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九十一话 新的操演师

第九十一话 新的操演师

就这样,几个摄影棚都忙碌起来。

而与此同时,新招募的几个组员,场记兰洛和操演师派洛特也来到了特摄组,加入了拍摄当中。

兰洛是《假面骑士空我》拍摄后期,因为当时罗塔的袭击,导致何平一段时间内离开了剧组,特摄部分的拍摄进度落后,为了加快拍摄进度,才被乔安送来加入何平的拍摄组工作的,在电视剧集的拍摄结束之后便离开何平,来到当时罗格的剧场版空我剧组继续工作。在何平的要求下,这个年轻的场记被乔安送到了特摄组,在特摄组当中进行新的工作。

作为场记,兰洛需要时刻跟在何平身边,记录何平的每一个想法,并帮助何平协调每一个镜头的拍摄等事务。有了兰洛的帮助,何平终于找到了当初空我拍摄后期的那种轻松感。

有兰洛帮着自己工作,很多事情都轻松了许多。

兰洛的能力何平是相信的。但是,新来的地精派洛特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新人,何平准备用一次真正的拍摄考验一下他的能力。

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透明怪兽内隆嘎出场的画面。深藏于地底的怪兽拱起地面,在飞溅的泥土中钻出地面。

拍摄的金属台子被移去了一部分,在整个拍摄的场地中留下了一个凹陷下去的"大坑"。大坑的四周,将会布置上用来喷吐砂土的机关。

扮演内隆嘎的皮套演员就会藏在这个空间里,等到合适的时机,外面的操演师启动了机关,将砂土喷向天空,内隆嘎就会从里面爬向外面,模拟出从地下钻出的样子。

罗兹的助手们在镜头前摆放了一些近景的模型,掩盖了前方的"地面"上有一个大坑与一堆铁管铁盒的事实。

之所以会在这个时候考验派洛特的能力,是因为在这个画面中,不需要破坏任何的模型,即使是拍摄失误了也没有太大的损失。

因为是想要测试能力的原因,何平在这次拍摄的准备过程中没有过多的参与进去,只是看着派洛特在巴特的帮助下布置着需要使用的机关。

何平与巴特已经说好了,除了一些特殊物件的布置方式可以提醒给派洛特之外,巴特不能自己过多的参与到操演师的工作当中。

大致相当于,巴特只是一个操演助手。

两个地精在台上忙活着,布置着各种的机关,时不时的还讨论一些什么东西,何平与他们的距离有些远,再加上对方说的似乎是地精的语言,什么都没有听懂。

两个地精商量了一段时间,那个名为派洛特的地精便从台上下来,朝着何平走了过来。

果然是不太适合这项工作吗?

何平在心中暗叹一声。派洛特的布置在何平看来中规中矩,没有什么闪光点,也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至少用在拍摄中是完全可以通过的。

但是,自己作为操演师,却对自己的决策没有自信,这让何平对派洛特是否真的适合这个工作产生了怀疑。

这还只是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等到拍摄进行的时候,还需要派洛特控制各个机关的开关,把握每一个机关的启动时机,在现在这个画面**现失误也无所谓,但如果在将要摧毁模型的镜头中,某个开关启动的时机慢了一秒,那这个镜头就完全不能用了。

合适的机会就在那么一个瞬间,丝毫的迟疑都会错失良机。

在拍摄现场,一点犹豫都可能让自己和其他的组员前功尽弃。

这对于操演师来讲是很大的压力。因此,背负着这样大的压力,想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就需要对自己的成果有绝对的自信。

正想着,派洛特便来到了何平的面前。

"导演,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能不能用在画面里。"

"什么想法?"

"我想在几个喷吐器里装上一些白色的砂粒。"

"为什么?在山区的泥土地里爆出白色的砂粒这很不符合常理的吧。"

"内隆嘎已经是不同于常理的怪兽,出场的画面也应该不符合常理一些。而且,这里的白色砂粒不是代表实际的物体,应该算是一种现象,是伴随内隆嘎出现这个事件发生的一种现象。"

何平不动声色,心中想象着派洛特所描绘的这幅画面。

派洛特看着沉默下来的何平,心中难免感到有些紧张。

这可是大导演,被外界称为"特摄大师"的存在,如果让他以为自己是在挑战他,或者更严重一些,认为自己是在挑衅他,那后果恐怕会十分严重了。

但是,即使还有反悔的机会,派洛特也不会放弃。他是真的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一定的可行性,最终在画面上呈现出的效果也不会让人失望的。

不过说到底,最终的决定权在面前的这位导演的手中,如果何平不同意的话······

兰洛站在何平身边,看了看派洛特,又看了看何平,心中同样是对何平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感到十分的好奇。

兰洛倒是不觉得何平会因为这种事情生气。在之前假面骑士空我的拍摄过程中,何平一直都是一副和气的样子,除非是罗格一直出现失误,才会偶尔表现出愤怒的样子。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何平终于开口说道:

"可以,按照你自己想的做吧。"

听完何平的话,派洛特终于松了口气,回到台上,开始准备着自己的白色砂粒大爆炸。

"但是,摄影棚里没有什么白色的砂粒吧,派洛特他要怎么拍这个画面?"

站在何平身旁的罗兹看了看台上的派洛特,又看了看何平,没忍住开口说道。

"没有的东西,你去跑一趟买回来不就行了吗。"何平摆摆手,语气平淡地说道。

"啊?"罗兹惊住了,"这,可我不是负责后勤的啊?"

"又不是非要你亲自去,你现在手底下那么多人,找几个替你跑一趟不就行了?"

何平转头,用像是在看着某个傻瓜一般的眼神看着罗兹。罗兹忍受不住何平的这种眼神的洗礼,赶紧从何平的身边离开,准备找几个助手去给派洛特买材料去了。

打发走有些怨言的助手们,罗兹突然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太对的样子。

"不对啊,什么叫让他们替我跑一趟,这本来就不是我负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