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八十五话 毒奶王子迟明

第八十五话 毒奶王子迟明

迟明带着自己的摄影机,和***两人来到何平的面前。

接下来的拍摄,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拍摄的内容没有什么特殊的,重点就在于特摄组内的配合是否足够默契协调。

除去在空中战斗的画面,罗格和艾萨克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在***的法师之手加持下保持平衡,并摆出正在飞行的样子。

而***,则是需要在拍摄的同时维持法师之手的法术效果,将一名死亡骑士使用法师之手托举起来有些难度,但对于***来讲这并不是难事。

关键在于,为了表现出高速运动的效果,迟明操控的摄影机需要和罗兹控制着的背景幕布同时运动,两者的运动速度决定了最终的画面效果。

"所以,我到底需要以多快的速度移动摄影机?"迟明问道。

在迟明看来,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不好解决的问题,只要找何平就能很容易的解决了。然而,让迟明意想不到的是,何平给了他一个令人惊奇的答复。

"这我也不知道。"何平耸了耸肩,"这是你和罗兹需要去商量的事情,我作为导演,也不能把拍摄过程中的所有事情都靠自己想明白吧。"

"我们自己想办法?"罗兹也很惊讶,"还是头一次见到在摄影棚里也有你解决不了的事情。"

"之前,罗格不也是自己研究出作为皮套演员的表演技巧的吗。加油,我相信你们的能力。"

何平用一副鼓励的眼神看了两人一眼,随后便转身离开。

迟明与罗兹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无奈。

还以为特摄组扩张了,自己能稍微清闲一点了,却又突然发现,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何平倒对此不以为意。自己在地球上从看过的特摄片里得到的想法总会用尽,或者随着时间慢慢的遗忘,只有一群有着自己想法的组员才是特摄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

迟明和罗兹的能力不差,开着摄影机来回测试演练几遍,也找到了能获得最好画面效果的运动速度。

听说了这个消息,何平也返回了拍摄现场,准备开始拍摄。

穿着奥特曼皮套的罗格来到台上,站在空地的中央。站在台后的***驱动法术,法术效果很快浮现,奥特曼的身体随着一阵微风从地面上飘了起来。

奥特曼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姿势,逐渐从站立姿势变为飞行中的姿势。

场外,巴特将一台机器开动。伴随着机器隆隆的运转声,一阵强风裹挟着一阵阵的水雾吹向奥特曼,模拟出在高空飞行时四周的云雾效果。

迟明带着摄影机一起坐在一个小台子上。接下来,这个台子就会沿着安设好的轨道,按照迟明和罗兹之前商量好的方向和速度运动。

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不需要迟明推动摄像机移动,他只需要控制镜头变换角度就好了。

"这个东西倒是挺有意思的。"

迟明看着已经安放好摄影机的那个台子,惊奇的说道。

"不过,不会走到一半就趴窝吧。"

"不会。"罗兹看起来脸色不是太好,"这是巴特造的东西,魔晶石提供动力,哪有那么多的意外。况且,就是坏了也摔不死你。"

"准备,三、二、一,开始!"

何平喊声一落,那硕大的蓝天背景便开始运动起来。那载着迟明和摄影机的台子在巴特按下一个开关之后,也沿着金属的轨道缓缓运动起来,迟明控制着摄影机的镜头缓缓转动,始终保持着正对着前面漂浮在空中的奥特曼。

何平看着监视器上的画面,约摸着需要的素材已经拍好了,便拿起扩音器。

"好,过了。"

台下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巴特也是一样,先关掉了身旁正在喷着雾气的机器,随后又将轨道上运动着的小台子也关掉了。

然而,就在巴特关掉开关的同时,那载着迟明和摄影机的台子突然加速,转眼就冲向了金属轨道的终端。

巴特突然意识到,自己按错了开关,错将那机器的动力全开了,便赶紧将动力关掉。

于是,一次急刹以后,在四周众人惊愕的眼神中,迟明与摄影机被双双甩飞出去,落在一旁的地面上。

四周的其他人赶紧上前,将被压在摄影机和其他乱七八糟东西下面的迟明拉了出来。罗兹看着这幅景象,沉默了许久,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迟明这小子的嘴,可真是够毒的了。

——————————————

摄影棚的一间休息室里,***正给躺在床上的迟明涂着擦伤的药水。

作为整个特摄组的"老大",何平本着关心自己的组员的想法,放下了手头的拍摄,留在迟明的身边陪着他。

最关键的是,特摄组只有迟明自己一个摄影师,他现在躺在这里,拍摄也根本进行不下去。

然而,迟明对这一切视而不见,只是用一副恶狠狠的眼神死死的盯着不远处坐着的巴特,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被药水涂在伤口上疼得。

"这,你别用那种眼神盯着我啊。"巴特被迟明盯得有些难受,忍不住说道,"这机器嘛,它总会有些操作失误的时候是吧。"

"你这叫操作失误?"迟明的语气颤抖着,"你差点把我的小命都搞出失误了!"

"行了行了,别装。"***手上一用力,顿时疼得迟明一声惨叫,"你这就是手肘上擦破了点皮,说得像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一样,没见过你这么娇气的人。"

"疼——疼——你不知道啊,那一台摄影机,好几十斤的东西,朝着我脸上就砸过来了——"

"还不是你那张嘴,跟开了光一样。"站在一旁的塞拉忍不住吐槽道,"之前老大尝试着骑摩托车,你问这车子会不会坏,然后老大就掉进沟里了;卡伦城外拍空我外景的时候,你问会不会有怪物出现,然后我们就被亡灵袭击了;还有······还有哪次来着,我记不清楚了。"

"这能怪我吗——好像是挺巧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