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九话 模型制作者

第九话 模型制作者

虽然被无良媒体气的不轻,可该干的正事还是要干。

何平跟着乔安的脚步,一路来到了卡伦城的贫民区。

"这就是那个模型制作者在的地方吗?"何平看看四周,"怎么感觉有点心慌?"

"放心,虽然是魔法的世界,但只要是在城里还是很安全的。"

乔安找到一家店铺,推开门走了进去。何平紧随其后,刚进门就被店里满眼的模型和手办惊住了。

"好久不见,乔安。"店主微笑着朝乔安打招呼,"你身边这位就是那位新人导演何平吧,我是这家店的店主塞拉。"

"你好,塞拉店主。"何平指着四周的手办模型,"这些是——"

"都是我自己做的,怎么样,不错吧。"塞拉看着四周的模型,像是看着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和你们那些减料偷色的手办可不一样,这可都是完美还原剧中造型的。"

"没错,都是完美抄袭我们的设计的。"乔安撇了撇嘴。

"那哪是你们的设计?"塞拉毫不在意,"我是抄来的,你们就不是抄来的了?那些你们和这里人原创的设计我可一个都没抄。"

"等一下,"何平愣住了,"塞拉店长你也是穿越者?"

"没错,我也是穿越者。"

正说着,外面传来一阵吵闹声。塞拉走到门口,推门朝外面看了看,随后又关上了门。

"没什么,一群社会的渣滓,不用管他们。"塞拉安慰道。

"不会冲进来吧?"何平有点紧张。

"他们要是有那个胆子就好了,我还能解解闷。"塞拉耸耸肩。

"好了,别聊那些没用的事情了。"乔安似乎也没把外面的事情放在心上,"塞拉你的模型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塞拉带着两人走进里屋,桌面上摆放着几个建筑的模型。

何平凑到桌边,半蹲着仔细地观察起来。

塞拉也不阻止,就只是看着何平在那边观察着模型。乔安站在门口看着桌子上的模型,心里隐约有了推断。

过了一阵,何平活动一下有些发麻的双脚,站了起来。

"怎么样?"塞拉开口问道,"能满足你的要求吗?"

"你想听实话?"何平反问道。

塞拉愣住了,倒是乔安没有什么反应,似乎是早有预料。

"实话就是,以我眼前这两个模型的质量来看,糊弄一下外人还可以,想放上大荧幕还差了点。"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敲了敲那房屋模型的屋顶。

"这个地方,你想表现的是瓦片铺成的屋顶,对吧。你为了避免瓦片掉下来,用胶水粘牢是可以理解的,但作为瓦片,中间不应该有缝隙的吗?为什么这里都是连在一起的?"

塞拉若有所思的看着何平。

"还有这里,窗户。"何平又敲了敲微缩模型的窗户,"作为窗户,是应该能从这里看到里面的东西的,要么把房间里的物件做出来,要么在里面加上一层窗帘,拿一张房间的照片贴在窗户上,怎么看都感觉不是那么回事。"

"再有就是外墙。"何平又摸了摸模型的外墙,"正常来讲,一栋建筑的外墙不会是这么光滑的,颜色也不会是这么均匀的,尤其是你做的这个建筑模型,明显是一栋住着人的老房子,那外墙上应该有老化的处理。"

"你的要求不算太高,按照你说的那样子来做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价钱可不低。"塞拉似笑非笑的看着何平,"要知道,照你说的那么做我要多费很多的时间,我这个店虽然没开在卡伦的市中心,但每天的营业额还是不低的。"

"我明白。"何平点点头,"精细的模型需要制作者花心血去完成。你每个月的营业额是多少?"

"三个金币。"

"如果你能做出***需求的模型,我付五十枚金币,接下来的半年里你来我们的剧组工作,怎么样?"

"五十枚金币确实是个不小的数目。"塞拉似乎有点犹豫,"但是不能让我在这里把模型做完再送到剧组那边去吗?"

"不能。"看塞拉有些不解,何平解释道,"拍摄会使用大量的石膏模型,来代替纸质或者木制的模型,方便破坏,想要从这里送到摄影棚里是不现实的。"

塞拉沉默下来。何平见他没有开口,也静静的等待着。

"可以。"塞拉终于答应下来,"但是得加钱,一百枚金币。"

"五十。"

"不不不,五十枚太少了,根本赚不到什么...八十,八十枚。"

"五十。"

"哪有你这么谈生意的啊!"塞拉急了,"六十,不能再少了。"

"成交。"何平从背包里拿出合同,也就是魔法契约,"签字吧。"

塞拉拿过契约,"六十枚金币"几个大字极其醒目。

"你连这都算计到了?"

"没,我可没那么神。"虽然这么说,可何平脸上还是带着肉眼可见的得意之色。

"何平他是调查好你这家店的营业情况才来的。"乔安白了何平一眼,"他说,一个真正喜欢模型的人是不会拒绝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的。"

"我其实也有点奇怪。"何平摸了摸下巴,"照理来说,我刚刚把你和你的模型损得那么狠,你怎么还会这么快就答应下来呢?而且,你摆在外面的那些模型,虽然不是建筑模型,但也能看出其中的精细程度,不至于做一个建筑模型做得这么差吧。"

"怎么说呢,算是看看你拍这部电影的认真程度吧。"塞拉把签上名字的契约递给何平,想了想,"我一直不太看得起那些拿着别人的东西在另一个世界耀武扬威的人,明明自己什么努力都没有付出,还满脑子想着怎么赚钱。"

"你是在说我们吗?"乔安冷着脸。

"对,说的就是你们。"塞拉针锋相对,"你自己也知道的吧,你们那些所谓的导演里到底有几个是有真本事的,不都是脑子里记住个故事就敢开机了吗?前年的美女与野兽,我费尽心思劝那个导演好好设计野兽的造型,他可倒好,去动物园找了头驯化的黑熊来拍,拍得像是美女与动物世界。"

"我们再怎么样也比你一个打擦边球的盗版贩子要强。"

"好了好了,大家马上就是一个剧组的同事了,别伤了和气。"何平站出来拉架,"况且,我们马上要拍的是《哥斯拉》,说什么盗版不盗版的是不是有点不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