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七十话 奥特曼与正在拍摄的电影版空我

第七十话 奥特曼与正在拍摄的电影版空我

"这个是,奥特曼?你开始准备拍奥特曼了?"

乔安记得李维曾和自己说过,他最开始建议何平拍摄的就是奥特曼,但何平以现有的拍摄技术和特效技术不够为由拒绝了李维的提议,转而建议拍摄现在的《假面骑士空我》。

李维曾经担心过,这部不出现巨大生物的电视剧到底能否获得观众的认同,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可为什么,何平又突然提出要继续拍摄奥特曼这种电视剧了呢?

"嗯。我准备开始拍摄奥特曼了。"何平点点头,"前段时间李维告诉我,公会里对魔导摄影机的研究有了进展,现在已经可以将拍摄下来的视频画面从摄影机导入到电脑中了。"

何平说的很简略,但乔安已经想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情。这此技术上的突破,相当于将整个世界从胶片时代带入到数码时代。

这样一来,在线视频播放也成为了可能,但比这更关键的是,视频的后期处理终于能拜托最简单的"绿幕"合成了。

接下来,只要公会里的那些"程序员"在电脑上开发出视频处理的软件,导演们就能选择对拍摄的画面进行特效处理。

"现在已经可以对视频进行特效处理了吗?"乔安看上去十分兴奋,"那岂不是说,以后不需要请法师在现场制造各种效果,只需要把素材交给蓝星公会里专门制作特效的人就行了?"

"没那么快,我看了那些'程序员';做出的试验品,目前看来还不能把所有工作都交给后期处理。"

何平摇了摇头,打破了乔安的幻想。

"不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足够了。总之,接下来的《奥特曼》这部剧还是由我们两个拍摄,分工上和最开始的《哥斯拉》差不多,你负责人的部分,我负责怪兽和奥特曼的部分,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就这么定了。"

确定了接下来的任务,乔安和何平也都开始准备起来。

剧组回到了卡伦,等待着他们的不是杀青宴,而是一场新的拍摄。

乔安留下了剧组里一半的人。《剧场版假面骑士空我》的拍摄计划定下的时间太晚,很多人都已经做好了拍摄结束离开剧组之后的计划,尽管他们也很像留下继续拍摄,但是也只能离开。

当然,保密的契约是每个人都要签的。不管是否留下,都不能随意透露空我的电影已经开始拍摄的消息。

《假面骑士空我》的大结局还没有播放,如果被其他人知道电影已经开始拍摄,那他们肯定会对电影的拍摄内容感到好奇。只要他们找到在卡伦城里拍摄的剧组,就能从剧组正在拍摄的内容里推测出《假面骑士空我》的结局。

比如,如果被其他人看到了究极形态的空我,还有在同一地点拍摄变身画面的切斯特顿,就相当于告诉其他观众,五代雄介在大结局没有死,还得到了新的形态。

观众倒是会很高兴,但这样一来,何平他们在大结局之前做的所有努力,埋下的所有伏笔,做好的所有铺垫,就全都白费了。

另外一边,何平找到了罗格,和他商量担任这部电影的导演的事情。

"让我来做《假面骑士空我》电影版的导演?"听完了何平的话,罗格难免有些惊讶,"可是,我的能力恐怕不足以做这样一部作品的导演吧。"

自己刚刚拍过一部被怪兽电影粉丝称作"吃鱼拉"的电影,何平怎么敢让自己执导假面骑士空我的电影版?

"这次的工作只能由你来做。"何平拍了拍罗格的肩膀,"要对自己有点自信才行,以你的能力,你是足以担任这部电影的导演一职的。"

"只是,为什么要让我来当这个导演?"

乔安解释道:"这段时间,我和何平要做新剧的拍摄准备,争取尽早开始拍摄,这段时间里有时间并且还能让我们信得过的导演只有你一个了。你跟着我们当了十个多月的皮套演员,对于假面骑士的拍摄应该也比较熟悉。况且,这部电影没有太多的战斗画面,不用把它当成是特摄电影,你就当它是你以前执导的普通电影就可以了。"

罗格沉默了片刻。

"我,我还是想考虑一下。"

"可以。"何平同意了,"不过也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按照计划,新的拍摄很快就要开始了。"

何平给了罗格几天的时间考虑。可第二天,罗格便找到何平,称自己愿意做这次电影的导演。

对此,何平内心十分欣慰。

上次没能说服罗格,使得他还以为这次的电影只能继续由自己和乔安做导演指挥拍摄。但罗格这么快便答应了下来,这也意味着他能专心的投入到新剧《宇宙英雄奥特曼》的前期准备当中了。

罗格从何平的手中拿到剧本,再接手了现在和几天之前相比并不完整的剧组,便准备着开始这次剧场版假面骑士空我的拍摄了。

本来,剧组内有三名皮套演员,但罗格这个主角皮套演员变成了导演,这样一来,就只剩下艾萨克和安东尼两个皮套演员了。

而这次的电影,出现角色最多的一次,至少需要四名皮套演员。

为了能顺利进行拍摄,罗格又从外面招募了两个死亡骑士到剧组中,在特摄组里组建了一个皮套演员部。对此,何平没什么意见,甚至希望自己的组员们能多做一些这样的事情。

能交给组员做的事情,何平是绝对不希望自己来做的。

拍摄的前期准备都已经做好,剧组也开始工作起来。

对于这次的电影里,五代雄介"没有"出演的这件事情,几名主演都感到十分的疑惑。

与地球上不同,这个世界的演员们是不存在那种档期排到两年以后的情况的,大多都是这部剧拍完了,再决定下一部剧演什么。

因此,也没有哪个演员因为提前定下了接下来的行程,而无法参与这次的拍摄的情况发生。

但是,在拍摄的现场,演员们并没有看到五代雄介的饰演者切斯特顿的出现。

几名演员甚至找到切斯特顿的家里,询问他为何没有参与这次电影的拍摄。碍于何平的保密要求,切斯特顿也只能说自己最近有事,暂时无法出演了。

送走了这些与自己同一剧组的"同事"们,切斯特顿松了口气,心中突然好奇起来。

等到自己突然回到剧组,告诉他们"这部电影我也有份",那些人会是怎样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