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56章 暗牢深处

356章 暗牢深处

幻心魔镜内,廉辰正和镜灵在一边守着等待召唤,见苏吉利自己突然出现,均是松了一口气。

“那修蛇是不是不大好对付?”廉辰以为苏吉利是打不过躲回来的,见她一身黑扑扑的,很想做点什么,但镜灵比他跑得更快。

“主人!是不是那条臭蛇伤的你?我这就帮你报仇去!”镜灵飘在苏吉利跟前,天赐杖在手,轻轻一挥就帮苏吉利清理了周身的脏污。

……然后他就发现,苏吉利的眉毛也被一起‘擦’掉了……甚至发际线都可疑的后退了两分。

……

镜灵轻轻吸了一口气,倒退两步,顿时明白自己似乎帮过头了。

正要开口求饶,就见苏吉利毫无所觉得长出一口气,“真他娘的,多亏我跑得快,要不然才养回来的头发又要被那大侄子烧了!”

就在镜灵惊喜以为主人没察觉时。

苏吉利抬手一摸,愣住了。

头发还在,只是脑门光了一圈!

她的发际线!

“啊啊啊啊啊!红孩儿!!”

镜灵迅疾的退回到廉辰身边,见他疑问探头,赶紧嘘了一声。

“别问!问就当没看见!”主人的头发眉毛都被烧没了,这当会儿再被刺激两句,该找人撒气了。

冤有头债有主,当苏吉利发现自己的眉毛也没了的时候,再也无法淡定了!

第二次了,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二次!

亏她这些日子好吃好喝的供着,大侄子就是这样回报她的!

直接烧了她的眉毛,还把她的美人尖给烧掉了!

这个熊孩子,倒霉蛋!

真是和她天生犯冲,根本就是老天派来折磨她的!

眼见的苏吉利因为情绪激动,周身开始冒冰碴子,廉辰终于反应过来。

“圣女,若是再没吩咐,我就先回西荒村了,后土家的姑娘在准备婚宴,正缺人手呢。”

缺人手也不会劳烦到他一个长老,只是这个中缘由却不是能说的了,见苏吉利没动静,廉辰默默转身走远了。

镜灵也很想藏起来,苏吉利第一次被烧了眉毛的时候,特意进来,将它折磨了一通,虽然那经历并不痛苦,可作为一只有抱负有理想的镜灵,它也是有尊严的!

于是镜灵大着胆子跑了。

最后就只剩下光洁着一张脸蛋的苏吉利站在原地不对付,还有个没有脚的金色葫芦吊在她腰间。

这种时候,谁先说话谁就输了!金色葫芦没法跑,当然要尽可能的缩小存在感!

幸而苏吉利并未打算寻他们麻烦。

眉毛没了可以画,只是方才红孩儿那一烧,让她整个人都被点着了,这把火必须得找大侄子撒,没得商量!

为了展现气场,苏吉利将眉毛补了补画的尖立如天,整个人真有了几分锐利感。

她重整旗鼓,再次出了幻心魔镜,牵头大坑里却已经没了红孩儿的踪迹。

……

这大侄子,该不会是怕她找麻烦,这就跑了吧?

苏吉利将阿青唤出来,“你知道红孩儿又跑哪儿去了吗?”

阿青被苏吉利的眉毛吓了一跳,蛇脑袋晃了一圈,咦了声。

“主人,不见了。”

……

“不见了?”

“无妄海暗牢内部的地界,我都能感知的到,红孩儿确实不见了。”阿青回道,又细细感应了一番,指出方向。

“他从那个地方走的。”

阿青指的是一条器粉颇为浓密的方向。

那条路,万年前,关着的是整座暗牢内最难伺候的犯人。

如今却是人去牢空,只剩下一堆不知从何处来的密集器粉。

“走,去看看。”

不见了,那就应该是出去了,这只宠物蛇也是个没用的,光长得凶恶,找人不行,还有点傻乎乎的。

苏吉利思量再三,还是将它收了起来,决定独自赶路。

放一条蛇在身边,真的是一件想想都觉得灵魂颤抖的事!

金色葫芦憋了一路的笑,见阿青被收起而苏吉利则习惯性的架出了返源之力开路,忍不住道。

“苏吉利,返源之力蕴养不易,你怎么说用就用,也不知道省省!”要知道它可是花了上千年的功德之力才引出来这么些,为了躲一条蛇,真真是没眼看了!

苏吉利才不管它,反正要供养返源之力的是自己,她爱怎么用怎么用。

暗牢内虽然遍布器粉,可阿青指的这条路上却分布的尤其浓密,甚至都有种走不动的感觉。

要不是返源之力牛掰,苏吉利可能真的要败给一条蛇的速度了。

浓黑如墨的空气中,随着苏吉利向前,留下了一条挖空的甬道,若是有光照一照,立刻便能发现周围四散的器粉,都被这甬道内的力量隔绝在外,在无法将这路痕迹抹去。

苏吉利恍若未觉,一门心思的向着浓密器粉的方向走,直到被一面高耸入天际的石壁挡住去路才停了下来。

“这上头……难道也是战利品?”

好险还记着她是来找大侄子的,苏吉利放出阿青。

“红孩儿是不是在这里消失的?”

阿青狗般在地上扫了一圈,点头。

“就是这里,他的痕迹到这里就没了。”

阿青抬起了脑袋,然后就愣住了。

“这……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道石壁?”

……“你不是看守此处呢么,多了少了不该最清楚吗?”苏吉利眉头微皱,有了不秒的预感。

这条蛇,怎么越相处越觉得不靠谱。

阿青没听到苏吉利的心声。

它正处于一种极大地震惊之中。

虽然万年来它只醒过三次,可每次都是因为感应到外人闯入才醒来,这石壁,明明就是外来之物,为何它却从来没发现过?

“主人,这……”

见阿青支愣着脑袋说不出个一二三,苏吉利干脆将它打发给镜灵安排去处了。

对着这张蛇脸,她大脑流速都变慢了,看来那条蛇对这暗牢的掌控,并不如它自己所知的那样。

也是,毕竟是个暗牢,怎么能全然放给一条蛇管着,就算把魔族四大凶兽都放进来,也不够用。

也不知道红孩儿是逃出去了还是被抓起来了,苏吉利召出镜灵隐了魂,确定万无一失了才运转着碧霄剑,朝前方的石壁一剑下去。

碧霄剑刃带着一丝返源之力,所向披靡,所过之处器粉消亡,临到石壁上却只留下一丝裂痕就再无进益。

这石壁,竟坚硬到连返源之力都无法破开!

金色葫芦回转神思,皱了皱眉头。

“苏吉利,小心些,此处不大对劲。”

何止不对劲,简直非常不对劲!

返源之力虽然还不够强大,可在金色葫芦的认知里,却是比功德之力还要强大的力量了。

这样强大的力量,居然也只在石壁留下了一条划痕,若不是这石壁材质奇特,那便是石壁后的东西所涉非凡了。

暗牢里能有什么东西不平凡的?也只有犯人了吧?

苏吉利的心思和金色葫芦想到了一处去,一人一壶当即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无妄海暗牢里,该不会还关着什么人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