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三十四话 假面骑士?那是啥?

第三十四话 假面骑士?那是啥?

"假面骑士?那是啥?"

李维愣了一下,仔细回忆一番,可不管怎么样都想不起来这是什么。

完全没印象啊,很有名吗?

"额,怎么形容呢...回忆一下你小的时候,有没有买过那种叫什么古迦奥特曼,或者布莱克奥特曼之类的光盘,名字叫奥特曼,但是播出来都是正常人类大小的那种角色。"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抽来一张白纸,拿起一支铅笔在上面画了起来。

李维思索片刻:"好像,确实有过。"

"那大多数都是假面骑士在国内的盗版光碟,盗版商为了吸引小孩子去买,就把假面骑士改成名气更大的奥特曼。"

"怎么能这么干?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李维一脸震惊难以言表。

何平像看白痴一样看着李维:"你以为盗版商是什么正经商人吗?再说,就是骗你们了,有家长在乎的吗?好了,看看,就是像这样的东西。"

说着,何平将简单画出来的假面骑士空我画像递给李维。

"唉,好吧,是我太天真了。"李维叹了口气,接过画像,看了看,"我大概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东西了。可是现在观众们好像都更想看到新的怪兽,拍假面骑士什么的,真能火起来吗?"

对于蓝星公会的这些大神来讲,衡量一部作品唯一的标准就是能不能火。

不能火?那就只能拿来充实数据库了。

"我不认为假面骑士的受欢迎度会比哥斯拉更差。"何平摇摇头,讲明自己的观点,接着给出自己的判断根据,"从蓝星公会之前这段时间的电影口碑来看,这个世界观众从口味上和地球上的观众是没有区别的。既然假面骑士这个IP在地球上能发展起来,那它在这个世界也应该能够发展起来。"

听着何平说完自己的看法,李维沉默片刻。

"也可以。但如果最后观众的反馈不理想,蓝星公会这边就不能继续支持你拍摄假面骑士了。"

何平也明白李维的顾虑,更不会放出什么狠话,而是在李维说完这段话之后想都不想的就点了点头:"可以。如果假面骑士不受这里的观众的欢迎的话,我就继续拍摄哥斯拉这种怪兽片。"

"你能理解就好。"李维松了一口气,"说真的,我真的怕你刚刚不服气,把赫罗叫出来变成哥斯拉揍我。"

"啊?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况且,你一个空间系的大魔法师,开个传送门跑路不就行了,怕什么。"

——————————————

定下了接下来的计划,何平便开始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经过商议,还是由乔安接下了这部剧的导演工作。

在拿到假面骑士的介绍的时候,乔安也提出了和李维一样的问题。

"这个,没有巨大怪兽的特摄,观众会喜欢吗?"

"会的。"何平没有办法,只能把自己对李维的说辞重新说一遍。乔安虽然看起来还是不太明白,不过也没有多问。

她的习惯就是这样,不是自己负责的内容,绝不多问。

何平也很喜欢她的这个特点。作为要拍特摄的人,他以后肯定还要拿很多"惊世骇俗"的东西出来,要是自己的搭档东一句西一句的问来问去,他自己恐怕真的承受不住。

"这么好的导演可不好找了。"何平已经开始盘算着,怎么样才能说服乔安在以后也跟着自己一起拍特摄了。

当然,那是以后的事情。两人商量一番,分工明确,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乔安负责选角、借场地等等事物,而何平则是负责完成角色设计、剧情走向、道具等等。

定下分工后,何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之前特摄组的众人再次找回来,分别签下了更长时间的契约。

还好,大概是之前在《哥斯拉》剧组里赚到了够多的钱,大家都没有去找新的工作,何平很顺利的就将之前的成员全都签了下来。

至于这里面的具体原因,何平也没多想。

第二件事,就是确定具体要拍摄哪部假面骑士。毕竟,这件事情不先解决,其他的工作都没法进行,就连乔安那边,为了尽早开始选角,都催着何平早点完成整部剧的人物设定。

假面骑士作为一个系列,剧集多达三十五部,而多数情况下每一部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并不像隔壁奥特曼那样,要么同一世界观的前后辈,要么用着其他人的力量。

也就是说,何平并不需要完全按照原版的拍摄顺序进行拍摄。

在二十部平成假面骑士中筛选一番,经过慎重的考虑,何平定下了首先进行拍摄的假面骑士。

那就是,假面骑士空我。

何平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不要拍摄之前的十五部昭和假面骑士。这并不是说他对昭和骑士有什么偏见,而是昭和的假面骑士的剧情实在是有些让人匪夷所思。

像什么,大反派在节日当天,给主角发庆祝节日的明信片,而且还留了自己的地址,结果被主角按照地址摸到老巢;或者主角一行人外出游玩,去的地方正好是反派的藏身地,差点被撞见的反派躲进油桶逃过一劫;又或者主角方的一员打入反派内部,偏偏就无意间听到了主角接下来要对抗的怪物的弱点...

他何平要是敢这么写剧情,不用等观众的反应,李维也敢直接毙掉他的这部剧。

决定下将要拍摄的剧集,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写出头几集的剧本了。

这一次的《假面骑士空我》,何平打算像在地球上那样以每周一集、边拍边播的方式播放,所以是可以在剧本还未完成、只有前面一部分的情况下拍摄的。

这个时候,乔安向何平推荐了一位编剧。

"我认识一个叫阿克曼的编剧,水平不错的,之前《哥斯拉》的剧本就是由他补全的。"乔安这样对何平说道。

"嗯,我记住了。"

拿着乔安给自己的地址,何平找到了那位天才的青年编剧,阿克曼。

——————————————

(其实,不写昭和骑士的真正原因是,我没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