制的声音播放出来。

何平仔细地听了一遍,虽然声音里还有不少的杂音,但那是因为录音的设施不完善导致的,并不是阿德莱德的失误。

倒也有几段音效不太符合何平的要求,不过也只是稍加改动就能合格的样子。

"进展很快。"何平用肯定的态度说道,"大概一周之后,乔安就会送来第一批素材,你可以趁着这一周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过了这一周就要加班加点的忙了。"

即使是已经决定了每一个特殊音效使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录制,最终的录制也并非是可以一口气顺利完成的。

有些时候,可能只是力度上的一点差别,就会导致最后录制下来的音效不尽如人意,就需要重新进行录制,加班加点工作是难免的。

让何平没想到的是,阿德莱德在听到他的建议之后,竟然摇了摇头。

"时间紧迫,我还是去帮塞拉做一做模型吧,休息什么的还是算了。"

何平想了想,答应了他的请求。

塞拉那边确实比较缺人手。虽然制作模型本身是不太需要帮手的,但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工作,如果有人帮忙,可以节省下来很多的时间。

"也好,那你就去塞拉那边帮帮忙吧。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