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241章 卷帘的愁闷

241章 卷帘的愁闷

唉,来之前,苏吉利原本想偶遇卷帘仙君后,先用当初共诉烦闷的喝酒情谊拉近关系,再徐徐图之告诉她的真正身份。

如今可好,被个路人甲戳破身份,虽然当初二人都佯装了身份,可同时拆穿,不是尴尬到了极点?

苏吉利有些不敢去看沙左纪,此时他脸上应该是一副,哦原来你是苏吉利的表情。

正当她转身想要走人时,对面引路的沙左纪却出乎意料的喊停了她。

“苏仙友?且等等。”他大踏步转到苏吉利正面,待看清楚苏吉利的脸时,面上居然不是苏吉利以为的那种尴尬神色,反而……有几分惊喜?

“想不到仙友居然是玉明宫的苏纠察,此前我还想再寻小友喝酒,却没能寻到,真是黑着灯笼瞎找,不知小友可愿再与我同醉?”

真是个……豁达的人。

苏吉利巴不得呢,连连应下。

沙左纪笑了,顾及身后还有人在等着,简单留下一句再聚的约定,和几位仙君匆匆离去。

一桩事如此就顺利开头了,苏吉利顿觉创生池水有望。

***

第三日,当镜灵送来天吴长老炼制好的新的入魔水时,苏吉利也终于等来了沙左纪的邀约。

沙左纪似乎对苏吉利印象颇好,居然亲自来玉明宫邀请她,苏吉利有些受宠若惊,正待问他去哪儿喝酒时,却碰到了一脸幽怨看着他们二人的东方朔站在路旁。

“苏吉利,你可真好啊,有了新欢,就忘了旧……”

苏吉利上前一把捂住东方朔惹事的嘴,朝沙左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将他拽到一旁威胁。

“你哪根筋不对了?什么新欢旧爱,咱们俩什么时候爱过了?”

“下九重的天时候,还是你自己亲口在众天兵面前承认的呢。”

东方朔发现苏吉利最近什么都藏着掖着,早就想来这么一次了。

想他天庭最知道的名头,居然在苏吉利这里屡屡碰壁,换谁也不能甘心啊!

“我不是告诉过你,和沙左纪保持距离,如今你这是闹哪门子?是不是他来骚扰你,放心,我去帮你赶跑……”东方朔一指头还没戳出去,就被苏吉利怼了回去。

“这件事不用你管,我只是觉得沙左纪这个人不错,才想和他相交的。你有事说事,别扯这些有的没的坏我声誉,下九重天的事儿早就结束了,如今咱们可只是同僚的关系!”

当初为了摆脱暧昧传言,他们还在众仙倌面前演了号几场戏呢!

东方朔可算是见识到了苏吉利过河拆桥的本事,被气个倒仰,想怼回去的时候,苏吉利已经转身和沙左纪走远了。

“和沙左纪相交?觉得人不错?”真当他是个傻子好哄呢啊?”这个苏吉利,真是气死他了!

东方朔好奇的百爪挠心,却不得其解,站在原地恨声许久,才闷闷转身离开。

他怕的,不是苏吉利藏着秘密,而是怕她去捅什么和魔界有关的娄子!

到时候他就算是想帮她,都难插手……

***

殊不知,苏吉利真就是这样想的。

她和沙左纪一路出了玉明宫,去往最近新时兴的聚会场所,天河水榭。

猪刚鬣被贬下凡后,瑶池豆腐渣工程被一路严查,办了一溜的官员,当初坑了她的那帮子仙倌,包括曾经洋洋不可一世的陆邪意,都被撸了上九重天的仙职,被贬去凡间担了仙倌里最苦重的活计。

只是下马的仙人查了一路,查到主谋这一环节时,却被突然划上句号,瑶池重建的事,就这样突然停了下来。

要等瑶池再建,除非上头发话,他们这帮仙倌,想要闲时溜达,自然就得找别的地方。

天河水榭就这样被挖掘了出来。

说起来,当初猪刚鬣被陆邪意偶遇喝酒,就是在天河水榭。

天河水榭,几十步一亭阁,远望去天河滚滚星海磅茫,比起瑶池百花齐放,又是另一种风景,也算别有意味。

比起瑶池的人种花草,沙左纪更喜欢天河水榭这个地方。

二人寻到一处无人的亭阁,各自取酒,只互相敬了一杯,就齐齐大笑出声。

“苏纠察?”

“卷帘仙君?”

“哈哈哈,久仰大名!”苏吉利是真的有些喜欢这位沙左纪的豪爽。

与巨寻酒很有几分相似,却又多了几分克制,是位很懂分寸的酒友。

仙悟酒和飞烟酒推杯换盏,沙左纪终于嘴巴一松,露出愁意。

“苏仙友,你可有什么敬重爱戴之人?”

苏吉利酒意微醺,点头,“自然是有的,最近的,就是我那好师傅,真武天尊了。”

“真武天尊一身浩然正气,有荡魔伏邪之功,自然是该敬重的。”沙左纪似乎想到了什么,连灌了两杯酒才停下长叹一声。

“我也有一位敬重爱戴之人,本来我以为他已经仙逝,魂魄消融,可最近才发现他似乎还活着……”

苏吉利被这话震得酒意清醒几分,心中一瞬间冒起无数猜想。

沙左纪身为王母亲信,在天庭似乎不大可能有什么敬重爱戴之人,已经仙逝……和他有恩果,该不会是……句芒?

苏吉利被自己的推论吓了一跳,随即有些不敢相信的暗中摇头,回到现实。

“沙大哥,既然此人未仙逝,自然是有恩报恩,又怎么会是一件愁闷事?”

沙左纪见苏吉利似乎只顾着品酒,羡慕之余又带着几分不自觉的犹豫。

“有恩报恩?原来这样简单?”可若是此人被王母看管着,不见天日,又该如何?

苏吉利猜的确实不错,沙左纪提到的人,正是当年救过他一命的句芒。

在得知句芒没死之前,沙左纪一直都当王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直到前阵子,他偶然进到王母私设的刑牢,亲眼见到了句芒,才想起了当年的一切。

关于句芒,他向王母发过心魔誓,不会告诉任何人,只是没人知道却不代表就真的没人知道了。

他内心的良知日日时时煎熬着,也只能和仅有过一面之缘的苏吉利抱怨一句……

沙左纪一杯杯的灌着酒,被王母救到天庭转眼已经几百年过去,如今也算的上是天庭屈指可数的位尊仙君。

可这样尊崇的地位,却让他一点都不高兴。

因为他发现,这些年的坚持,都是徒劳,而所谓的报恩,都是虚假。

如此看来,他在这天宫数百年,又曾得过谁几分真心?

都是虚名罢了。

“沙大哥,再来一杯!”苏吉利适时开口打断了沙左纪的愁郁。

沙左纪看着苏吉利酒意上脸的真心笑容,举杯回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