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293章 官场与同袍

293章 官场与同袍

巨寻酒站在苏吉利身侧严阵以待,原本轻松地神色已然消失不见。

“苏妹子,你怎么看出来他们三个在摆阵的?”

方才他和都罗仙君打斗,差点就要摘下对方的白色玉板,没想到那都罗在输成这样的空当还有时间摆阵?

什么时候摆的,为何他丝毫没有注意?

李木吒撑着三人的结界,也有些感叹,“那波罗身手不赖,能与我打个相当,许是因此,我才忽略了他偶尔的动作。”

苏吉利对阵法研究也是寥寥,算数卜位这种事,往日里都是东方朔做,再不济还有个镜灵能帮忙破阵,可惜如今还不到放出镜灵的时候。

“先别慌,有玄天遁波阵在,他们不可能设下什么攻击阵法,否则必定会引起阵法反噬,这只是个迷阵,咱们小心些破开也就无碍了。”

巨寻酒点点头不再抱怨。

李木吒却沉吟一声。

“苏仙友,你对阵法可有研究?我平素参悟佛道两界仅限于经文道法,阵法之术着实差些。”

何至于李木吒,天庭众人满打满算也挑不出多少精通阵法的,若不然以都罗这个拖后腿的修为,波罗摩诃如何能够抗到这一关?

只可惜苏吉利也是二把刀,她对于一些藏了宝物的上古法阵还算有些心得,摩诃三人摆下的阵法,明显就是自创的迷阵,还真……

等等。

苏吉利的目光停在四周的幻境上。

“这阵法虽然看似不好破,实则有个最大的漏洞!”

这个小十四,经年过来,居然还没有改掉过分勤俭节约的陋习!

摆阵的基石里,居然有凡界的普通灵玉!

苏吉利不会破这阵法,可她有一双识宝贝的利眼啊!

巨寻酒还待要问是什么漏洞,就见苏吉利突然跃出李木吒撑的结界,朝前头一处不打眼的草丛扑去。

那草丛自然是迷阵中的假象,可草丛前的石头却被苏吉利一掌劈碎!

就在这一瞬间,方才还辨不清方位的迷阵霎时间就有了漏洞,但听外面人低喊了一句,“你怎么又用这等不入流的灵玉筑基阵”。

整个迷阵终于随风消散。

对面,波罗一脸的深恶痛绝,身侧摩诃虽然也做好了防御的姿势,可面上却有些泛红,唯独都罗一脸的淡定。

也是,在灵台方寸山看了那么久小十四这脾性,想不免疫都难。

迷阵一破,波罗三人的偷袭优势自然不在,苏吉利三人再未留余手,不过片刻就先将都罗的白色玉牌抢了过来!

巨寻酒和苏吉利双双联手,很快也将摩诃打了出去。

波罗双拳难敌六手,干脆主动上交了白色玉板。

“苏吉利,你可真是长进了!这一手的剑术,就算直接对上我,也有不少胜算!”

不用再刀剑相对,波罗也有了些心情同苏吉利闲话几句,苏吉利对波罗这不甚贴心的夸奖并无不悦,轻笑两声。

“波罗揭谛,你也让我刮目相看啊,若非木吒仙将这一手佛道双休的功法,今日我们怕是要被反将一军了。”

波罗摆摆手,“其实我们三人能闯到这里,靠着多便是摩诃的迷阵,本也没报太大希望能继续走下去。”更何况,还有个用凡间灵石筑基阵法的奇葩摩诃,兵败垂成,棋衰一招,赖不得谁……

大家友爱告辞,待晚间新一轮的对敌出来,苏吉利的脸色终于好看几分。

不是熟人了。

第二轮的战场还是在玄天遁波阵中,三人里修为最差的苏吉利在这一场中险些战败出局,得幸于碧霄剑的上古之名,在最后关头自动护主,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关。

***

一战总共余下九人,他们独占了三个位置,另外六人里,足有五人都是熟人!

苏吉利也是今时今日,才算看清她都有些什么牛逼师兄姐。

广灵、陆觉本、楚虚逸、赵仁贤、周真严……这几人明明在天庭身居寡位,无足轻重,却是一个赛一个藏得深,万人相竞的众仙大会,居然真成了她师兄弟们的小比现场……

明日最后一方幻世,可有的玩了……

只不过,大家都是熟人,是不是可以提前打个商量?

夜半无眠,苏吉利摸到了玉明宫旧时住处,却没看到院外亮起护罩。

楚虚逸和赵仁贤居然不在?难道也和她想到一处,和周真严几个躲在暗中内定第一去了?

也是,他们都是师兄弟,这样的好事合该放在一起商议商议。

唯独剩个苏吉利有些尴尬。她是苏三圆的事至今还是个秘密,既不能暴露,又该用什么攀比人家数十年的师兄弟同门情谊呢?

真是头大。

***

如苏吉利所料,赵仁贤六人的确在某处议事,议的内容不是旁的,恰是苏吉利。

“诸位师兄师姐,苏吉利与我有救命之恩,明日大比争斗,我怕是不能尽力了。”

说话的是陆清远,法名陆觉本。

经年未见,如今的陆清远在天庭已然混出点名堂,不仅顶了他胞兄陆邪意的小瑶池工干官长一职,也变得有人情味许多。

想当年在灵台方寸山上,陆清远素来以六亲不认著名,斜月三星洞散后,他的鬼族身份败露,一路被人追杀至被困,到如今居然有资格参加众仙大会,也算是坎坷艰辛。

与陆清远还算有些话聊的周真严点了点头,也觉为难,“东方与苏吉利向来交好,他身困土地仙一职走不开,特意与我飞信,让我照看着些苏吉利,这,明日到底要如何,我也很为难啊。”

与苏吉利为前同事的楚虚逸和赵仁贤顿时觉得找到了同道中人。

五人里,唯独广灵不觉为难,主意利落。

“我看苏吉利也就是与小十一长得像了些,人情是人情,该打的时候论什么人情?难道你们要这样等着小十一的魂魄彻底散掉?”

被大师兄这无比现实的话一打击,众人瞬时间都有些明悟。

是啊,想要复活小十一,只有取到创生池池水一法,明日他们若是手软,就是对小十一无情。

官场恩惠,哪比得上同袍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