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漫威世界的铠甲勇士 > 第一三O章 索科威亚协议

第一三O章 索科威亚协议

明轩正准备去麻省理工参加托尼的发布会,就在空间漩涡打开的那一刻,赵海伦走了进来。明轩看见赵海伦脸色不太好,有点奇怪,说道:"怎么了?"

赵海伦把手上的平板递给明轩,明轩看着平板山播放的新闻,里面是有关复仇者联盟在尼格利亚拉各斯的行动。他看到绯红女巫引发的意外看到眼里的时候,眉头一跳。还有就是一些人,他们对复仇者联盟进行谴责。

明轩没有看完新闻,把平板交给赵海伦,说道:"我要去趟**。"

赵海伦点了点头,现在出了这件事,明轩身为复仇者联盟的参谋,必须得亲自前去。明轩走进了空间漩涡,赵海伦看着关闭的空间漩涡,总觉得这次事件不容易解决。

复仇者联盟**,史蒂夫正在自己房间看着新闻,瓦坎达的国王特查卡接受着采访,因为这次行动让不少瓦坎达的国民伤亡,让特查卡非常愤怒。

特查卡在发布会上讲话:"我们国家的平民死在异国的土地上,发生这一切的不只是犯罪者,还有那些对犯罪者的冷漠。通过牺牲平民的胜利,根本不算是胜利。"

史蒂夫关掉新闻,朝旺达的房间走去。皮特罗从房间里出来,史蒂夫说道:"她怎么样了?"

皮特罗摇了摇头,说道:"还是那样。"

明轩从空间漩涡**来,史蒂夫刚想开口,但是明轩没有理他,直接进入旺达房间。旺达正在看着新闻,明轩拿起遥控器按掉。

旺达说道:"这一切都怪我。"

明轩说道:"不要这样,根本没有的事。"

旺达说道:"那就把电视开起来,他们都已经指名道姓了。"

明轩走过来,坐在旺达身边,说道:"其实这次行动,我应该过去的。但是,我却因为自己的事情全部推掉。如果我去的话,事情有可能不会变成这样。"

旺达说道:"是啊,我们都有错。"

明轩说道:"我们身为超级英雄,负责着保护世界的责任。我们无法救更多的人,而是尽可能减少伤亡。虽然是超级英雄,但并不代表我们无所不能。我们必须得接受这一点。如果不行的话,那么下次,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两人陷入了沉默,这时幻视从墙壁出来。旺达看到后,说道:"幻视,之前不是说过了吗,不能这样。"

幻视说道:"不好意思,我看门开着,所以就。对了,斯塔克先生过来了。明书记官,罗杰斯队长让我叫你们下去。"

明轩说道:"好的,我知道了,记得走门。"

幻视刚要走出门的时候,转头,说道:"他还带来了人,是国务卿。"

"五年前,我击球的时候,突然心脏病发作。"罗斯议员看着在座的复仇者联盟,"那时候我才发现人生中最美好的。尽管我做了十三个小时的手术,我学到了四十年军队生涯没有学过的,远见。"

罗斯议员继续说道:"全世界欠你们个大人情,你们经常在前线浴血战斗,保护着我们。你们被称呼为超级英雄,但是更多的人认为你们是义务警察。"

娜塔莎说道:"那你怎么称呼我们呢?"

罗斯议员说道:"危险,一群无视主权国界,生活在美国的超能力者。你们看看,过去四年,你们所引发的。"罗斯议员将地图显现出来,上面播放着纽约,华盛顿,索科威亚和拉各斯的场景。

史蒂夫说道:"好了,够了。你们现在,是打算怎样?"

罗斯议员说道:"过去四年你们没有经过约束,造成了很多的伤亡,世界各国政府都无法容忍这样的行为下去。现在我们用这个方法,来制约你们。"

罗斯议员从助手手里接过一份文件,放在桌上:"索科威亚协议,全世界117个国家同意这个协议,它规定复仇者联盟必须接受联合国监管,不再是私人小组。并且得经过专门小组等到同意,才能行动。"

史蒂夫说道:"复仇者联盟保护全世界,我认为已经做到了。"

罗斯说道:"队长,请你告诉我,浩克和托尔在哪里?如果我把三千万吨的核弹放在一个地方的话,那将会是怎样的场景。适时妥协,提供保障。这是如今做事的方法,相信我,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罗德斯问道:"那么,有应急预案吗?"

罗斯说道:"三天后在维也纳开会,联合国会签署这份协议。"

罗斯带人离开,娜塔莎问了一句:"如果我们的答案不符合你们的答案呢?"

"那你们就准备退休吧。"罗斯的语气不容拒绝。

罗斯走后,史蒂夫翻看着协议,威尔逊最先反对这份协议,罗德斯劝道:"国务卿罗斯有国会勋章,比你多一块。"

威尔逊说道:"如果签下这份协议的话,那么政府就会像追踪嫌犯一样追踪着我们。"

罗德斯说道:"117个国家签署这份协议,117个,你却不以为然。"

在一旁的幻视说道:"我有个计算公式。"

威尔逊说道:"那最好了。"

幻视说道:"自从八年前,斯塔克先生宣布自己是钢铁侠的时候,公布超能力者的数量也随之增多。在这段时间,毁灭世界的几率也随之增大。"

史蒂夫说道:"你的意思是这一切都怪我们。"

幻视说道:"我们的能力引来了挑战,而挑战引来了冲突,而冲突孕育灾难。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完全反对和抵制监督。"

"托尼,"娜塔莎看了下躺在沙发的托尼,"你平时不会这么沉默。"

托尼起身,走向洗涤池,拿起酒杯,说道:"是谁在这里放那么多咖啡的残渣,这里不是旅馆。事实上,电磁波让我感觉很头疼。"

托尼弄了下咖啡机,把手机放在桌上,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像,说道;"他是查尔斯·斯宾塞,一个好孩子。计算机工程专业,平均成绩3.6分,有大好的前途。他本来打算去因特尔公司工作,但是上班之前,他为了累积经验,出去外地实习,既没有去英国或者法国。他打算帮穷人造生态住宅,你们猜他去哪,索科威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