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六十五话 拍摄进入尾声

第六十五话 拍摄进入尾声

正如迟明所言,最终BOSS零号的再度登场,也意味着《假面骑士空我》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

随着拍摄的进行,已经有一部分的角色已经杀青,只剩下几个最重要的角色还有戏份没有拍摄完成。

但剩下的内容已经不多了,拍摄的结束也只是早晚的事情。

大家都清楚这一点,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送走一个又一个的同伴。

何平和乔安倒是没有什么感触,只是再一次加快速度,想要尽快完成拍摄。

剧组里的几乎每一个人都对此感到疑惑,却不知道两个导演做出这种决定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这一天,何平带着自己的人马来到城外,开始新的拍摄。

现在正在拍摄的,是整部剧里玫瑰古朗基的最后一个画面,也就是玫瑰古朗基被一条薰用强化型神经断裂弹击杀的内容。

这个世界没有枪械,何平也没有心思在这个世界设计出一款枪械出来,只是将原剧中的枪械和各种针对古朗基而设计的特殊子弹都换成了特别设计的魔法符文,玫瑰古朗基被全新的魔法击穿胸膛,落入湍急的河水之中。

在原剧中,这个画面发生在市区内,而在何平的剧本中,这段剧情发生在卡伦城外的一座大桥上,玫瑰古朗基在被魔法击中后从桥边的护栏上摔下,落到湍急的河水中。

当然,何平不会真的让自己的演员跳进河水里。他让人在米兰达的衣物上隐藏了一个浮空符文,在激活后能让使用者在空中悬浮一定时间,避免在拍摄过程**现意外。

这种法术的成本相当高,但何平倒是一点也不心疼。

扮演一条薰的加登和扮演玫瑰古朗基的米兰达回到上一个镜头里自己的位置。放置在一旁的造雨机器也已经开动,从下面的河流中抽取河水喷上天空。水柱在空中散开,待落地时便已经变成细小密集的雨滴了。

法术的成本太高,往往也很费时间,可以使用机械和普通人力的工作还是不要使用法术比较好。

一切准备就绪,拍摄正式开始。

"准备,三、二、一,开始!"

"回答我。"一条薰一手举着一张画有几排符号的皮纸,一手握着法杖对准了玫瑰古朗基,法杖顶端的宝石中闪烁着法术的光芒。

"回答我,这上面到底写了什么?"

玫瑰古朗基伸**下牛皮纸,反手一掌推向一条薰。站在场外待命的***立即施展法师之手,将一条薰一路拉到他身后接近十米远的地方,以模拟玫瑰古朗基的特殊能力。

玫瑰古朗基击退了一条薰,转身离开了原地。一条薰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朝着玫瑰古朗基挥出了法杖。

一道黑色的激光束从宝石中射出,精准的穿透了远处玫瑰古朗基的胸膛,光束从她的身体中穿过,带着一丝鲜血从伤口中喷出。

喷血和衣物被刺穿破裂的效果都是由特殊的机关完成,多亏了在何平之前来到这个世界的前辈们,让何平不需要在这种事情上也要自己费心思。

玫瑰古朗基转过身,一条薰又立即补上了两发光束,然后才慢慢放下法杖。玫瑰古朗基看着面前的一条薰,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很喜欢,能再次和你见面。")

玫瑰古朗基用古朗基语留下一句莫名的话语,随后身体缓缓地倒下,落向桥下湍急的河水中。

何平等了两秒,随后拿起了扩音器。

"好,过了。"

***赶紧跑到桥边,用法师之手将激活了符文在下面飘着的米兰达拉了上来。米兰达被拉回到桥面上,身体还是晃晃悠悠的隐隐在漂浮着,直到十几秒过后法术的效果消失了才终于安稳地站在地面上。

人造的大雨也停了下来。有剧组的工作人员赶过来,赶紧带两个演员去换上干净的衣服,避免着凉。

在这之后、一条薰向总部报告战果的画面已经拍好了,短时间内不会有别的雨中的镜头需要拍摄了。

"好了,到目前为止,玫瑰古朗基的戏份已经全部拍摄完成了。"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米兰达的面前。

"自己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有什么感想?这次提前告诉你一下,迟明正在拍我们呢。"

"感想啊,应该就是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米兰达十分感慨的说道,"虽然古朗基语很难讲,古朗基的会面之类的画面演起来也很尴尬,但我还是盼着拍摄不要这么快就结束。真的没有下一部了吗?"

"额,如果公会没有接下来的命令的话,应该是没有下一部了。"何平含糊其辞。

"没关系,他们不拍下一部也无所谓。"加登凑了过来,"我们自己来演,等我拿到新的男主角的扮演委托,就向导演推荐你来扮演女主角怎么样?"

"啧啧,空气中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在不远处操作着摄像机的迟明低声嘟囔着。

"真的吗?"米兰达看上去十分的惊奇,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不过,新的导演应该不会像何平导演这样看中我吧。"

"那可不一定。你可是假面骑士空我的重要角色,人气不比加登他的人气低的。"何平笑了笑,安慰道,"不管是哪个导演,都不会小瞧你的。"

——————————————

而与此同时,在卡伦城内,饰演女主角泽渡樱子的玛德琳也正在拍摄最后的戏份。

五代雄介做好了与零号决一死战的准备,而在这之前,他找到自己的朋友们,与大家一一告别。

而玛德琳的最后一场戏,就是五代雄介与泽渡樱子告别的场景。

在滂沱的大雨中,泽渡樱子目送着五代雄介驾驶着摩托车离开研究所,赶往零号出现的地方。

"这一次,我不会把研究室的窗户锁上的。"泽渡樱子喃喃自语道。

"好,过了。"

乔安放下扩音器,宣布这一幕的拍摄已经完成。

戴着头盔的替身演员停下车,将头盔摘了下来。切斯特顿还是不会骑摩托车,只能找替身演员演这个镜头了。

反正,前后镜头视角切换一下,观众就看不出来了。

至此,《假面骑士空我》的女主角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拍摄,只剩切斯特顿、加登和珀金还有需要拍摄的画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