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00章 怨有术方

300章 怨有术方

谢难的土地令牌将苏吉利传到了长安城外的天雷观中。

术方云游四海,客居四方,如今正是在天雷观中清修。

其实清修二字并不适合放在术方身上,修道五甲子,其中三百年杀妖无数,算得上是杀孽深重。

按理此等不顾及天道之人,不该有如今的修为和地位,可他就是活成了一个例外。

而这样一个例外,此刻就站在苏吉利的面前。

青冠束发,鬓角被绷的硬直,白黑法袍将一身的冷冽裹的严严实实却森而毕现,虽德行有亏,却捡了副好皮囊。

只可惜身为修道者,枉顾天意,皮囊再好看,也撑不了多久。

“来者可是无妄山土地仙?”

察觉到苏吉利的靠近,术方停了打坐,睁眼出声。

苏吉利要替谢难充数,自然不能用本来样貌,因而幻化的是个男身,闻言鞠了个揖道。

“小仙正是无妄山土地仙谢难,不知这位道友诏令小仙有何事?”

术方性傲气烈,从始至终都坐在蒲团上,连个礼都没还,只用水镜幻化了两只妖兽图出来。

“日前我在无妄山捉这两只妖精,本已十拿九稳,不料被人从旁劫走,至今杳无踪迹。请土地将无妄山的妖灵名册予我一观,也好让我尽快捉住那妖精。”

呵呵,轮到要她办事才说出个请字,看来这位术方平日里活的很是恣意妄为么,苏吉利斜瞟了眼水镜中的妖兽,一只黄金狐狸,一只五彩鹦鹉,不正是江素和啰嗦?

她心内暗哂,面上未动,也没有立刻拒绝,既然是来寻仇的,直接打趴下多无聊?好歹要先摸摸底细。

“这……无妄山的妖灵凡在册子上的,都是德行上天、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的妖精,道友既然要捉妖,想必捉的也是穷凶极恶的,想来日前是有什么误会。”

术方并不是第一次召土地出来,见苏吉利磨磨叽叽明显不想交,当即就用五雷诀在地上轰了个坑出来!

“谢仙人,我与你客气,并不代表你有资格同我讨价还价,趁我还没动手,赶紧把册子交出来!”

想不到这术方不仅会驱神之术,引动的五雷诀里还蕴有几分天道之意,苏吉利收起了轻视之心,直接退了两步。

“想不到你不过修行了数年就有所小成,看来今日一战,得速战速决了。”

原本苏吉利还打算摸摸底细再下手,如今术方先撕破脸皮,她也不算主动挑事。

术方在苏吉利抽出碧霄剑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危险,他终于起身,迅疾的从袖中抽出一根五环锡杖。

“原来谢仙友并非受诏令而来,那两只妖精该不会就是被你救走的吧?!”

苏吉利才不会和他多废话,碧霄剑白光一闪直接就扑了过去。

碧霄剑斩杀妖魔无数,今日还是第一次对一个凡人出手,白光嗡鸣之际,五环锡杖被瞬间拦腰斩断。

术方只怔愣了一瞬间就面色大变,心知今日遇上了劲敌,见苏吉利又拎着剑冲过来,急忙掏出一个金色葫芦化出光罩将自己罩在其中。

苏吉利的碧霄剑在金光罩子外半毫之处堪堪停驻,竟不受主人控制的想要后退,显然是不愿对这金光出刃。

苏吉利终于明白为何这术方造孽无数却还能活到今日!

“你这是……功德葫芦?!”

是了,也只有功德加身,才能抵消业障无数,这术方之所以能肆意妄为的活到今日,凭的正是他早些年间偶得的这只功德葫芦。

见苏吉利再无动作,术方心下一轻,“谢仙友,今日是我眼拙,没认出仙友仙法深厚,咱们误会一场,你既不想给我看妖灵名册,那就罢了,我自去寻便是。”

话说完,术方就捏了个遁诀打算跑路。

苏吉利此来早有准备,见这术方打不过就想跑,直接就将藏在暗处的太妙神禁阵唤起。

原本这阵法是为了防止她出手时被凡间的纠察官发现,如今倒是赶巧了。

术方一个诀印出去,身子还在原地,脸色顿时就不好了,看了眼头顶还健在的金光法罩,心下稍安。

“谢仙人,仙凡有别,你对我出手,难道不怕遭天谴吗?”

苏吉利自然是怕的,若今日这功德之光不是从葫芦里出来而是从术方身上浮现的,她可能直接就利落的转身走人,再寻他法。

功德加身是白日飞升的先决条件,她对术方出手,就是违逆天道,即便有太妙神禁阵挡着旁人视线,也瞒不过天道,前脚下手,后脚可能就会遭雷劈个透心凉。

只是……术方依仗的只是功德葫芦的功德,而非自己的,那就不一样了。

她今日原本的打算,是将他的修为废了再警告一番,没想到会出来个功德葫芦,这可真是滑稽了。

活该这术方遇到她!

区区一个土地仙,自是没办法对这术方下手,可旁人对功德葫芦没有办法,不代表苏吉利没办法。

要知道当年她在纠察灵官的职位上,交道打最多的便是薪火葫芦,薪火干系灵兽功德,与这功德葫芦很有几分相通,再加上当年蛮谷黄理一战,还碰巧让她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学了一些不该学的手法……

“天道恢恢,疏而不漏,术方,你今日合该栽到我手里!”

苏吉利冷冷一笑,诀印翻飞。

在术方惊讶至极的眼神中,他头顶的功德之光居然慢悠悠分了一束飘向苏吉利的身前,这束光并无太多,只堪堪将苏吉利的正面遮罩住。

看着苏吉利一步步靠近,术方终于失去理智,骇然大叫出声!

“你是谁?你不是土地!你怎么能控制功德之光?我花了三百年都没炼化一丝,你,你,你别过来!啊……”

术方的愤怒抱怨止于一声痛呼,苏吉利直接闯进他的功德光罩内削掉了他的一条右臂。

“我看你惯用右手,平日应该就是用这只胳膊杀了无数生灵的吧。”

苏吉利肃清了眉眼,一掌呼在术方的断臂上,引的术方又几声嚎叫。

“断掉一只胳膊,想必不能让你长记性,你这三百年修为,还是废了的好。否则出去以怨报怨,反倒是我的因果了。”

苏吉利很想直接将术方的脑袋摘了,只是砍掉胳膊废掉修为已经快要越界了,只能遗憾收手。

三百年修为一朝尽丧,术方裸露在外的皮肉瞬间就因为灵力尽散生出褶皱,他哀嚎着滚了一圈,青冠歪歪扭扭的散落,一头青丝在眨眼间泛了白。

功德葫芦已经被苏吉利收在手中,没了功德之光护体,术方周身居然隐隐开始泛起黑气。

犯下这么多杀孽,早该堕魔的。

既然是来报怨的,自然要将事做绝,苏吉利狠踹了脚术方的肚子,从他身上搜出了纳物袋,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