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三话 新的穿越者降临

第三话 新的穿越者降临

乔安的办公室里,何平和乔安正讨论着剧本的细节。

实际上,就是关于哥斯拉的一些设定。大体的剧情走向何平心里都有点数,只要把哥斯拉的设定确定下来,剧本就可以说是大体完成了。

在那之后,只要把一些细节微调一下就好,不过那很多也是开拍之后的事情了。

然而,就是这么一点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却花了两个人小半天的时间,最后也没能得出一个结果来。

"真让人头疼啊。"乔安揉揉额头,"实在不行的话,就不要再改了,直接把哥斯拉设定成由于核辐射影响变异的生物好了。"

"不行。这个世界没有核能这种东西,想让观众接受实在太难了。"何平摇摇头。

"那,这个,因为魔法变异的生物不也挺好吗?为什么你不接受呢?"

"你还是没太理解哥斯拉的内核,怪兽不只是一头变异的大怪物,它是人对超出自己理解和控制的某种事物的恐惧,初代哥斯拉的时候是核能,《哥斯拉vs碧奥兰蒂》的时候是转基因技术,异形的时候是外星生物,环太平洋的时候就是异次元和平行宇宙。一个没有合适来历的怪兽是不会被接受的,就算再大也不行。"

"搞不懂,怪兽就是怪兽,造型够吓人就行了,哪来这么多的讲究。"

何平刚想说什么,可话刚到嘴边就被赫罗打断。

"我倒是觉得,这个东西还是要找个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来一起做。毕竟我们说的再多也只是我们以为的,别人不一定买账啊。"

"我也想,可我不懂他们的语言啊。"何平无奈地说道。

"你不懂他们的语言?"乔安疑惑的问道。

"对啊。"

"你之前不是说找了人配合拍了海报了吗?你们是怎么交流的?"

"哦,我借了个翻译,不过后来发现那个地精自己会说汉语,没用上。"

"会说汉语的地精,是巴特吧,之前在我的剧组里的时候学会了汉语。"乔安了然,"不用担心,我们有一个穿越者是一名法师,会一种魔法,能把一门语言直接灌进你的脑子里。哦,另外,那个法师也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如果你想征询一些意见的话可以直接去找他。"

"什么意思?既是穿越者又是原住民?"

"魂穿,他的灵魂附在了这里的一个婴儿身上。"

"那可太好了,他现在在哪?"

"一个月前,他任职的学院给了他一个任务,去了亚特山脉,大概,这两天就能回来了吧。"

——————————————

一队法师学徒结伴从树林中经过。

"烦人!"一个法师学徒对身边的人发着牢骚,"队长,你说导师他怎么想的,明明昨天已经完成调查,今天早上就要出发回去了,突然传消息过来说要多留一天,还让我们搜查这片山脉,说什么要找一个人?"

"别问那么多,既然导师说了要这么做那就照做。"被称作队长的人回答道,"副队长,导师这么做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照做就行了。"

"可这山里有什么好查的啊?这可是亚特山脉,奥格诺斯和古度加尔两国的边界,是敏感地带,正常人谁会到这种——"

"停下。"队长突然抬手,示意所有人停下。

队员们停下脚步,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队长。

队长举起法杖,用法杖镶嵌了宝石的一端在面前描画出一个复杂的图形。那图案散发着微光,随着最后一条线条的完成化为光芒飞进队长的身体。

做完这一切,队长闭上双眼,似乎是在用心感受着什么。

"正前方,两百米左右,有一个风狼群。"

"风狼群?"

"对,风狼群行进的方向上有人,大概很快就会相遇了。"队长睁开眼睛,瞳孔中一丝红光闪过,"全速前进,赶在狼群之前把那个人救下来,事后我会向学院给你们申请补偿。"

"不行啊队长!"副队长赶紧过来拦住队长,"那可是风狼群,万一出点意外——"

队长一改刚刚温和的样子,一把抓住了副队长的衣领。

"几头野狼而已,我们二十多个法师,正面灭了它们都不是问题,就是用法杖砸也能把它们砸跑,更不要说只是带走一个人。你要是怕了可以留在这等我回来,但是胆量要是像地鼠一样小,干脆别当法师,回家种土豆去吧。"

说完,队长把副队长推倒在地,也不管旁边目瞪口呆的其他队员,自己一个人朝着狼群所在的方向跑了出去。

"行了,别看了,夜队长他就是这个样子,平时是个挺善良的人,可有时候突然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副队长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和草屑,"通过了战斗考核的跟我走,其他人留在原地,注意安全。"

——————————————

深夜,打着哈欠的何平走进了阴冷的地下室。乔安早已经在地下室内等候多时,面前暗紫色的传送门散发着幽异的光芒。

"听说有新人要来了,怎么,是走传送门过来的吗?"何平看了看面前闪耀着光芒的传送门,问道。

"你连传送门都没有走过?是直接出现在卡伦的吗?"

"没,离这里挺远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李维带我们走的陆路,没走传送门。"

"那可真是奇怪了,没道理啊。"乔安歪了歪头,"同样的传送门,蓝星公会在大陆上一共有三十六个,是为了能尽快把穿越者带到公会总部注射疫苗而建立的——你不会连疫苗都没打吧?"

"不不不,疫苗我还是打了的。"何平连连摆手。

"说明李维他还没傻到家。"说着,乔安十分认真的看了何平一眼,"千万记住,不要使用任何蓝星公会以外的组织建立的传送门,那是为这个世界的原住民设计的,穿越者进入传送门会被撕碎灵魂,后果很严重的。"

"好可怕。"何平缩了缩脖子,"那如果是原住民使用我们的传送门呢?"

"也会被撕碎灵魂。所以,如果有人要杀你的话,你可以把他骗到蓝星公会的传送门里。"

——————————————

(从其他地方看来的一句话:哥斯拉设定上是核能催生出来的怪物,是日本对核能的恐惧与排斥的实体化。其他国家的人看哥斯拉是在看电影,日本人看哥斯拉就像是在看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