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246章 我家师傅不护短

246章 我家师傅不护短

其实去找东方朔也是个办法,甚至榜着这尊大佛,王母还会对她去过玉清宫一事睁只眼闭只眼。

可苏吉利不敢啊!

今日的事,一旦被东方朔摸到苗头,十有八九会算计个明白,等日后创生池池水也被发现,前后一串,哪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唉,防火防盗防闺蜜,诚不欺我!

苏吉利前脚刚厚着脸皮进了童初府,后脚玉明宫就闯进了王母的亲卫兵,将她的居所搜了个底朝天。

动静不小,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人也知道了。

真武天尊几乎是黑着脸看苏吉利在下头旁若无人的练剑。

“王母为什么会去抓你?”

甚至没有给他半分面子就直接去玉明宫抄了家。

真武天尊站在黑塔内眸色沉沉的看着苏吉利,恨铁不成钢。

“一个猪刚鬣,痴傻到被人诳入下界!一个你,也算聪明,却到处惹事!我这都是倒了什么霉,遇到你们这两个徒弟!”

苏吉利老老实实跪在黑塔底层,偷偷在心内补充道,“倒了什么霉,马冬梅……”

“你说甚?”

“师傅,我就只是好奇玉清宫长什么样进去转了一圈,真的什么也没干,谁知道王母就将我住处给抄了!师傅,您一定要给我做主啊!”

辩解的话还没说完,门外就传来一声高喝。

“真武天尊,在下乃王母玉清宫内卫宇文浩辰,请见苏纠察一面,问些事。”

真武天尊没有回答,只深深看向苏吉利。

“你真的什么都没做?”

“……做,其实也算做了。”苏吉利见好就收,说出的话却让真武天尊一身正骨都要被炸开了。

“你说什么?你不是说你什么都没做?”

苏吉利赶紧圆场,生怕这位师傅还没等王母拷问就先下手为强,“师傅,您听我解释,我是做了件事,就是,就是厚着脸皮借您的名目进了玉清宫!”

真武天尊心下微轻,“还有呢?”

“去了光明殿附近!”

“还有呢?”

“没了!”

“真没了?”

“真的没了!”

“既然如此,那你就跟着宇文浩辰走一趟吧。”

嗳?这剧情不对啊!苏吉利讶异抬头。

当初猪刚鬣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事,真武天尊不都厚着脸皮将他救下了,怎么到自己,就不管了?

不是说她这个师傅,一生荡魔伏邪,唯一的缺点就是护短?难道她不是短,而是长的那一个?不用护?

没等苏吉利回神,她就被真武天尊连姿势带人打包扔出了黑塔。

正正好躺在宇文浩辰面前……

“宇文仙君……”苏吉利站起来,面色三分笑。

“苏纠察这是……主动投案自首?”

……苏吉利的笑容僵了。

“误会,都是误会,不知道宇文仙君寻我何事?怎么不经通告就将我屋抄了?可是我放错什么东西惹着人了?”

“走吧,去天牢里再说。”宇文浩辰只负责抓人,审问这些事与他无关。

就这样,苏吉利被五花大绑投进了天牢里。

王母把阵仗闹得这么大,也不怕什么都没查到,收不了场?

看着四周的精铁栅栏,苏吉利叹息一声,稍微有那么点后悔了。

也许不该去童初府,而是该真的跑出南天门,倒不是逃跑,而是去搬更大的靠山,观音。

千算万算,没算到她师傅突然改性子,不护短了!

苏吉利在牢里思过三秒,朝周围看了一圈。

没发现沙左纪的身影,看来他没被关在这里。

不对,她应该装作从未见过沙左纪的样子,苏吉利赶紧抱住栅栏大声喊冤。

“冤枉啊!王母娘娘,我是真冤枉啊!”

此时被王母关在私牢里的沙左纪,正在受着锁魂链拷问。

“说,句芒在天庭还有没有同伙?沙左纪,枉我信你几百年,到头来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报!”

锁魂链一经沾身,能让人疼到骨头里,可每当沙左纪觉得要昏过去的时候,链子上又传来一道清凉之意,让他一瞬间清醒,接着承受下一波疼痛。

王母一身凤帔服饰,气派森威,面上的神情有些狰狞出戏。

她拷问折磨了句芒这么久,就差最后几日,却被这个吃里扒外的沙左纪坏了事!

当年果然没看错,与魔界有染的,都不是好东西!

就不该救这个吃里扒外的!

沙左纪身上的疼痛终于减缓,他睁开眼,头一次直视这位天庭最尊贵的女人。

“王母娘娘,我从见到句芒的时候,就想起了当年所有的事。救我的根本不是你,咱们主仆情谊,本就没有因果,从始至终我该报答的,也只有一个句芒。救他的事,我谋划很久了,不需要旁人帮助也做得到!”

这话,王母还是有几分信的。

只是她已经搜遍了沙左纪的住处,甚至还用禁法翻了沙左纪的随身纳物袋,都没有找到句芒的下落和任何线索!

除了这个从魔界而来的破阵锤!

可这玩意儿,在曾经的魔界何其常见,哪里算什么线索?分明是故布疑阵!

她差点就要不顾尊仪上去踩沙左纪一脚,到底没有气昏了头。

“我给你半日时间,半日之后若还不老实交代,你知道后果!”

看着王母冷漠的背影,沙左纪有些恍惚。

他这几百年效忠的,原来是这样一个人。

何其可笑!

***

童初府内,虽然摆明了不护短,真武天尊却还是有些忐忑。

当初观音将苏吉利托付给他时曾叮嘱过,天庭内,但凡苏吉利出了什么事他都不必出手,那姑娘吉人自有天相,若他真的出手,反而要起反效果。

让她自己受着,反而会无痛无痒的平安结束。

正是因为这叮嘱,他才会让玉清宫的人将苏吉利带走。

也不知道这决定是对是错,真武天尊有些心神不定,站起身刚想出去看看,触及黑塔内的周天劫运阵,又顿了下来。

且先等等看,观音不是个爱说谎的,苏吉利……看起来单纯,实则也是个有成算的……

就这样,苏吉利在天牢里,没等到任何援手。

其实本也不需要什么援手,借用师傅名目进玉清宫已经在童初府时报备过,若是师傅真的要追究,早在天兵拿她的时候就说出来了,如今只要她咬死没见过沙左纪,就算王母想连坐,也没有任何证据。

更可况……纳物袋还被她……想到在童初府干的事,苏吉利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