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八十三话 拍摄现场出现失误

第八十三话 拍摄现场出现失误

虽然假面骑士和奥特曼都被称作特摄,但它们在拍摄上是完全不同的,经历过假面骑士的拍摄的员工,不见得就能很快适应奥特曼的拍摄。

假面骑士在最初甚至并不被认为是特摄片,它是被作为"动作片"进行拍摄的,而不像奥特曼是作为"以特殊技术作为主要内容"的影片进行拍摄的。

在特摄刚刚兴起的时候,假面骑士并没有使用什么被称作"特殊技术"的技术进行拍摄,它被称作是特摄,那是在之后,经常有人将奥特曼与假面骑士相提并论,观众便觉得,奥特曼是"特摄",假面骑士和它一样,自然也是特摄了。

假面骑士本来不应该叫做特摄,只是大家都叫它是特摄,那它也就是特摄了。

"简而言之,就是这么回事。"花了不少时间,何平才将两部影片的差别向乔安解释清楚。

当然,没有涉及两部影片的历史之类的内容,只是从拍摄技术手法上讲述了一遍。

太细节的东西没必要解释清楚,只要让乔安明白大概的原因就行了。

"原来是这样啊。"

乔安点了点头,表示已经听懂了何平所说的内容。

"那么,为什么你拍的假面骑士还会被称作是特摄呢?"

算了,我还是跟你讲讲历史吧。

——————————————

总而言之,假面骑士的拍摄与奥特曼的拍摄是有着相当大的差异的。这也是为什么,罗格能相对优秀的完成剧场版假面骑士空我的拍摄,却无法拍出好的怪兽电影。

但是现在,何平必须让这批从假面骑士片场来到奥特曼片场的员工尽快的适应奥特曼的拍摄。

适应一个新的工作需要一段过程,也就是让这支新的特摄组进行一段时间的拍摄,进行磨合。

这也正是,何平让剧组先拍摄第二话的战斗的原因。

罗格穿好奥特曼的皮套,来到拍摄使用的金属台子上。在他的对面,则是由艾萨克担任皮套演员的巴尔坦星人,用在这个世界使用的译名的话,就是巴尔坦人。

和之前在假面骑士空我中不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星球的概念,观众们大概也理解不了某某星人这种名字的含义,何平索性将原本的外星人都改成了异世界人,名字也改成了某某人。

想要完全沿用原本的名字,就要在这个世界创造出宇宙、星球的概念,那对于何平来讲太难了,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几个人走上台子,在四周扬起少量的烟尘,模拟出两个巨人战斗过程中尘土飞扬的样子,随后赶紧撤回到台下。

何平也拿起了扩音器。扬起的尘土会在一段时间过后沉降下来,要在那之前完成拍摄才行。

"准备,三,二,一,开始!"

最后几个字符说出的同时,台上的巴尔坦人和奥特曼都动了起来,冲向对方展开一场激烈的战斗。

战斗继承了以往的皮套战斗的特点,也就是假打,但是要保证在镜头中看上去像真的一样。

这种情况最多的时候是出现在一方打击对手的头部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打人者的拳头和被打者的五官的安全,要使用错位的拍摄方法。

但两个皮套演员完全不知道,在巨大化特摄的战斗中,为了还原真实的水、火、炸裂等效果,拍摄后的素材要经过三到五倍的慢动作处理,并不会出现高速的战斗画面。

慢动作下的打斗相对来讲就不太适合使用假打这种视觉欺骗一样的技巧,因为在慢动作下,这种技巧往往会变得比较明显。

所以,在奥特曼与怪兽的战斗中,使用的往往是真打,但是使用的力气很小很轻,以避免伤到自己和对面的人。

再加上怪兽的皮套与假面骑士和怪人的皮套不同,往往使用厚厚的软质材料制作,即使是真的用力打上一拳,也不见得会伤到谁。

更何况,有些怪兽的脖子很长,皮套演员的头部往往在怪兽的脖子位置,不在怪兽的头部的位置,奥特曼的皮套演员可以尽情的朝着怪兽的脑袋上打,也不用担心伤到对方。

看着台上的罗格和艾萨克用以往的习惯进行表演,何平心中暗叹一声。不能怪他们两个,何平自己也是才想起这么一回事,只能拿起扩音器叫停了拍摄。

罗格和艾萨克停下来,看了看何平,又看了看彼此,完全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场上的其他人也都是一头雾水,完全不明白明明是很完美的一段表演,为什么要突然叫停。

只有少数人隐约猜到了事情的起因,但也没有直接说出来。

"迟明。"何平拍了拍迟明的肩膀,"你把刚刚的拍摄素材调出来,改一下播放速度,改成0.2倍速播放。"

"好。"迟明也是一头雾水,但还是按照何平所说的做了。

何平挥挥手,示意罗格和艾萨克两个人过来。两人不明所以,从台上来到台下,走到何平的旁边。

"怎么了,老大,发生了什么事?"罗格问道。

"你们看看这个就知道了。"何平从监视器前让开,示意两个死亡骑士看一看监视器上的画面。

罗格和艾萨克对视一眼,随后转头看向面前的监视器。迟明按下了视频的播放键,屏幕上的画面便开始运动起来。

看了几秒钟,两个死亡骑士突然发现,此时正在播放的似乎是已经经过五倍慢速播放的画面了。

"这不是挺好的吗?有什么问题吗?"艾萨克没看出什么,疑惑的问道。

罗格倒是明白了到底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叹了口气,提醒道:"你去把头套摘了,就能看清楚了。"

听完罗格的话,艾萨克来到一旁,在旁边人的帮助下摘下头套,又回到监视器前看起了这段录像。

看完了拍摄的画面,艾萨克也明白过来,陷入了沉默。

"你们也发现了吧。总之,你们是专业的皮套演员,应该比我更能想到解决办法,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们了。"

将事情甩给两个死亡骑士皮套演员自己解决,何平来到另一块布景场地上,指挥着另外一队布置场景。

淡灰色的木盒子从外面飘了进来,在停下拍摄的这边转转,又到正在布置下一片场景的另一边转转。特摄组内的众人都知道这个奇怪的元素生物是自己的导演的朋友,也都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的样子。

赫罗看了看拍摄停止了的这边的布景,又看了看台下的巴尔坦人,转头飞向了何平所在的另外一边,来到了何平的身边。

"何平,你之前在那边拍的是第二集的内容吗?"

"是啊。"何平回答道,"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奇怪。我看你们布置的那块布景,怎么看也不想是用来拍摄空战的布景,倒像是地面战斗的布景。"

"你等一下。"何平打断了赫罗的话,"什么空战?"

"就是第二集的空战啊。"

"第二集有空战吗?"

"第二集的战斗,除了最后奥特曼落地释放斯派修姆光线以外,从头到尾都是空战啊。"

听完赫罗的话,何平沉默了片刻,转头叫停了身后正在布置场景的众人。

"把现在正在布置的这一片撤了,重做一片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