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20章 黑大汉的春天

320章 黑大汉的春天

自上了天庭,苏吉利再没过过洞内这般接地气日子,远远看到黑风洞洞口的镇石时,竟还觉出几分亲切。

只是这亲切并未持续多久,就被洞里传来的吵嚷声打断。

“大王的好日子,百年难遇啊!”

“恭喜熊山君,贺喜熊山君!”

“大王,如此的好日子,是不是该请山上的诸位妖友来贺个礼啊!”

“唔!贺礼?这主意不错!婚礼暂停,去,叫人去!”

“好的大王!”

就听呼哒哒一片脚步声从洞内涌出来,原来是几位穿着喜庆的山魁精怪。

苏吉利刚巧站在他们的去路上,打头的山魁一出门就逮到个妖精,惊喜出声。

“喂!那小妖!你是不是听说山君今日要娶媳妇,特意来送贺礼的?”

那山魁喊完就并一帮精怪将苏吉利围在中间,仿佛下一句说不是就要围打上来!

这是……赶鸭子上架的戏码?

这年头,还没几个人能从她嘴里抠出宝贝去的。

苏吉利扯了扯嘴角,将身子抖出节奏感,佯装害怕。

“原来,今日……黑风洞有喜事啊!小妖并未准备好宝贝,不知诸位可否……通融一下……”

见几位山魁面露怒意,苏吉利及时话锋一转。

“有!有宝贝!”她取出一瓶仙灵水,双手举过头顶,“这是小妖日前偶然所得,内有仙灵之气,用来恭贺山君新婚大喜,最合适不过!”

为首的山魁眼中闪过一丝欣喜贪念,朝旁挥手。

“都退下,你,带着她去给大王贺礼!”

“是!”被山魁选定的矮个子高兴的应了一声,扭身带路。

想不到西游路上的黑山君居然成过亲,苏吉利八卦心起,同那山魁套近乎。

“山魁大哥,小妖今日才到黑风山来,只听闻黑风洞内的黑山君盖世无双,怎么却没听说大王要娶亲了啊?”

一句大哥将那山魁高高抬起,他搡开一丛长得茂盛的枝叶,声音尖细道。

“你不知道那是自然!洞主夫人是咱们大王前日才见到的,昨日才定的,今日才要娶的。”

……三日婚,真是闪电般的速度啊!

苏吉利被雷得外焦里嫩,一句情深意切的恭维顿时有些说不出口。

那山魁却并未等她再问就接着道,“洞主夫人面貌无双,脾气却有些烈,一会儿进去,你姿态恭敬些,将宝贝放下就赶紧走,省的被夫人骂,知道了吗?”

苏吉利应了声,没有错过那山魁盯着仙灵水一闪而逝的贪婪。

“你这只鸟……是妖是宠?”山魁将苏吉利带到洞口,临进去前扫了眼蹲在苏吉利肩膀上的啰嗦。

“是小妖新收的一只灵宠,养着玩玩。”苏吉利赶紧解释。

山魁唔了声,发现无甚油水可捞,有些失望,“看好,别让它在洞内乱飞!”

“好嘞!”

黑风洞内风势小了些,因为山顶挖了透光槽,一路进去都很亮堂。

每隔几步就能看到挂的高低参差的红布,虽然有些匆忙,却将整个洞府打扮的喜气洋洋,倒也有几分要取亲的意思。

苏吉利跟着山魁过了四五个厅洞,终于到了一处装扮的愈发红艳的厅洞口。

“里头就是新娘子,山君这会儿在试新衣,咱们得在这里稍等一会儿,等山君叫人了再进去!”

山魁话音刚落,就听洞里传来一个嘹亮的嗓音。

“来人啊,给新娘子松绑!”

……松绑?

苏吉利眼睛睁大,刚要发问,就见身侧的山魁朝她紧张的摇了摇头。

“是!山君!”

那山魁朝苏吉利矮了矮手,示意她跟上,推开石门走了进去。

新房内里也布置的一片红艳,山魁示意苏吉利候在门口,弯着腰熟门熟路的走到内屋,很快就将新娘子搀扶了出来。

“山君,洞主夫人来了!”

苏吉利终于有幸看到新娘子,一瞟之下,整个人却愣住了。

许是被五花大绑的久了,新娘子一身红衣泛着褶皱,饶是如此,也挡不住从红衣下淡淡泛出来的黑色魔气!

新娘子不仅是个魔族,还是苏吉利见过的熟人!

西荒村的司玉!

她不是在西荒村威高很高么,怎么会跑到黑风洞来当压洞夫人?

苏吉利如今幻化成个小妖,司玉并不认识,她被山魁松了身上的绑绳,手却还被捆着,被扶到桌旁时只淡淡瞟了眼屋中几人就垂下了头。

厅洞里外套了两间,司玉刚坐定,一个身量颇高、毛发乌黑浓密布了满脸满身的熊妖就从另一侧厅洞走了过来。

“媳妇,我来啦!咦,这是谁?”

熊山君第一眼看到了媳妇,第二眼看到了苏吉利,第三眼才望向山魁。

山魁连忙行礼回答。

“禀告大王,这是来送贺礼的妖怪!”

熊山君闻言爽朗大笑,“哈哈哈,想不到消息刚发出去就有人来送礼,好!”

他坐到司玉对面,朝苏吉利点了点头。

苏吉利会意的捧着仙灵水上前。

“小妖苏三,特来恭贺山君和山主夫人新婚大喜!小小贺礼,不成敬意!”

熊山君接过仙灵水,只闻了一鼻子就陶醉的忘记了要做的事。

趁着他陶醉的空当,啰嗦终于有机会朝司玉瞭望一眼。

此前它一直充当着不会说话的灵宠,饶是认出了司玉身上浓郁的魔气,也因为自己的设定不敢过多动作,见熊山君闭眼沉醉,他趁机朝司玉瞪了好几眼。

这么浓烈的魔气,怕是一直在修炼来着,因为目光不善,终于引起了司玉的注意。

她抬起头,正对上啰嗦的眼睛,醒悟到这是一只开了灵智的妖兽后,差点惊喜的叫出声来。

“帮我递个消息,有重谢!”她不露痕迹的朝着啰嗦传音道。

啰嗦未料会接收到这样的要求,眼珠子转了转就将话原封不动的传给了苏吉利。

“应下来,接下来有我。”苏吉利不露痕迹的站在原地。

熊山君终于回神哈哈大笑。

“哈哈哈,好好!好东西!你这小妖,礼物送的不错,原本我不打算在婚礼上留人,看在法宝的份儿上,今晚你就留下吧!”

熊山君施恩般说完,就忘了山魁和媳妇,捧着仙灵水从另一边厅洞走了。

竟……丝毫不将司玉放在眼中么?

苏吉利总觉得,并非熊山君看不到司玉,纯粹是有些……缺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