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六话 不太一样的光系魔法

第六话 不太一样的光系魔法

"哦,这是夜孤粼借给我们拿来面试的地方吗?居然还是个带空地的二层小楼,这小子还挺大方的吗。"迟明看着面前的建筑惊奇的说道。

"这不是他替我们借的,这是学院里的光魔法系教学楼。"

何平核对了一下夜孤粼给自己的地址,确定这里就是自己这次的目的地。

"教学楼?"迟明大吃一惊,"等等,这学院里每个魔法系都有一个教学楼这我知道,可这也太小了点吧,这么小的一栋楼能装几个人啊?"

"大概是因为没什么人学光系魔法吧。"

何平走向教学楼。还没走出几步,两人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推开教学楼的大门,朝两人快步走来。

"二位就是从蓝星公会来的导演吧,我是光魔法系的导师莱顿·贝尔。"

"你好。"何平和莱顿握了握手,"我是蓝星公会的导演何平,这是我的助手迟明。我们从夜孤粼那里听说过贝尔导师的事情,正想去找您的,没想到您还亲自出来迎接我们。"

"别叫我贝尔导师了,直接叫我莱顿就好了。"莱顿笑呵呵的就要带着何平和迟明两人去教学楼,"我为二位准备了教室,请二位随我来。"

"多谢您的好意,但是我们这次应该不需要使用教室。"

"啊?这是——"

"我们剧组的工作比较特殊,这次来也不是来找照明师的。"何平解释道,"我们需要一片大一点的空间,不知能不能让我们用一下外面的那块空地。"

"当然可以。那二位先来我的办公室休息一下,学生们马上就到。"

莱顿带着何平和迟明两个人走进教学楼。与外面略显破败的寒碜样子完全不同,教学楼的内部整洁明亮,四周的地面和墙面上布置着一些散发着奇特光芒的装饰物,打造出一种有别于其他魔法系的气氛。

何平没有多看,而是跟着莱顿的脚步来到莱顿的办公室。

"来来,二位坐。"

莱特示意二位入座,自己转身倒了两杯咖啡放在两人面前的茶几上。

"谢谢。"何平接过咖啡,"感觉光系这边比其他系冷清得多,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唉。"莱特叹了口气,坐了下来,"你们不知道啊,在这之前光系混的比现在还要惨,学院里连这个系都没有,只有几个最大的魔法学院才会设立这么一个系。"

"为什么啊?"迟明疑惑地问道。

"因为没人想学。"莱特解释道,"一般来讲,法师有三条路可以选,要么从军做军法师,要么留在学院做理论派法师,要么出去用学来的魔法给别人打工。可光系的法师不行啊,光系魔法缺少攻击性的魔法,做军法师是不可能了;给别人工作,可又很少有哪家公会需要光系法师,给剧组做照明师也是这几年才出现的工作;做理论派法师搞研究倒是可行,可是不赚钱,还不如去学个火系或者土系。"

"不会吧,不是总说光系魔法很厉害的吗?像什么治愈啊、加速啊、防护啊——"

"你小说看多了吧。"何平用中文打断了迟明的话,随后用本地语言继续说起来,"简而言之,就是赚不到钱吧。"

"是啊。"莱特感慨道,"为了他们以后的工作,我可是没少操心啊。"

正说着,一道声音隐隐约约的从外面传来。听见声音的莱特走到窗边朝外面看了一眼。

"有个地精在外面喊,不知道怎么回事。"

"是巴特。我要的机器到了。"何平起身。

"机器?"莱特疑惑。

"嗯,这次的需求有些特殊。关于这个,我还有些问题要向您请教。"

——————————————

教室里,光魔法系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的赶来,见提到过的导演还没有来,便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闲聊起来。

"听说这次来的导演是个新导演呢。诶诶诶,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啊,这次蓝星公会要拍什么电影啊?"

"据说是战争题材的,剧组已经开始找拍摄地点了。"

"啊——战争啊。说到战争,奇凯迪亚和古度加尔好像一直有争端,但是怎么也不开打。"

"没胜算呗。再说,这两个国家打起来,周边这些国家能忍住吗?要是把这两个国家放到北地那边,周边没有别的国家,早打起来了。"

"那个,你们不准备一下吗?"旁边一个身穿亮黄色法师袍的女孩开口说道,"听说这次的导演要求和以往的不太一样。"

"能有什么不一样啊,你也太胆小了吧***。"有女生揽住***的肩膀,"就算是头猪,在学院里学上几年,也能满足那些导演的需要了。"

"就是怕万一嘛..."

"对自己有点自信嘛***,你可是我们几个里光系法术用的最好的了。"

一群人说笑着,就在这时,莱特从门外走了进来。

"面试的地点换了,改在池塘边的大空地上,大家跟我来。"

——————————————

光系的法师学徒们来到空地上。何平和迟明已经就位,旁边放置着一台奇怪的机器,连接着一条水管通向远处的池塘。

"这就是光系这边所有即将毕业的法师吗?"

"是的。"莱特点点头,"那,现在开始面试吗?"

"嗯。"何平看向迟明,"把东西发给他们吧。"

"好。"迟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叠纸,走向法师学徒们,"来来,每人一张,这就是这次面试考核的内容,都看好了。"

学徒们接过迟明发给自己的单子,仔细的看了起来。

"想象一头怪物朝面前喷射光柱?用光系魔法模拟这道光柱?"有学徒提出疑问,"确定没有搞错吗?"

"没有搞错,这就是这次面试的考核内容。"迟明说着,看已经没有法师学徒没有拿到单子,便回到何平身边。

"可是,这东西我们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啊?虽然这上面描述的很详细了,但是毕竟是没人见过的东西吧。"

"就是,我听说过有魔兽喷火的,有魔兽喷毒液的,就是没听说过有哪种魔兽是喷光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