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十九话 你就是世界第一探险家?

第二十九话 你就是世界第一探险家?

"第一次骗人,有点紧张啊。"

说完这一句自己都不相信的话,何平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下了楼。

"老大,你来的也太慢了吧。"塞拉嘴上埋怨了一句,却没忘记正事,将手上的相机交给何平,"这小姑娘好像还是个魔法师,不过不用担心,我在她身体上没有感应到魔法存在的痕迹,魔法的力量应该是全部来自这个相机的。"

"我知道了。"何平接过相机,自己把玩一下。

看起来还挺值钱的。

"那是我的相机,还给我!"花梦有些焦急的喊道。

"你自己都是别人的阶下囚了,还想要回东西?"何平拿着相机,走到花梦面前。

花梦起身,想将相机从何平手中抢回来。何平将手中的相机高举,将相机举到花梦抢不到的高度,然后按住她的肩膀把她推回到墙角里。

"疼!"花梦揉揉肩膀,见对方完全没有交还相机的意思,索性一屁股坐在墙边。

何平蹲在花梦面前:"说说吧,你是谁,这大半夜的闯进来是想干什么?要是没法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会生气的。"

花梦咬牙,一声不吭。

"呦,还挺有骨气。"何平摆弄着手里的相机,"没猜错的话,你这个相机是从地球上带来的,但是在这个世界得到了魔法的力量。也就是说,它有拍摄的能力,不知道如果我用它给你拍一张照片会怎么样呢?"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将相机的镜头对准了花梦。

"别别别!"花梦被吓得连连后退,整个人缩在墙角里,"我说,我叫花梦,有人发了委托让我来这家店里偷一样东西,可我不知道这家店换了主人..."

见花梦已经服软,何平便放下了相机,看起来并没有要杀人的意思。

"那我还真是够倒霉的。总之你是小偷对吧,那就好办了。"

何平把身后的塞拉叫过来:"你去把城卫军找过来,这个小偷就交给他们解决吧。"

"不行!"花梦赶紧喊道,但这时才突然想到自己正处在被动的境地中,气势又弱了下来,"那个,不要那么狠嘛。"

"狠?别搞错了,你这是偷盗,犯了错就要付出代价的。"何平被气乐了,"在奥格诺斯,当小偷就要挨板子,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别,别胡说,怎么会,"花梦的身体微微颤抖,"我可是魔法师,魔法师怎么会被人用刑呢。"

"魔法师?你现在可不是魔法师了。"何平晃了晃手中的相机,不过见花梦已经被自己几句话就吓得不轻,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万一把人家小姑娘吓出点问题,李维找自己算账怎么办?自己以后可还要在公会里混的。

何平摆摆手:"算了算了,看你也没偷走我什么东西,就放你一马吧。"

"啊?"花梦愣了一下,对面这人明明刚刚还咄咄逼人的,怎么突然就松口了呢?

"你不走?既然这样——"

"走走走走走,马上走。"花梦噌地一下从地上站起来,跑到大门口,突然又停下脚步,慢慢转身看向何平。

"嗯?你不想走了吗?还是想进城卫军监狱?"何平一脸的疑惑。

"不不不,我就是想问一下,"花梦指了指何平手里的相机,"能把那个还给我吗?"

"还给你?为什么?这现在可是我的东西。"何平将相机挂在自己脖子上,"你损坏了我们的大门,这是对此的补偿。"

"啊?就这个破门?"花梦指了指那个木制大门,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就这个破门,要用我的相机来赔?"

"对。不光是门,你的行为对我的剧组成员也造成了极深的心理伤害。"

何平刚刚回头,就看见塞拉十分配合的倒在了地上,于是转身对花梦耸了耸肩。

"你们,你们这是讹人啊!"花梦指着塞拉的手颤颤巍巍的,"他刚才明明还好好的,怎么你一句话他就倒下了?"

"暗伤。"何平编起瞎话脸不变色心不跳。

"你,不把相机交出来的话,我就要抢了。"花梦掏出一张相片,"别以为我没了相机就什么都不会了。"

"或许吧,你没了相机也有一部分的魔法能力。"何平看起来丝毫不慌,"不过那有怎么样?我们有哥斯拉,会怕你不成?"

"哥斯拉?你别骗我了,那是电影,你身后那个是雕塑,我能看出来的。"

"那确实是电影,我身后也确实是雕塑。不过你可要想清楚了,有特殊能力的可不见得只有你一个。"

花梦愣了一下,突然不敢确定面前的这个青年到底有没有反击的能力。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扮白脸的李维从楼上走了下来。

"好了好了,大家都是同胞,别这么剑拔弩张的。"李维从楼上下来,开始当和事佬。

何平耸耸肩,转身把身后还在装死的塞拉从地上拉了起来。

"他也是穿越者?"花梦惊讶的问道,"既然这样,你快让他把相机还给我啊。"

"我说过了,既然犯了错就该受到惩罚,不然下次还会再犯的。"

"咳咳,何平说的也有道理,这次确实是你不占理。"李维先是挺了一下何平,然后赶紧开始为花梦说话,"当然,都是穿越者,也应该互相考虑一下。要不何平你说一下,怎么样可以让你把相机再交给花梦?就算是给会长一个面子总行吧。"

"把相机还给她也可以,考虑到大家都是穿越者,对于大门什么的赔偿就算了吧。"此时的何平看上去十分和善好说话,"不过嘛,那要保证花梦她不会再去当贼才行。"

"我保证!"花梦举起一只手掌,"其实我这次也只是为了还别人的人情才会来的,要不然我可不会干这种没面子的事情。额,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话,要不我留下来一段时间,我留在这个酒馆里总能证明我没有继续偷东西了吧。"

她自己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了?何平心中这样疑惑着,嘴上反应却不慢:"OK,就这么定了,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如果对你的表现不满意的话我可不会把东西还给你的。"

听到何平这样说,花梦总算松了口气。李维也松了口气,却突然看见花梦的脸色一变。

"不对啊,李维,刚刚他也没跟你解释,你是怎么知道事情的经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