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八十六话 空战是这样拍的?

第八十六话 空战是这样拍的?

"行了,都别说了。"何平突然打断了几人的对话,"我想好了,接下来的拍摄,能用人力就用人力,除非情况特殊,否则尽量不会再使用机械提供动力的东西了。"

"啊?"巴特愣了一下,"可是,机器的效率比人工的效率要高得多、也精准的多啊。"

何平所说的不是头脑一热想到的想法。尽管巴特说的这一点是事实,机器的优势在于其工作时的精确高效,但何平已经发现,现在的特摄组在太多可以使用人力的地方,却使用了机械代替,在这个过程中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资源。

不考虑拍摄效果的话,机械的成本对于特摄组来讲也太高了一点。巴特的机械全是魔晶石驱动,那可不是随随便便几十枚银币就能解决的东西。

现在的《奥特曼》要每周更新,再这样大手大脚下去可吃不消,要精打细算才行。

何平以前没有察觉,但既然现在已经发现了这点,就绝对不会让特摄组一直像以前一样做下去了。

"人工也比机械灵活得多,另外,人工操作过程中产生的偶然性和随机性也是特摄的趣味之一。况且,又不是说以后在拍摄中绝对不会继续使用机械,巴特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哦,也是。"巴特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转身朝着门外走去。

房间里的几人满脸的疑惑,却完全不明白巴特在想些什么。

但不管怎么样,何平的决定已经定下来,在之后的拍摄中,他会尽量多的使用人力,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经常性的使用机械的模型用于拍摄了。

在这之前,何平的心里一直追求着魔导机械带来的精准性,却忽略了特摄的拍摄本身就是充满了偶然性的一件事情。

模型碎片的飞溅、烟雾的扩散、火焰的升腾、演员身上光影的改变,等等,这都是拍摄者很难完全掌控的事件,是充满偶然性的。

如果能将拍摄过程**现的那些偶然现象也都记录下来,或许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迟明的事情算是一个拍摄当中的小插曲,工作还是在按照预期的计划进行着。

整个剧组都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唯一肉眼可见的变化大概就是,在迟明背后多了一个准备着推着一人一摄影机一同前进的人了。

至于原本使用的那个魔晶石动力的车子,已经被废除丢进了仓库。

当然,那台鼓风机还是留了下来。这个工作没法由人来替代,除非请专门的魔法师出手,否则是无法由人力来完成的。

请魔法师的成本太高,除非迫不得已,否则何平是不会这样做的。

这么一想,当初以那么低的成本签下***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拍摄很快便继续进行。艾萨克扮成的巴尔坦人也来到预定的位置,在***的法术加持下缓缓飘起,离开了地面。

"好,准备,三、二、一,开始!"

一时间,四周充满了各种滑轮、轮轴等运转的声音。特摄画面里的声音都来自于后期的添加,特摄棚里是不使用现场收音的,一来特摄的拍摄过程中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技巧,随之而来的则是各种各样的杂音,二来特摄现场也没有什么需要现场收音的声音,因此整个摄影棚里只有拍摄使用的各种器具,一样收音的器具都没有。

何平盯着监视器上的画面,拿起了扩音器。

"好,过了。"

台上的奥特曼缓缓地落地。台下的众人也开始忙碌起来,准备着进行下一场的拍摄。

奥特曼与巴尔坦人的高空追逐画面就这样继续拍摄下去。这样反复多次拍摄下许多在高空飞行的素材之后,这一段的拍摄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是这次拍摄的重头戏,也就是奥特曼与巴尔坦人在高空中缠斗的画面,也是之前罗格对拍摄可能性产生怀疑的一个片段。

***的法师之手无法托起两个皮套演员,那这段缠斗的画面要如何拍摄?

难不成,老大请了新的魔法师?

罗格带着这样的疑问一直等到现在。而直到这个时候,罗格才知道何平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在刚刚进行拍摄的这块场地上,何平让人搭起了一个高台,让扮成奥特曼的罗格和扮成巴尔坦的艾萨克躺在高台上,上半身从台子的边缘探出去,下半身留在台子上由人按住,避免半个身体探出台子的皮套演员从台子上摔下去。

就这样,奥特曼与巴尔坦人在上面保持着这种奇怪的姿势抓着对方,等着何平喊出开始拍摄的指令。

巴特也打开了鼓风机的开关,将裹挟着淡淡水雾的空气吹响奥特曼与巴尔坦人的身体。

"准备,三、二、一,开始!"

躺在高台上的奥特曼与巴尔坦人一动不动,倒是的迟明操控着摄影机,绕着两人露在高台外面的上半身上下左右快速的移动,模拟出近身缠斗的紧张感。

这样拍摄下来的效果其实不是很好,但受限于预算的不足,何平没办法再去请一名魔法师来施放法术,否则他很希望能让两个皮套演员能真正的漂浮在空中,来一场像样的空中战斗。

"好,过了。"

何平放下扩音器。台上的奥特曼与巴尔坦人也走了下来。

其中,罗格一来到何平身边,就忍不住说了起来。

"我真的没想到,老大你说的竟然是这样的拍摄方法。"

"没错,就是这样的拍摄方法,你以后还会遇到很多次的。"

"很多次?"罗格十分惊讶,"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拍摄情况出现吗?"

"应该会有很多。"何平仔细回想了一下,却想不起来具体还有哪些镜头需要使用这样的拍摄方法,"嗯······比如······以后会有奥特曼飞在空中的同时有肢体动作的镜头,就会继续使用这样的拍摄方法。"

"唉,好吧。"罗格无奈地摇了摇头,"说真的,这种半个身体悬在外面的感觉不太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