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五十一话 魔鬼骑士在线挖坑

第五十一话 魔鬼骑士在线挖坑

"这个手势有点意思,竖大拇指,是表示鼓励的意思吗?"

"喔喔,翻窗户?真男人从不走正门?"

"想当初我还在魔学院的时候也是这样,每个学院有哪些地方是能翻进去的我都一清二楚。"

"那你可真是厉害。知道水魔法系怎么进吗?"

"水魔法系?放心,我是不可能告诉你的。"

平静如水的剧情很快被打破。就在五代雄介在研究室里和泽渡樱子聊天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还好,托前辈们的福,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电话了,手机也已经初步的开始了普及,只是还没能踏入智能手机的时代而已。

不然,如果连电话都没有,何平是真的想不出来这个剧要怎么去拍。

总不能编一个千里传音术出来吧。

电话中称,遗迹内的探险队出了意外。听到消息后的五代雄介立即出发前往遗迹,留下泽渡樱子一个人在研究室里等着消息。

五代雄介赶到遗迹现场,却发现这里已经被城卫军方面封锁。五代雄介左右看看,耍了点小聪明试图混入遗迹,却被经验老到的一条薰抓了个正着。

"这个男二号,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啊。"

"是啊,如果把这个一条薰换成个女的,这效果就出来了。"

同样的问题,阿克曼也问过何平,觉得既然这个角色这么重要,那不如干脆直接设定成女主角多好。

何平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要随意更改角色的设定,就没有采纳阿克曼的建议,拉·芭璐芭·蝶也逃过了被迫百合的可能。

玫瑰古朗基喜欢一条薰,这件事情何平还没和米兰达和加登说过,到时候他们两个应该会很惊讶吧。

一条薰将五代雄介带回卡伦,遇上了来接五代的泽渡樱子。一条薰听说了泽渡樱子是历史学的学者以后,将两人带到城卫军营地,给他们播放了在遗迹找到的录像。

录像记录了探索队被未知的人形怪物袭击的全过程。那个模糊的人影一边说着含糊不清的话,一边向探索队发起攻击。

这个地方何平取了个巧,完美地避开了所有可能让人不适的内容,电视画面内只录下了一些平常的画面,剩下的都是五代雄介和泽渡樱子两个人的表情变化。

毕竟,如果是太残暴的画面,被孩子看见了就不太好了。如果是电影还好,最多不把票卖给小孩子就行了,可《假面骑士空我》是在电视上播放的节目,根本管不住,只能小心着拍了。

然后,一条薰将一个形似腰带的物件交给两人,希望他们能帮助城卫军查出这件物品的真实身份。

五代拿着腰带,脑海中浮现出来自超古代的记忆。

"来了,这是五代雄介要得到空我的能力了。"

"应该不会错了,接下来就是主角变成空我为探索队报仇了吧。"

阿德莱德叹了口气。不过也是,谁能想到第一集出现的一个怪物,要等到最后一集才能见到呢。

随后,蜘蛛古朗基出现在城卫军营地,开始大开杀戒。五代雄介和泽渡樱子正带着腰带准备离开,正好遇上了冲进来的蜘蛛古朗基。

蜘蛛古朗基的袭击使众人四散逃离。慌乱中存放着腰带的箱子掉在地上,腰带从摔坏的箱子中掉了出来。

(是空我的腰带吗?)

蜘蛛古朗基看着那条腰带,吐出一句谁也没能听懂的话语来。

好在,画面的下方配上了字幕,不至于让观众真的瞎猜。

"这是什么语言?"

"好像又是一种我们谁都不知道的语言,不过还有种可能,会不会这个地方的位置语言和开头的那个是同一种语言?"

"真乱。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吧。"

五代雄介按照那段来自超古代的记忆的指引,带上腰带,变成了假面骑士空我最初的形态——初生形态。

空我设定上的初始形态应该是之后出现的红色的全能形态,而不是现在的白色的初生形态。但因为五代雄介没有明白战斗的真正目的,也无法发挥出腰带太多的力量。

白色的空我与蜘蛛古朗基相遇,接下来,就是一段紧张刺激的战斗画面了。

"哦豁,谁来告诉我这个场景是怎么切换过去的?"

"应该是,从墙这边丢到了墙那边,然后——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编了。"

"别问,再问马踢。"

"你们看,这个怪物轻轻一丢,就能把空我丢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怎么做到的。"

"那是剪辑出来的效果。"

"哦,就是说用什么办法把怪物的力气变大了是吗?"

"我拍个打你一拳的画面,再拍个你在一百米之外倒地的画面,加在一起,就能做出我把你打飞一百米的效果。剧里也是类似这样做的。"

"大致懂了,但是为什么这个怪物力气能这么大呢?"

"你自己滚吧。"

这是全剧第一场像模像样的打斗,何平在拍摄的时候也是十分的用心。至少在观众看来,整段战斗画面都没有什么问题,即使是见识过现实中魔法的战斗的法师们,也能被何平拍摄的画面吸引。

最终,蜘蛛古朗基在烟雾中逃离。白色的空我朝赶来的城卫军们竖了一个大拇指,转身也消失在烟雾当中。

一条薰看到那个手势,若有所思。

片尾曲响起。第一集已经结束,然而屏幕前的观众们还有些意犹未尽。

准确的说,是想找到何平好好地问一问。

"我很想当面问问骑士,录像里那个怪物到底是谁?肯定不是这个蜘蛛吧,这身形根本不像。"

"而且开头的语言到底是什么?"

"还有,为什么最开始的画面里的空我是五颜六色的,主角变的就变成白色了?"

"而且明显弱了很多啊,刚开始一个打一群都能打赢,现在一打一都只能打个平手。"

"最关键的是,五代雄介变身之前明明是穿着袍子的,可变身之后袍子就没了?难道是被身上的那一层甲壳裹在里面了吗?"

"别问了,再问骑士就要放马出来了,大家出门记得小心一点。"

"不行,我得马上上论坛聊一聊这些事情,这剧情实在是搞得我脑袋发懵。"

"下一集还看吗?"

"看,下周记得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