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七话 哥斯拉的光线与完成版剧本

第七话 哥斯拉的光线与完成版剧本

何平也不阻止,就只是看着这些法师学徒。法师学徒们讨论半天,终于安静下来。

"很抱歉,但是我们剧组就是要做谁也没见过的东西,所以觉得自己做不了的可以离开了。"何平看着这些学徒,"还有问题吗?"

"有。"有名法师学徒提出异议,"就算是从法术的角度上来讲,也不存在能不依托实体存在的光系法术。你让我们用法术制造一道喷射出来的光柱,这个我们实在是做不到。"

"我知道,所以我准备了一台机器。"何平拍了拍身边的机器,"这个机器会喷射出一道水柱,你们只要把法术施加到水柱上就好。怎么样,这次可以了吗?"

"可是,给移动的物质施法有点难度——"

"我特意问过莱特导师,这种施法方式对你们来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何平打断对方的话。

法师学徒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然没人站出来尝试。

何平和迟明对视一眼,心里感到一丝失望。

"怎么办啊,老大。"迟明用中文低声问道,"没有光系魔法师来帮忙这部分的内容是没办法拍的吧。"

"现在的情况我也没想到。"何平用中文回答道,"实在不行,就把哥斯拉喷射原子吐息的这部分删掉,对整体剧情影响不大。"

两人正用中文小声交流着,可就在这时,前面突然有法师学徒开口了。

"她可以!"之前在教室里和***打闹的女生把***推了出来。

***手足无措:"不,等一下,我还没——"

"***。"那女生按着***的肩膀,"你一直以来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你付出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这么一天吗?况且,如果是连你也没法完成的光系魔法,那我们也不可能做得到了。"

***还是有些犹豫,看了看何平,又看了看莱特导师。

"***确实是这里最优秀的法师之一了。"莱特对何平这样说道,"就是性格上有些——总是不好意思开口,导演们也更想要能更好表达自己想法的人,所以就一直没有找到剧组加入。"

"嗯,我能理解。"何平看向***,"没关系。如果想做的话,就来大胆的尝试一下吧。"

***咬咬牙,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迟明见状,走到一旁打开机器。一道水柱以接近水平的角度从机器中射出,落在远处的地面上。

***仔细观察了一下这道水柱,心中推算起所需要的法术结构。

过了许久,***终于举起法杖。法杖尖端的水晶在空气中划动,描画出一个复杂玄奥的发光图形。

***手持法杖在那图形的中心一点。只见那道符文飞向喷射的水柱,在接触的一瞬间被水柱冲散。但法术效果已经完成,只见那水柱散发着灰白色的光芒,在接近落地点的位置才逐渐变为正常的水柱。

何平看着那散发着光芒的水柱,心里不知在想着什么,直到几分钟后法术的效果消失也没有开口。

看着何平这种反应,***的心慢慢沉了下去。

迟明看了看何平,又看了看***,凑到何平的身边:"老大,要我说,这种效果已经很不错了,实在不行的话,你也给个痛快话嘛。"

"那个,"倒是***先开口了,"我知道我的法术的效果不太好,总之,非常抱歉。"

"不,这个效果很好。"何平终于开口,转身走到***的面前,"我叫何平,那就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剧组了。"

——————————————

乔安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打量着四周来往的人群,像是在等着什么人。

一个男子从远处走来,发现了坐在长椅上的乔安,笑着挥了挥手。

"呦,好久不见啊,乔安导演。"男子走向乔安,坐到了她的旁边。

"好久不见,阿克曼。"乔安也微微笑了笑,"我要的东西呢?你不会只是把自己带上了吧。"

"怎么会呢,你要的东西我肯定会准备好的。"阿克曼把剧本从背包里取了出来,递给乔安。

"你还真的做完了。"乔安接过剧本,简单翻了翻,"我以为至少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的。"

"本来是要大概一周的,不过拿到剧本的时候想了想,啊,是乔安女神的委托啊,我就连夜把它完成了。"

"你没有给别人看过吧。"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这要是传出去我可没法在卡伦混了啊。"阿克曼乐了,"谁敢得罪你们蓝星公会的人啊..."

乔安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继续翻看阿克曼写的台词。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故事还挺有意思的。"阿克曼自顾自的说着,"巨大的怪兽摧毁卡伦城,想想都让人觉得热血沸腾啊。"

"我觉得应该通知城卫军,你这样的危险分子必须尽早抓起来才好。"

"别别别,我是什么样的人你总清楚的吧。"阿克曼连连摆手。

"确实,你可没那种本事。"乔安合上剧本,起身,"那就这样,回头我把报酬转给你。"

"你先别走,我这次来就是想说这个事情。"阿克曼叫住了乔安。

"哦?"

听到阿克曼的话,乔安又坐了下来。反正联系外景的事情不差这几分钟,就听听阿克曼要说的事情好了。

"嗯,你知道的吧,我一直以来都对这种新奇的故事很感兴趣,也一直都不太喜欢那些翻来覆去讲爱情的故事——我也知道讲爱情和讲历险或者讲神话传说没有什么好坏之分,但是就是不喜欢。"

"我知道啊。"乔安点点头,"就是因为你之前说过想写一写新奇的剧本,才会把这个任务交给你的。"

"所以,我希望能参与到这部电影的制作中来。"

"你不是已经参与了吗?"乔安扬了扬手里的剧本。

"这不一样的啊。"阿克曼摇摇头,"我想到你们的剧组里做点事情,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写完几句台词,关于电影的别的东西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只是想到现场看一看吧。"乔安想了想,"那你到时候过来就行了,我给你个龙套演一演,你就有理由留在剧组里了。"

"非常感谢。"阿克曼突然笑了出来,"如果剧组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可以尽管来找我,我很乐意帮上一把。那,下次再见了。"

"再见。"乔安看着离去的阿克曼,又看了看手里的剧本,无奈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