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29章 新居

329章 新居

苏吉利也知道他的担忧,“你既发了心魔誓言,我也可以发,我苏吉利此生必不会恶意操纵幻心魔镜伤害西荒村村民。”

不随意,不代表放纵,若是西荒村的村民在幻心魔镜内不好好做人,她自有办法教他们什么叫做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廉辰也想到了这一层,他没有立刻应承也没有立刻回绝,纠结许久,才问了一个问题。

“苏姑娘,天吴……还活着吗?”

没想到他居然会想起同门师兄的安危,苏吉利对他的感观稍稍变化。

“活着。”

天吴如今在妄言村内活的十分活蹦乱跳,每日里产出的丹药非珍即贵,很得苏吉利和镜灵的看重。

这个问题,让廉辰终于下定决心,他竟再未犹豫便道,“好!圣女,请稍等片刻。”

他走到门外,挥出一个巨大的迁徙图令,很快就有陆陆续续的村民带着包袱靠近祖祠。

“长老,咱们又要搬家了吗?”

“好不容易才得个安宁地儿,圣女也没办法吗?”

“长老,西荒村虽然荒凉,也是咱们的家啊。”

“这次要搬哪儿?”

迁徙图令一出,搬家是铁板钉钉的事。

虽然大多数村民不愿意离开,却都带好了行李,有序的列成几排。

显然对这等搬家的行动很熟悉了。

廉辰不打算与他们直说要进幻心魔镜,温声安慰几句,待所有人都到齐,才通声喝道。

“西荒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之地,早走早安,今日圣女来,正是发现了一处隐居之地,要带我们过去。大家都站好,户头清点自家的人数,这次一走,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有什么大件儿,也可以带着!半个时辰后,再到此处汇合!”

带大件这话一出,村民们瞬间小声讨论起来。

以往也不是没有迁徙的时候,但大多都是避出去,或者是紧急逃走,从没有机会带什么大件。

廉辰见状又解释了一句。

“这次咱们不用地下通道,直接传送过去,大家抓紧时间!”

安抚适时,村民们三两散去收拾东西,苍翼从旁上来低声报告。

“长老,司玉不见了。”

廉辰的目光瞬间沉了下来。

“什么时候不见的?”

“方才迁徙图令一出,我就发现阵法异动,核验村民的时候发现她没在,想来是……趁乱逃出去了。”

“……”迁徙令已出,若是现在派人去找,恐怕来不及,幸好方才没有将幻心魔镜的事告诉村民。

这个司玉,放着活路不走,偏要走一条死路……

“随她去吧。”废除了圣女身份,她再留在西荒村确实有些尴尬,左右还有一些散民在各处游荡,虽然不如西荒村安全,投奔过去倒也说得过去。

廉辰并不怕司玉将她所知道的那些秘密透露出去,逃出去,不过是能让她的地位高一些罢了。

他挥手让苍翼也去准备,自己则转身将祠堂内的所有物什收入纳物袋。

很快,村民们就在祠堂前排成了常常一个队伍。

苏吉利还是第一次在外头将幻心魔镜具化。

她将幻心魔镜幻化成一扇黑色大门,让镜灵在镜内接应进去的村民,一切准备停当后,西荒村的大队伍终于开始前进,有序缓慢的自黑色大门进入幻心魔镜内。

廉辰是最后一个进去的,他等村民们都落地,看了一眼,才朝苏吉利行了大礼跟进去。

从今往后,他们再不用躲躲藏藏,幻心魔镜内的世界虽不大,却称得上平安喜乐四个字。

当然,廉辰不知道的是,未来的西荒村何止平安喜乐,有苏吉利在,只会蒸蒸日上,村富民安。

镜灵安排廉辰落实住处的时候,苏吉利也带着几样法宝进了幻心魔镜内。

***

空无一人的西荒村外,因为村民们的消失,山脉外的结界逐渐淡去,当西荒村所在的高山终于出现在西北大荒时,空中俯视那片大地的计都星君终于锁定了目标。

“居然藏在八荒内!可真是让我好找!”

计都仙法加身,不过片刻就出现在西荒村所在的大山外,可惜迎接他的却是早就空无一人的西荒村山脉。

没有发现任何幻心魔镜线索的计都气愤至极,捣毁了数座屋舍,刚要气急败坏的离开,却发现一条暗道里露出了个穿着黑袍的纤细身影。

正是后悔离开的司玉!

可惜司玉走的时机不对,回来的时机更不对,刚巧撞在了计都的枪头上!

当初苏吉利在瑶池放出幻心魔镜时就曾被计都察觉,只可惜因为突然出现的飞廉打乱了计划,以至于没能抓到苏吉利,这一耽误,就是数十年。

这些年来,计都借星君职务广查各处,天庭上下该查的都查过,只剩下八荒四海之地了,没想到还真被他寻到了踪迹!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寻到这里会是一座空村!

司玉出现的再及时不过!

终于能寻到幻心魔镜的下落,拼着被发现的危险,计都抓走了司玉,甚至还将她带到了天庭,给日后的苏吉利,埋下了无数祸患。

这是后话。

***

什么都不知道的苏吉利,此刻正在幻心魔镜内再次融炼返源之力。

不出所料,廉辰长老给她的那块黑色玉牌里,也有一团返源之力,因为保存得当,比她得到的前两团都要精纯。

有金色葫芦指导,这一次连精血和福运都不需要消耗,苏吉利便顺利的将返源之力提炼出来,收进了身体。

三团返源之力加到一起,足有她的脑袋大小,苏吉利并未显得多高兴,因为用这能力的代价,是穷苦……

倒是金色葫芦,从头到尾迫不及待,要不是在葫芦里,差点就要自己上了。

“苏吉利,你可真是狗屎糊头,运气爆棚!有这返源之力在,日后你只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开!”

老子真的想提前认主!

金色葫芦险险将最后一句话憋住,保住了自己的逼格。

花了一个月融炼返源之力,苏吉利身累心累,身穷心塞,她将护心镜归拢到一处,出了幻心魔镜就赶往姑射山脉。

再过半月就是鬼市开市的日子,她得在那之前,将编造的谎言再圆一圆。

因为返源之力的出现,原本打算还给隋川的丹霞琉焰又不能还了,苏吉利此行去姑射山脉,正是为了封口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