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174章 卷珠帘

174章 卷珠帘

沙左纪带着苏吉利一路潜到姑射山脉边缘的一个隐秘山洞内才停住。

再开口时直接就将一面旗帜朝苏吉利递了过来。

“这是玄黄旗,你收好。”

苏吉利并未立刻接过,“沙左纪,你方才说是受人之托,来还玄黄旗的?”

受谁之托?该不会是……苏吉利微皱眉头试探道,“是……句芒长老托你来的?”

怎么回事,句芒这是想和妄言村人划清界限吗?她还想用妄言村的人当借口求些法宝呢,这下要怎么开口?

不对不对,现在的关键是为什么句芒会托外人沙左纪来归还玄黄旗,自己却不想露面,此事蹊跷……苏吉利越想越疑惑,隐隐觉得哪儿不对劲。

沙左纪却没有立即回答,他只是等苏吉利接过玄黄旗,又递过来一个精致的蓝色纳物袋,等她再次接过才道。

“后姑娘,请恕我无法告知所托之人的身份,这纳物袋内的东西,是她让我转交的东西,你收好。”

纳物袋触手温润,一看就不是凡品,不太像是句芒一个老男人会用的东西,但要说出处,还真不好说,样貌普通,随处可见。

苏吉利探入仙识,待看到纳物袋里的东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是……这是……”她惊讶看向沙左纪。

纳物袋里,放了堆成小山一样的灵丹妙药!

沙左纪没有任何解释,只又简单作了个揖就开口告辞。

“里面的东西虽然珍贵,却都也是常见之物,姑娘尽可以放心用,还有句话要带给你。”

苏吉利心中思索了些来龙去脉,已经猜到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请说。”

“玄黄旗已经交付,日后魔族与我当再无瓜葛,既然出来了,日后还需好自为之,莫要为祸。”

沙左纪话到人走,等苏吉利再抬头时,他已经风一样消失在洞内不见。

“这沙左纪还真就是个传声筒啊……”什么都没打听到不说,还留下了一堆的疑问,苏吉利猜到了这堆宝贝是断交费,可最后这句话却让她有了新的猜想。

能说出好自为之,莫要为祸这种话,说明对方知道她是逃出来的魔族之人,不仅如此,这人还应当处于一个正道位置。

上天入地,又自持天道,无非仙佛,沙左纪头发茂密,一言一行虽然在故作姿态,可还是有些体制味道,所托之人不太像是佛界之人,反而可能是天庭某个高位的下首。

苏吉利翻了翻纳物袋中堆成山一样的法宝和仙丹妙药,越发确认心中的猜测。

“兜率宫的仙丹还说是普通物件……”要说刚才她只有六分肯定,如今一下子有了九成肯定。

“天庭啊……还真是藏龙卧虎之地……”苏吉利抬头看天感叹一声,回了遣云宫。

***

沙左纪从姑射山脉离开后,亦如苏吉利预料的进了天庭,一路自南天门而过,到了上九重天外的一处宫宇内才停下。

“王母,东西转交了。”

“知道了。”

“来人自称后颜儿,身为妄言村后土家的幺女,在万噬日被选为有缘人,又闯过了幻阵,被天吴长老送出来的。”

“东西给了吗?”

“给了。”

“这几日你一直被我外派,从未去过鬼市和姑射山脉,懂了吗?”

沙左纪恭敬弯腰,“懂了。”

“下去吧。”

“是。”沙左纪离开王母大殿时,正遇到来给王母点香的一位仙娥,那仙娥恭敬朝他行礼。

“见过卷帘仙君。”

沙左纪肃着脸色点了点头,出门而去。

王母殿内殿外,仙娥仙童只知卷帘仙君,从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叫沙左纪,沙左纪一路走到自己的住所,关上院门才轻叹了一口气……

***

遣云宫内,除了院门外的一层结界苏吉利又在屋内连设了两层结界,才兴奋的从纳物袋中往出掏宝贝。

当她从纳物袋里取出一颗六千年份的蟠桃时,终于酸了。

“沙左纪背后的人绝对不简单!这身家,说是王母送的都不为过啊!”

光兜率宫的仙丹她就掏出了三瓶,这蟠桃至少也得是九重天仙君才能吃到的东西。

“主人,怎么都是些仙丹仙药,没看到什么法宝之类的?”镜灵也被苏吉利放出来挑选适合它化形的宝贝。

苏吉利被他一提醒还真咦了声,“是啊,这里面都是些吃的,不见个能用的。”

她想了想随即了然。

沙左纪临走前留下的警告意味分明,就是不想让后嫣儿出去捣乱,断交费不给法宝再正常不过,按照对方的猜想,她们身为魔族本就不能见天日,需要的东西也就是吃食仙药。

“镜灵,赶快挑你能用的,除了这颗仙桃还有这几瓶丹药我有用,其他的你随便挑。”

苏吉利把仙桃和几瓶珍贵丹药收到自己的纳物袋,刚想再挑几样稀罕的屯着,一抬头,就见镜灵吭哧吭哧把地上所有的东西都扒拉到一起,傻笑道。

“主人,这些镜灵都用的到。”

苏吉利肉疼的抽了抽,从里头扒拉出几样宝贝,赶紧挪开视线,“拿走拿走,赶紧拿走!”

再看一会儿,她又要肉疼了。

平素送到镜中的宝贝,苏吉利大都要过目一遍,今日这么痛快,镜灵喜不自胜的将所有灵丹妙药仙汁雨露都收了起来。

“主人,如果那颗桃子也能给我,我说不定很快就能化形了。”

将宝贝归拢到地方,半晌过后,镜灵再次浮了出来。

看着空荡荡的地面,苏吉利十分想打人,“你还想要什么,说出来,我一起拒绝……”

镜灵终于乖乖修养了。

彻底安静的屋内,苏吉利看着手臂上的青色纹印长叹口气。

当初一时心软认了主背了锅,如今天大个口子要补,真是眼泪也不值钱啊……搬出好久没划拉过的小黑板,看到上面还写着的一堆师兄弟名字,苏吉利又叹出一口气。

失忆这件事她虽然已经不甚在乎,可到底也是一桩未了的事,还真是破船三千钉,颗颗都扎人啊……

她挥手清掉上头的名字,写下了纠察灵官四个字,又画了一座大山标上幻心魔镜四个字。

“看来想靠掏空陈天君恢复幻心魔镜还远远不够,还得从旁的地方上想办法。”

苏吉利又搬出许久没看过的玉莲盆栽,刚要放在一起算计算计,就发现玉莲盆栽上头多了一朵花。

“……!怎么回事?”

她最近明明没有修炼,也没有吃桃,更没有摸镜子,怎么第四朵花莫名其妙就开花了?

要知道她为了不开花不修炼每天的日子就快和苦行僧一样了,这破玩意儿没有养分,怎么还能自己开花了呢?

苏吉利一时间被转移了注意力,焦躁起来。

当初她到天庭当这纠察灵官,不就是为了躲避那些人对她这株黑莲本体的觊觎?

虽然观音放话让她啥也不用担心,可苏吉利还是过着一如既往的苦行僧日子,不修炼,能不用法术法宝的时候就不用,这段时间,更是为了折腾陈天君和幻心魔镜忙的脚不沾地团团转,这本体怎么还自己开花了?

苏吉利的目光突然落到手臂上,皱起了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