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四十六话 燃烧的教堂

第四十六话 燃烧的教堂

几个主演告别了何平,赶往乔安那边继续进行拍摄。何平这边拍摄完成,暂时没有开始新的拍摄,而是一路来到了远在卡伦城另一端的摄影棚。

摄影棚中,罗兹正指挥人搭建着新的布景,忙得热火朝天。何平走进这块四面围合的布景,那里面赫然是一个教堂内景的模样。

这是为另一个场景准备的布景。最初出现的空我是白色的,没有觉醒全部的力量。但在这里,五代雄介明确了自己战斗的意义,那就是为了让别人不会因古朗基的肆虐而哭泣。

抱着这样的决心,五代雄介变身为假面骑士空我全能形态,而这也是空我真正意义上的初级形态。

原作中,为了渲染气氛,这个部分使用了火景进行拍摄,也就是将四周全部点燃,来营造紧张的气氛。

烧掉一座真正的教堂是不太可能的,蓝星公会家大业大,但也不会随便在什么地方扔钱。

所以,何平让罗兹在摄影棚里搭建起一个教堂内部的布景,用来在拍摄的时候烧掉。

"真的要这样做吗?"罗兹还是有些不太放心,"在摄影棚里点火太危险了,四周都是易燃的东西,一不小心火势就会脱离我们的控制。"

"我知道,但是这个画面不能不拍。"

何平检查一下周围布景中一些已经完成的部分的细节,感觉很精细,足够还原,完全满足拍摄的需要。

"这样,我会提前联系蓝星公会的消防部门,让他们派一些水系魔法师过来。加上四周的这圈墙壁作为阻挡,火势不会超出控制的。"

"好吧。"罗兹见何平已经这样决定,也不再说什么了。

"你们还需要大约多少时间能完成这个布景?"

"已经基本完成,只需要再给我们一天的时间进行收尾就好了。"罗兹回答道。

——————————————

时间很快来到第二天。这段时间里,何平完成了几个场景的拍摄,比如发生在夜晚的空我与猎豹古朗基的战斗,还有空我与蝙蝠古朗基的战斗。

适应了前几次拍摄的演员们很顺利的完成拍摄,没有什么波折。

而今天,摄影棚里的布景已经完成,何平也已经开始准备这个部分的拍摄了。

切斯特顿和加登也已经来到了摄影棚。他们听迟明说这里就是哥斯拉的拍摄地点,感到十分的激动,正兴奋地四处打量着。

***拉住了四处乱跑的两人,在他们的衣服上画了几个简单的降温法阵,作为最后的安全保障。

此时,剧组正做着拍摄前的最后准备。

"老大,这个布景不会真的失火吧。"迟明已经被吓得两腿发软,"这要是把我烧死在这里面······我上有——"

"行了行了,你消停一会儿吧。"何平赶紧打断他的话,***就在外面,要是真的被她听到,又没能理解里面的意思,怕是真的会以为迟明有个孩子,"放心吧,外面水系魔法师都已经就位了,烧不死你。"

"烧不死?水系?从烤变成煮了?那不是更痛苦了吗······"

何平翻了个白眼,选择无视这个犯傻的摄影师,起身到别的地方去了。

他想犯傻就让他犯吧,只要拍摄的时候别出岔子就行。

"罗兹,你出去把他们几个都叫进来,我们要开始拍摄了。"

罗兹应了一声,出去叫演员们过来准备拍摄了。

这个部分的剧情是,城卫军法师一条薰根据之前的线索,找到了吸取人血的蝙蝠古朗基藏身的地方,也就是这个教堂。

一条薰在教堂内与蝙蝠古朗基展开战斗,但完全无法伤害到对方。在战斗中一条薰撞倒了身旁的烛台,火焰点燃了旁边的窗帘和一条薰的衣服。

五代雄介及时赶来,扑灭了一条薰身上的火焰。

这些镜头拍摄得非常顺利,很快就全部拍摄完成。

而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部分了。

地上的火焰还在蔓延。不过何平觉得火焰的规模不太够,于是便开始指挥起来,让其他人在四周补充一些火焰。

"来,在这个位置烧一下,对,还有那里,那里。好,赶紧撤下来。准备,三、二、一,开始!"

五代雄介想要冲上去,与蝙蝠古朗基战斗,却被一旁的一条薰拦了下来。

"你要干什么?"

"我要去战斗!"

蝙蝠古朗基扑了过来。五代雄介与一条薰两人就地一滚,躲开了蝙蝠古朗基的攻击。

"到现在还要这么干?"

"没错,不能因为这样的家伙······我不想看到再有人流泪了。"

"所以请看好吧,我的,变身!"

五代雄介摆好***e,露出腰间的变身器。

"变身!"

大喊一声,五代雄介便冲向了对面的蝙蝠古朗基。蝙蝠古朗基接住冲过来的切斯特顿,因为在剧本里,这个镜头到这里就结束了。

"停,过了。"

切斯特顿赶紧离开现场,紧接着上场的是罗格扮演的假面骑士空我——全能形态。

本就是赤红色的外形,在火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帅气了。

火焰还在燃烧。虽然烧的都是提前准备的特殊燃料,一时半会不会烧掉周围的布景,但时间依旧紧迫,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了。

"三、二、一,开始!"

完成变身的空我已经变成赤红色的外表,标志着有了战斗的意义的主角已经觉醒了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就是空我与蝙蝠古朗基在教堂的火焰内的战斗了。这段战斗两个死亡骑士已经模拟过许多次,很轻松的就拍摄完成,没有出现任何的差错。

"好,过了!现在离开布景,赶快!"

何平下达了拍摄完成的指令,随后又开始指挥其他人离开。

外面,那些水系魔法师早就已经准备完毕,等到里面的人都已经出来,就开始使用魔法召唤水柱,扑灭了里面的火焰。

来回检查了几次,确定没有没有扑灭的火星,这些魔法师才最终离开。

"这可真是一段刺激的拍摄经历。"切斯特顿感慨道,脸上因为火焰的高温冒出的汗水都还没有擦干。

"等我以后说起我曾经的拍摄经历,这大概就是一个可以拿来吹牛的素材了。"加登开玩笑一般的说道。

"花了将近半个月搭建的场景,最后只是出现了几分钟,估计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这样做了。"塞拉说道。

毕竟,为了最好的画面效果,能在场地上花上这么多的心思的人,这个世界上大概也只有何平一个了。

"这都不能让你们骄傲的话,世界上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了。"

"当然,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特摄片剧组。"何平的语气十分坚定。

罗格摘下头套,看着在前面忙碌着的何平,似乎明白了自己当初失败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