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70章 融合魂魄

370章 融合魂魄

“听啰嗦说你得了盏灯?”观音撸着袖子,甩手将一排鱼干下锅开口就直奔主题。

滋啦声不绝于耳,苏吉利被香气勾的一个卸防,应了声。

“是,菩萨。”

应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初衷是想藏着……

“去哪儿得的?西王母那个鬼精,丢了也不说害我在她那儿求了三百年,真是掉脸。”

观音接下来的话却越发接地气,让苏吉利越发消了几分谨慎斟酌回道。

“就是在八大荒一处秘境里。”关于无妄海的事儿,还是得藏着,那些宝贝可都是她的,不能被抢。

观音唔了一声,抄手将一条鱼干夹出来。

啰嗦眼巴巴的从旁侧滚了过去。

“菩萨菩萨,我在这儿呢!”

观音低头刚要顺手将鱼干给它飞过去,待看到被捆妖绳捆起来的一团五彩肥鸟肉时愣住了。

“……啰嗦?”

啰嗦这才后知后觉自己想隐藏的‘新形象’已经暴露在观音面前,它一个鹞子翻身就想顺势藏到对面桌下,却不料一身肉带着,滚是滚成功了,却刚巧卡在了桌下的横栏上!

苏吉利直接爆笑出声。

“噗哈哈哈哈!啰嗦,你看都说让你少吃点,如今可算是老天有眼了!”

堂中一片寂静,目睹了这一切的观音面色十分沉重。

她低头看了一圈刚出锅的小鱼干,又扭头看看架子上还没处理的那些,下了决定。

“原本还打算让你今日带走这些鱼干,啰嗦这副样子,显然不宜再受补了。”

观音的脸说变就变,她放下袖子利落一挥,就将长案一干烘焙煎炸煮的厨具收了起来,转而取出一白色罩子递给了苏吉利。

“苏吉利,这是清食罩,啰嗦有时候确实控制不住诱惑,你把这个给它戴上,不出一个月就能瘦会完美状态了!”

那白色罩子一出,躺下装死的啰嗦就喊叫了起来。

“菩萨!你怎么能这样?咱们说好了再不用这清食罩控制我吃喝的!你怎么说话不算话?”

观音将清食罩赛到苏吉利手里,笑眯眯蹲下将啰嗦从矮栅栏里拯救出来。

“我怎么说话不算话了?佛行一言一语皆自心,我说了不用清食罩,那就不用。”

啰嗦已然汪了两泡眼泪在眼中,“那你干甚还要限制我?”

观音颠了颠它的重量,特别嫌弃的又放到地上,“清食罩如今在苏吉利手中,她怎么用,自然是她的事儿。”

啰嗦的眼泪一瞬间呆滞,顿了顿才算理解了话中意思,再转过头时,已经被苏吉利迅雷不及的套上了清食罩!

苏吉利简直要笑炸了。

她居然在西游世界,见识到了给鸟用的‘伊丽莎白美猫罩’!

哈哈哈哈哈,怪不得能吃的啰嗦能保持如此形态,居然是因为被管住了嘴啊!

被套上了清食罩,啰嗦似是不敢置信的晃了晃脑袋,发现熟悉的白圈清晰的不能在清晰,被打击的不轻。

它步履蹒跚的踱到苏吉利脚下,“我要回灵兽玉!”

这两个女人,它哪个都不想看见!

***

解决了‘眼疾’,苏吉利终于取出了混沌莲花台,俗名‘宝莲灯’。

混沌莲花台的七色莲花瓣在木屋内晕染的如仙如雾,只需一眼就能辨出真假。

观音并没有像苏吉利想的那般见猎心喜爱不释手,只是拿起看了一下就放到了桌上。

“鹏双霜的魂魄你可带着?”

“带着呢。”有自己的天运友人卦在,苏吉利就差将双霜的魂魄放到心口捂着了。

“拿出来。”

苏吉利取出了纳魂玉。

观音眼光不低,瞬间就看出这块玉的不凡,她咦了声轻笑一句。

“就知道她跟着你有好处,有这玉在倒省了我不少功夫。”

她将玉净瓶召来,取了三滴甘露水化到空中,又将创生池池水取出融到其中,待空气中氤氲足了玄妙气汽运,才终于将纳魂玉置于其中。

纳魂玉中的魂魄碎片,经创生池水一泡就一片片飞了出来在空中泛出一片紫蓝的光晕,观音适时取了混沌莲花台起芯火,那些散乱的魂魄被火焰吸引,开始一片片互相融合。

没想到今日就能融魂,苏吉利看的激动不已,想说话又怕打扰了魂魄融合,最后反而和方才的啰嗦一般眼含热泪。

两百余年,她折腾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等待的时间无比漫长,就在苏吉利觉得连窗外的紫竹都已经长了几茬芽的时候,空中的魂魄碎片终于融成了一个紫红色孔雀样子。

小小的一只,短尾巴白额毛,一派轻紫色,正是当年苏吉利在瑶池见过的模样。

一别经年,再见到密友的感觉竟是如此之好。

混沌莲花台的芯火在鹏双霜的魂魄黏合成功后逐渐熄灭,观音轻舒一口气,心头也卸下了一桩大事。

“这莲花台耗了不少力气,想再用估计得等个三百年,你收着吧。”

苏吉利哦了声将混沌莲花台随意塞进纳物袋,眼睛还盯着空中那团魂魄。

“菩萨,双爽的魂魄既然修复好了,是不是可以转生了?”

观音从袖子里掏出一团东西捏了捏,“护生镜找到了?”

“……没有。”

“九窍清灵的躯体寻到了?”

“……没有。”

“什么都没找到,怎么转生?”观音捏好了东西,朝空中那团魂魄一抛,将将好砸中。

苏吉利看的心中一紧,空中那团紫色身影却在闪瞬的白光下成了……一枚蛋?

那蛋有了重力便晃晃悠悠往地上落去,苏吉利两步过去赶紧搂到怀中。

有点温凉温凉的,却在经手的瞬间就传来一股子亲昵劲儿。

她最好的的姐们,终于回来了。

观音没心思等苏吉利的温情结束,摆手开始赶人。

“蛋收好了,有什么灵丹妙药都泡上,等你找到九窍清灵的躯体,就把蛋给他吃下去。等生出来再用护生镜护着,也就成了。”

苏吉利有些恍惚,“菩萨,不是说护生镜是用来保护双霜往生用的?那九窍清灵的躯体难道不是用来给双霜夺舍的?”

不是放魂魄,而是当娘?

……这可真是个,美妙的误会。

观音被苏吉利的话噎的不轻,“佛家救人,怎么能夺舍?九窍清灵的躯体当然不是用来夺舍的!当年的话都听到哪儿去了?事儿办完就赶紧走!”

苏吉利捂着新鲜出炉的蛋,刚要转身,想起一事复又顿住。

“菩萨?”

观音心累的连头也没回,“还有何事?”

“就是,啰嗦说您当年求取混沌莲花台是为了大势至宗佛的伤势,不知他如今怎样了?”

观音措不及防的被戳了一刀,有些不舒服,“那个老宗佛当然活的好好的。”只不过蹲守在混沌天池里常年避世不出,连她这个‘闺蜜’都不见罢了。

“哦。”苏吉利没看到观音的表情,心下回转几趟,终究是什么都没说的出了门。

大势至在佛界数千年都没被人发现,她若是冒冒失失开口,难保不会造成误伤,若是菩萨拎着木头人去和大势至对峙,拿到最后损失的只会是木头人。

还是先帮木头人寻回七魄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