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47章 因缘难求

347章 因缘难求

自从幻心魔镜认主,也有百余年,镜灵会生异心这件事,苏吉利到现在还难以相信。

可事实确实如此。

虽然最后镜灵想离开幻心魔镜还需她首肯,可若是镜灵真心恳求,她应该……也会同意的吧。

镜灵心性不坏,只是太怕消亡了。

与其将命运交给她,不如自己掌握。

“吃吧。两百年后,你若想走,只需发誓保守我的秘密,就可以走了。”苏吉利将化形草递了过去。

镜灵感激的看了一眼苏吉利,再未迟疑,将化形草直接服下,就地盘坐修炼起来。

幻心魔镜内,由镜灵那处开始,掀起了一条巨大的灵力旋涡,那株草看似平凡,实则蕴含着数千年的灵力,不仅能帮镜灵加速修炼,还能让它凝聚出自己真正的身体。

苏吉利布下防阵守在一旁。

两百年后的事,现在担心什么?

镜灵如今还是镜灵,等那一日来的时候再说吧。

江湖宴席,谁又能真正陪她走到最后?

一日后,待镜灵化形完毕,苏吉利也整理好了自己的东西,顺便见了下三位长老。

如今幻心魔镜内,除了妄言村,还有个西荒村,两族长老对于新邻居都很满意,村内的子民也都和乐融融。

不用担心泄露行踪,西荒村和妄言村的村民又可以载歌载舞,比武逗乐了。

这一切,都亏了苏吉利。

只是这样的平静,又能坚持多久呢?

***

苏吉利出了幻心魔镜,没看到啰嗦,反倒是桌上有一封圣仙罗离开时留下的信。

还有两枚玉钗。

“苏吉利,还有件事托你办。这是我给那负心汉的休书,劳你在他天惩纹尽的那一日,替我转交。”

信里果然夹着给狐阿七的休书。

而玉钗则是二人的定情信物。

唉,圣仙罗师姐,最终还是遇人不淑,苏吉利收起信,打算去看看狐阿七这个负心汉。

生命重现希望,狐阿七每日里不是在修炼,就是在琢磨回狐族后的打算,苏吉利来时,正看到他站在铺设的狐族简易地图前筹谋划策。

……这狐阿七,是真的没心啊。

原本对于坑他宝贝还有些愧疚的苏吉利,收起了无谓的同情。

渣男,不需要同情。

“狐阿七,到日子了。”

狐阿七依言收手起身,依着苏吉利的指示自封五感,随后被苏吉利一掌劈晕,带进了幻心魔镜内。

又是一顿返源之力招呼,运功结束,看着地上昏迷不醒的狐阿七,苏吉利恶向胆边生,又免费附赠了一顿拳脚给师姐出气,这才将他扔回山洞,转身离开。

打他一顿,真的算轻的了。

***

翌日后,穴位解封的狐阿七醒来,看到身上多出来的青紫痕迹,却并未有什么异样,只照旧修炼打坐。

他不傻,苏吉利带走他,十有八九是为了丁觉厉亦或者圣仙罗。

如此对他,自然也是为了她二人撒气,八成是阿罗知道真相伤了心。

等他重归王储之位,阿罗受的苦,他会亲自求过。

狐阿七还不知道,一封休书正在等着他,而未来,为了追回娇妻,他受的苦,丝毫不比天惩纹轻……

***

暴打有时候真是解压,心情舒畅的苏吉利回到浮屠山木屋内,没看到啰嗦。

本以为啰嗦是和江素待在树屋里,没想到江素也不在。

啰嗦和江素都不在,还是第一次。

没人看着山门,作为土地仙,苏吉利只能自己守在地盘上,趁时间好好泡个澡。

***

原来江素自那日亲自见过狐漆漆王后,就有些不对劲。

因为狐阿七最早的消息是由江素送到狐族的,当江素向狐漆漆王后求取因果树杈的时候,狐漆漆并未多想,随手就帮她办了。

想来是爱上了什么凡人,想要寻转世。

狐漆漆没少见这样的‘江素’,只不过所见的还没几个能真的陪凡人走一辈子的。

因果树叉能帮助所持之人寻到最想见的人。

江素最想见的,自然是‘唐一世’的转世。

凡人百年而生,上次见到‘唐一世’是四十年前,若他顺利转生,如今应当也四十多岁了罢?

江素激动莫名,和苏吉利回到浮屠山的当夜,就偷偷拿着因果树杈离开了。

***

啰嗦在出去赏月的空档遇了个正着,说什么都不走,二人就这样再次到了长安城附近。

四十余载已过,长安城内民风大变,热闹却依旧。

江素幻化成普通女子模样,打算认认真真同‘唐一世’偶遇一次。

因果树杈一路向北,将她引到了城内最热闹的一条街前。

前方玉牌楼下,娉婷而立了数十位衣着裸露的美人儿。

“客官,来楼里看看呀!”

“客官别走!玉牌楼今日来了位新雏儿,保管你满意!”

啰嗦嘴角抽搐,有些不敢置信。

“你半夜偷跑出来,就是为了……逛窑子?”

江素也有些站不住脚。

“自然不是!”她可是来寻‘唐一世’转世的!

啰嗦嗤了一声,等着看江素被打脸。

还道她出去寻什么好玩的,早知道是逛窑子,它才不跟!

这等污秽之地,没得扰了它清修之气!

就在江素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的时候,玉牌楼前突生骚动,一个十五六岁的姑娘半捂衣衫从楼内狼狈冲了出来。

她面目清修,一双眼睛却长得十分动人,只不过因为身形瘦弱,看起来有些弱不经风,但跑出来的动作却伶俐的很。

“救命!救命!”那女子刚喊了两句,身后就追出来几个壮汉并一个同样衣衫不整的胖子。

“马的,老子掏了钱,你还想跑!给我抓回来!今日说什么也得破了你这个雏儿!”

那瘦弱女子奔跑的方向正是江素所在,只是江素也是个弱女子,即便求救怕也没办法回应,因而那女子只瞟她一眼就掠过去拔足狂奔。

感受着手中颤动激烈的树杈子,江素愣在了原地。

‘唐一世’……转成了个……女子?

哈?

准备了那么久,盼了那么久,他居然……转世成了个女子!

啰嗦并不知道江素心内正在上演一场大戏,见她还愣在原地,而那帮壮汉则朝前追去,有些失望。

“哎呀,你怎么不追上去!多久没看到良女被霸这样的桥段了……”

良女被霸四个字点中了江素的死穴,她激灵回神,居然真的就动身追了过去。

是她痴心了,即便恩人是个女子,也是能报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