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八十四话 空战戏之前的准备

第八十四话 空战戏之前的准备

是的,何平打算重新布置一个空战的场景,第二集的战斗还原原版,拍摄一场空中的战斗。

这次的事情其实根本不算是一个意外,在这个世界又没有几个人看过地球上的原版《初代奥特曼》,何平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改动剧中的细节。

就像当初的《哥斯拉》,为了在这个世界打响特摄电影的第一枪,为了能让观众更好的接受这部电影,何平就对哥斯拉的故事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以至于身边几个看过几部哥斯拉电影的穿越者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只是在这之后,观众们都开始接受了特摄片的存在,何平也逐渐有了不再迎合观众的资本,后续的影片就可以尽可能的按照原版的故事进行拍摄了。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吧。"赫罗有些犹豫,"又不是说必须按照原版的奥特曼来拍,还是按照原本的计划,拍城市里的战斗好了。"

"你还是没懂,赫罗。"何平摇了摇头,"你刚刚提醒了我,这一集确实应该使用空战,并且,原版的奥特曼的第二集布置一场空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什么意思。"

"作为一个新设计出来的角色,导演和编剧应该尽快向观众展现出他的尽可能完整的能力。第一集里没法展现出奥特曼的飞行能力,因为那一集主要被用来表现奥特曼来自于其他的星球,以及奥特曼作为巨人也拥有着强大的格斗能力,如果再在第一集里加入一场空战,那在这几分钟里表现的信息量就太多了。"

木盒子在他的身边飞来飞去,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同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假面骑士空我里头几分钟就点明空我能变换形态应对不同的战斗情况,艾克斯奥特曼里第二集就点明艾克斯能使用电子怪兽装甲,欧布奥特曼第一集就点明欧布使用两位前辈的力量融合变身。"

"但是,在一开始就将所有的设定全都讲明不太现实吧。"赫罗对此提出疑问。

"没错。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将奥特曼当成moba类游戏里的英雄,英雄有QWER四个技能和一个被动技能,还能使用金币购买装备。技能是比装备更重要的,他关系着一个英雄的'核心玩法';。没了装备,英雄还是原本的英雄,但如果一个英雄的技能被删除了,那他的'核心玩法';就没了。"

罗兹带着几个人抬着一些金属管和其他的零件从何平身边经过。何平给他们让了一些空间,这才继续对赫罗说道:

"对于特摄里的角色也是一样。还是拿我们刚刚拍完的假面骑士空我举例,从全能到泰坦四个形态是他的'核心玩法';,而从这以后的进阶形态则相当于让英雄更强的'装备';。空我没了电击后的进阶形态还是空我,但如果没了最开始的几个形态,那他就和一个力气大一点的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

"核心玩法,这倒是个很有意思的形容。我大致明白了,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尽快让观众明白我们的主角的主要能力,对吧。"

"对,就是这个意思。"何平打了个响指,"行了,没时间再和你闲聊了,我得赶紧去忙了。"

与赫罗的闲聊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不过这无伤大雅,何平已经将需要进行的工作向其他人讲述清楚,这段时间里,即使何平不在现场,特摄组的其他人也能完成何平留下的工作。

不过,拍摄时的指挥者还是何平,这个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的。

这段时间里,罗兹已经带人在摄影用的金属台子后面立起一面硕大的蓝色幕布,上面用白色颜料描画着一些云雾。幕布就是平时拍摄时的背景幕布,但是为了表现出空战中奥特曼与巴尔坦人高速运动的效果,何平让罗兹搭建起一个新的背景,巨大的木板两端加装上滑轮,让那张硕大的幕布能够在木板上左右滑动。

这样,即使无法移动皮套演员,也能通过移动摄影机和背景制造出高速移动的效果。

唯一的问题是,那块幕布的总长度有限,在转过一圈之后,还会展现出刚刚就出现过一次的云层。不过,在预计的画面中,不会有太长的镜头,大多都是几秒钟就结束了的短镜头,在这之间只要更换几次天空背景的幕布就好了。

"老大。"罗格来到何平身边,"这个场景不需要在地面上布置模型吗?我总觉得低空的追逐战要比高空的追逐战感觉要好。"

"不需要。"何平摇了摇头,"你的想法很对,但如果要低空战斗,在地面上布置模型布景,就需要让地面也随着背景以相同的速度运动,这个太费时间了,还是在高空进行战斗比较省时省力。"

"也对,是我疏忽了。"

"***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何平问道。

"有点问题,我和艾萨克都是死亡骑士,对魔法的效果有一定的免疫能力,***的法师之手没法把我们两个一起从地面上举起来。"

"不能一起?那就是可以一次举起来一个人对吧?"

"对,每一次都可以举起我们其中的一个人,但是不能把我们两个人都举起来。老大,要不我们想想别的解决办法吧。"

"不用,还是按照原本的计划,让***使用法师之手,托着你们离开地面。"

"可是——"

"我知道,"何平打断了罗格的话,"我们可以一次只拍一个人,既然是追逐战,那两者之间肯定是有一段距离的,完全可以在描述这个过程的画面中将奥特曼和巴尔坦人分开来拍。"

"这,"罗格还是有些疑惑,"可剧本里是有奥特曼追上巴尔坦人的内容,这里总要把两个人都拍进去吧。"

"这个地方啊,那就要用上一点障眼法了。"

"障眼法?"

"你很快就会见识到了。"

何平对此避而不提。罗格心中充满了疑惑,但面前的导演完全不做解答,他也只能将自己的困惑压在心里。

而就在这时,罗兹走向何平。

"老大,布置好了。"

现在的特摄组已经不是原本的特摄组了,那个时候还只有罗兹带着自己的几个队员忙上忙下。

但现在就已经好很多,像这次何平要求的东西,罗兹带着十几人很快就完成了。

"好,那就把迟明他们都叫到这边来吧,我们先协调一下,接下来的画面到底需要怎么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