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五话 遗迹守护者哥斯拉

第五话 遗迹守护者哥斯拉

"这就是我初步设计的剧情。"

早上,乔安的办公室里,何平从别的房间搬来一块白板,立在乔安座位的对面。乔安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静静的看着对面的何平讲着自己设计的剧情。

"首先,是这部电影的主要角色,有三个,药剂师甲、军法师乙和哥斯拉。药剂师最近在研究一种药剂,能针对能够使用魔法的生物进行杀伤,名为魔能燃烧药剂。他知道这种药剂出现必定会被使用于战争,但还是以魔法研究的理由安慰自己进行研究,这是背景。"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在白板上写下"药剂大师甲、军法师乙"几个字。

"另外一边,王国探险队发现了新的遗迹,并且进行探索,但无意间惊动了遗迹里古人制造出来、用来守护遗迹的魔法生物哥斯拉,身高十米,体重7.5吨。"

在另外一个角落里,何平写下了"哥斯拉——第一形态"几个字。

"探险队带着遗迹里发现的魔法造物逃离遗迹。但是本来应该留在遗迹里的哥斯拉冲出了遗迹,对应远古时期的魔法容易出错,之前在探险队进遗迹的时候要留一块石碑,说明建造者在这里留下了守护者哥斯拉,但它不会离开遗迹,然后让哥斯拉出场。哥斯拉吸收外界的魔力再次进化,变成第二形态,身高50米,体重三万吨。"

"探险队发出求救信号,军法师乙所在的军法师团赶来救援——哥斯拉的名字也是这个时候探险队告诉军法师们的——但是军法师无法与哥斯拉对抗,哥斯拉吞下探险队带走的魔法造物,随后潜入亚尔托欧河不见踪影。"

"人类这边开始研究应对措施。军法师甲发现了战斗中哥斯拉掉落的血肉组织,并将其带回卡伦,交给作为药剂大师甲,请求他对哥斯拉的身体进行解析,尽力制造出针对哥斯拉生效的药剂。"

"哥斯拉从卡伦东北方向的海岸登陆,对卡伦进行攻击,此时已经进化到第三形态,身高107米体重12万吨。卡伦卫队进行反击,但是无法阻挡哥斯拉的进攻,城墙被破。为了引起观众的兴奋,这之后要让哥斯拉摧毁一座地标,最好足够高,在卡伦的话就是卡伦高塔了。"

"药剂师甲想到了自己研究的魔能燃烧药剂,开始犹豫,这个时候出现一个人,副手也好儿子也好老爹也好,总之有个人出现几句话说服了主角,让他下定决心把两份试做的药剂交给了军法师乙。"

"军法师乙将药剂装进**里,用大炮打进哥斯拉的嘴里,药效发作打倒了哥斯拉。但是新药剂被人用于军事武器,新的战争打向,故事结束。"

最后一个字说完,何平也停下了笔,整个故事的脉络呈现在白板上,清晰明了。

乔安看着白板上的内容,思索片刻。

"这是你自己做的剧情?"

"不算,有微调,但是大体上还是哥斯拉的原剧情。有问题吗?"

"没有。"乔安摇了摇头,"这样看来,接下来只要针对细节稍微完善一下,再把台词写好就行了。"

"对,所以我来是找你帮忙的。"

"帮什么忙?"

"帮我找个编剧把台词补完,你也知道,时间紧迫,我这边要马上开始组建特摄剧组。"

"也对,只有半年时间。好,我会帮你找个编剧,我这边也要抓紧去找合适的外景地点。不过这样的话,新人就要交给你来带了。"

"啊?哦,带新人啊。"何平愣了一阵,随后才反应过来,"也是,会长和夜孤粼都不在,你又要出去忙,只能把他放到我这边了。不过这么大的一个公会,怎么只有我们几个穿越者?其他人呢?"

"曾经穿越过来的人确实很多,但是活下来的不多,留在总部这边的更少。"乔安收拾起何平给她的剧情大纲,"也正是因为太容易死人了,才会这么看重新人啊。"

——————————————

卡伦魔学院,这是卡伦这座城市里唯一的魔法学院,在整个国家的魔法学院里只能算是中下游,距离顶尖的魔法学院有相当大的差距。

但是尽管如此,在平常人的眼中,卡伦魔学院依旧是一个神秘的学院。

卡伦魔学院名义上半封闭,实际上对外开放,来自周围街区的人在学院里走动,观赏风景,心里**着,希望不久的将来自己的孩子也能进入一座这样的学校学习。

何平走在学院的大路上,像旁边其他初次来到学院的人一样打量着四周。

之前刚刚来到的那个穿越者跟在他的身后,不时的放慢脚步活动一下手腕上的护腕,然后小跑几步跟上何平的步伐。

"你怎么回事,迟明,小心点别跟丢了。"

"不是,这东西太紧了,勒得我手腕疼。"新人穿越者迟明拽了拽护腕,"不能换个松一点的吗?"

"不能,你忍忍吧。"何平摇摇头,"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东西会在两天内改造你的身体,让你能适应这里充满了魔能的空气,再忍两天就好了。"

"你们说的话我可不敢信了。"

"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之前夜孤粼用魔法给我灌输新语言内容的时候,我问你和乔安会不会很疼,你们俩个异口同声的告诉我不疼!尤其是你!还告诉我就像有人拍拍头发一样的感觉,我当初怎么就信了你们的邪!"

"不,这个,其实我说的也没什么错的嘛,就是,这个拍你的人手里大概是握了块板砖——况且这事不能全怨我们好吧,你第一句话就是问这东西会不会把你脑子撑炸,我们两个也是看你太胆小了,怕说出来吓到你嘛。"

"唉。"迟明叹了口气,"算了。老大,我们来这里是要干什么?"

"找一个光系的魔法师,"何平解释道,"特摄里很多地方需要加光效,但是现在的影像处理技术还不到位,所以只能在现场用魔法制造出来——另外你别总是老大老大的叫,像是我们两个是来打人的一样。"

迟明乐了:"你看,你不是说要带我进你们的剧组的吗,你又是剧组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当然要叫你老大了。"

"没说你以后就留在我这个剧组里了,是让你尝试一下找个适合自己的事情做。况且你叫我老大,那等你见到李维会长要叫什么?"

"叫会长呗。"

"也行...随便你怎么叫了。"

何平在一栋建筑前停下了脚步。

"好了,我们到了。"

——————————————

(我们所说的特摄的正式名称是特殊影视技术,分为特殊摄影、特殊美术和合成,微缩模型和皮套属于特殊美术的范畴。随着数码时代的来临,特殊摄影和合成普遍化,只剩下微缩模型和皮套这些属于特殊美术的东西作为特摄的代名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