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212章 头筹之战(爆更八弹)

212章 头筹之战(爆更八弹)

“苏仙倌,走过这百阶,就会定出此次仙佛大比的排名了。”

“上佛心性悟性法力都如此拔尖,想来第一非你莫属。”

苏吉利正常发挥彩虹屁技能,丝毫没发现前方的金蝉子眼中闪过的一丝玩味。

金蝉子原也以为这次要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可苏吉利却好巧不巧的再次出现了。

看来之前的计划,又可以继续了。

金蝉子和苏吉利保持同速,二人稳稳走过第四百一十阶时,站在旁侧的金蝉子不露痕迹的用袖子拂过苏吉利衣角,然后原地站定进入了幻境。

苏吉利前头都是作弊,本以为这一次一进去就会被彻底打出去,心中也一早做好了心理建设,却尴尬的发现自己就只是站在原地。

没有幻境,没有考验。

“……上佛,最后这一百阶没有幻阵之类的考验吗?”苏吉利习惯性扭头发问,然后就匪夷所思了。

因为金蝉子周身泛起了护体禁制,这说明他在闯阵。

……那她呢?

难不成观音客服还没走,她还能继续免费得宝贝?这感情好,苏吉利瞬间找到解答,刚要抬步向前,却没提防一层透明护体禁制突然将她拦在原地。

……!

怎么回事,她没有进入幻境啊,怎么会有护体禁制?

客服爸爸,这里又有问题了!谁来救救孩子啊!

苏吉利绞尽脑汁也没想出结果,大喊大叫都无人理会,时间一转而过,旁侧的金蝉子终于掠阵结束。

然后苏吉利发现,自己的护体禁制随着金蝉子结束幻阵,一起消失了。

……

“上佛,这护体禁制……”

“苏仙倌,如你所见,你的幻境被我用法子加到一起,破了。”金蝉子用了传音术,将苏吉利的疑惑揭开。

苏吉利满是震惊,眼中就差明晃晃写几个字,这货怕不是脑子有坑!她下意识就想把锅甩到观音身上,“上佛,你是不是被谁威胁要保护我?”

难道是观音有事便托了旁人帮她?

金蝉子却摇头解释道,“并非威胁,是我自愿。”

“你有病啊?”苏吉利终于说出了心里话。

既然不是被迫,好端端的,帮她掠阵作甚?

“……苏仙倌,是这样,佛缘之梯此前我也来过,所以这些幻阵对我来说并没什么挑战。方才见你也上来了,我突生了个念头,想看看两个人的幻阵与我一个人时有何不同,所以未得苏仙倌同意就做了决定。”

这话是真是假只有他自己知道,金蝉子话说完就朝苏吉利歉意一揖。

苏吉利可不敢受他的礼,想到一路上这位上佛确实对一切都显得兴趣平平,便有几分信了这解释。

“原来如此,那上佛感觉如何?”

“受益匪浅。”

“……那上佛可愿再历练历练?”蹬鼻子上脸的话比脑子快,苏吉利还没控制就被说了出去,正想着如何挽回下自己的脸面,不料金蝉子却又是一揖,直接应了下来。

“我正想同苏仙倌商量此事,想不到苏仙倌竟肯相让这难得的历练机会,我真是……万分感激!”

您怕不是脑子真的有坑,苏吉利心中天雷滚滚。

这幻阵换她自己进去,简直就是被暴击出局的下场,明明是她蹭锅蹭光蹭福利好么?

这可真是瞌睡与枕头,大佬的心思你别猜,苏吉利能说啥?只能说自己的高香怕是一路烧到了家门口,总有神仙神佛上赶着送机缘。

“既然如此,上佛请。”

金蝉子欠身一礼,回头开路。

苏吉利乐呵呵的跟到四百九十阶,看着身后逐渐隐入白雾的佛缘之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刚刚金蝉子好像提醒过她,走过这百阶,就会定出此次仙佛大比的排名,这好像是四百九十阶了吧?

一路过来,也确实没见到身后再赶过来什么人。

难道后面的人都全军覆没,只有她和金蝉子两个了?

等等,她这大水军,可不能得前几名这么扎眼啊!

万一被人发现真相,小官不保不重要,还得搞出仙佛两界的矛盾,这锅……哎呀,金蝉子坑她!

到这种时候才反应过来,苏吉利只觉得自己的脑子是真的白长了!

片刻之后,适逢金蝉子顺利出了幻阵,苏吉利惶惶然瞬间跳的老远,金蝉子勾了勾唇角,知道她终于已经醒悟了。

既然如此,先前的说法就不能用了。

“苏仙倌,你也猜到我想做什么了罢?”金蝉子缓缓超苏吉利靠近。

苏吉利想跑,可佛缘之梯只进无退,前头再走几步就是百阶之地,她只能后退半步贴在了白云结界上。

“上佛,我和你无冤无仇,也无心拿什么仙佛大比第一名,我虽然喜欢法宝,可这一路上也不是我闯关破阵,这这这,请恕小仙受之有愧!”

拿了一路都没受之有愧,如今的鬼话,也只有金蝉子听出几分真心。

想必拿法宝,自然是保命为先。

苏吉利本以为金蝉子要硬赶鸭子上架,没想到对方逼到跟前,却停下摊了摊手。

“既然苏姑娘不想拿第一名,那就不拿好了。”

唉?这么容易就说服了?

苏吉利还未放松警惕。

“上佛,你到底怎么了,一路诳我上来难道不是想让我替你拿下仙佛大比第一名?为什么现在又不干了?”

“咦,苏仙倌这是又愿意了?”金蝉子作势继续,苏吉利赶紧摆手。

“不不不,我就是好奇!”

金蝉子轻笑一声,心内轻叹,“个中缘由,请恕我无法告知。只是我让你这机会纯粹是觉得你我投缘,天庭参赛之人又不止一人,若是你不愿,自然也可以让给旁人。”

苏吉利小小的嘘了一口气,“如此甚好,那就,那就让给旁人罢!”

“不知道苏仙倌可有推荐的人选?”金蝉子又提出个大难题。

“推荐?我连谁出去谁留下来了都不知道,怎么推荐?”苏吉利再次摆手三连。

她算是看明白了,仙佛大比到这里,就是烫手山芋一锅烩,前头有弑神枪,后头有第一名,她哪里有什么好运气,明明是上赶着被火烤啊!真是三生有幸!

金蝉子再次朝苏吉利靠近,这一次则是低声念了几个名字。

“苏仙友,这次天庭留下来的仙倌里,除了你,还有株地,梅进,广灵子,不知你觉得让谁拔得头筹比较好?”

……苏吉利身子僵住了,“上佛,你认真的吗?”

金蝉子和苏吉利一样坐到了台阶上,面色很随意,“苏仙友想来能给我个满意的答案。还有些时间,等他们上来之前,咱们可以再商量商量。”

第一名到这里,就差临门一脚了,金蝉子到底为何这般?看看她,让闯关就闯关,让上交就上交,这才是能够安全活下去的万全准则啊!

她突然就有些理解了为何金蝉子会被放逐凡间重修佛道。

“上佛,你就这么不愿意被安排吗?”

“佛之一道,讲究缘分,这次仙佛大比暗中有私,扰我心神,我不愿,不论是谁的意思,都与我无关!”金蝉子终于说出了他心中真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