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73章 狐族的谢礼

373章 狐族的谢礼

苏吉利瞬间淡掉脸色,也没了心情同这位狐漆漆王后唠嗑。

能和渣男还有渣爸爸相处这么久,想必狐漆漆也有某个渣属性……

狐漆漆敏锐的看出苏吉利突然不悦,往后一扫看到儿子和儿子爹,瞬间了然。

看来这位苏吉利对狐族的了解,远比她想象的要多。

既然如此,倒不如开门见山了。

“劳苏姑娘久等了,”狐漆漆笑盈盈的朝苏吉利行一礼,“我家阿七能重获新生,都是亏了苏姑娘的恩德,今日劳苏姑娘来一趟,正是为了表示我狐族谢意。”

后头一直温柔看着狐漆漆的钟古丁得了暗示,摆出了狐王的气势。

“苏姑娘,三日后便是我狐族三年一次的天选之日,姑娘对我狐族的大恩德,自当该被全狐族的子民铭记于心。我钟古丁,携妻子,郑重请苏姑娘参会。”

既然要送谢礼,参个会的时间还是有的。

苏吉利笑眯眯的,“恭敬不如从命。”

一人一鸟被迎进住处,钟古丁和狐阿七走了,留下狐漆漆自个同苏吉利叙旧。

自然又是好一番真心感谢,苏吉利从进压龙山时就听了一路,见狐漆漆老是三句不离狐阿七,有些头大。

啰嗦本就饿的头晕,也被狐漆漆突然的话痨属性催眠的不轻。

聊到狐阿七刚成年时,狐漆漆终于发现连苏吉利都有了困意,讪讪告辞。

“是我眼拙竟没看出苏姑娘累了,这是狐族独有的清神茶,留给苏姑娘醒神,等明日姑娘歇息好了,再请姑娘小聚。”

聚什么聚,直接送法宝就行啊!

苏吉利撑着脸皮送人出门,转头关门就恶狠狠的掐了把啰嗦。

今日遭受了数把咸猪手的啰嗦饿的连抱怨的力气都没了……

“苏吉利,你给我等着,我啰嗦,平生最恨不让我吃喝的人……唔唔唔。”

恶狠狠的话刚出手,啰嗦就看到眼前出现了一条熟悉的小鱼干,随后小鱼干被怼进了它的鸟嘴里!

呜呜呜,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啰嗦身子一挺想将小鱼干留下一部分慢慢品味,结果翅膀伸出来就被‘伊丽莎白罩’挡着了,护不住食只能正经的躺直身子,将鱼干架在自己脑袋正上方,一点点的嗦着。

还真……有几分可怜呢。

苏吉利搓了搓手指头,心道啰嗦胖了之后手感其实还不错,再说只消它回到菩萨身边的时候瘦回去也就行了。

既如此,好像也不用顿顿饿着了吧?

左右瘦的慢些。

苏吉利踱到啰嗦身边。

她这一动,可吓坏了护食的啰嗦,还道她要来抢剩下的鱼干,啰嗦鸟嘴猛地一张一合就将剩了多半条的小鱼干全塞进了嘴里。

“你……不能……抢走它!”

好险没别噎坏了,苏吉利扒拉了下它的罩子。

“饿着的滋味不好受吧?”

那可不!

这段时间,每隔三五日苏吉利就把清食罩给它戴上,一戴就有七日吃不上饭只能喝水,简直痛不欲生。

啰嗦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在火云洞时吃的太放纵了,若不然也不至于被菩萨嫌弃,让这破罩子重现于世!

“当然不好受,你饿着试试看?”

“所以当初干甚吃那么多凡间事物,修为这么低都不好克化,全成了身上的肉。”

……当然是因为好吃啊,让一个吃货拒绝到嘴边的东西,难度堪比登天。

见苏吉利一脸的莫名,啰嗦心头一跳。

“你该不会想延长时间吧?苏吉利我警告你,今日就是戴这罩子的第七日了!你带着我来狐族让无数人看见,我不追究,但你不能言而无信,该卸掉就得给我卸掉!”

苏吉利捏了个诀,将‘伊丽莎白罩’取了下来。

“我说的话,何时不算话过?从明日开始,这罩子不给你戴了,只要你答应控制三餐饮食,不再沾染凡间俗事,勤奋锻炼修行,这玩意儿我不再用便是。”

啰嗦睁大了鸟眼,“你说真的?”

“自然真的。”

“我答应!全答应!只要你别再给使这破罩子!”

就这样,啰嗦摆脱了它生命中的最大阴影。

第二日,狐漆漆当真赶了大早来寻苏吉利,幸而并非寻她继续‘唠嗑’,而是给她送宝贝来的。

后日的天选之日,狐族给苏吉利准备的是荣誉,至于物质感谢,自然要由眼光最好的狐漆漆王后亲自挑选了。

苏吉利和狐漆漆再次进了狐族宝库。

啰嗦也被破例带了进来,它被四周五花八门的宝贝迷花了眼,要不是被苏吉利封住了手脚,就要直接扑上去了。

苏吉利紧紧捂着它不让这呆鸟捣乱,心内却开始疑惑起来。

看这样子,狐阿七四虎并未将他自己的约定告诉给狐族?

不过她倒也能理解,还未进行易储仪式,若是让狐族众人知道狐阿七已经先行许出去这许多法宝,可能要失一大波民心了。

狐漆漆对于儿子的重视程度,从她不停地筛选法宝行为上就能看出。

上一次苏吉利也不过得了一百多样,这次进来,狐漆漆的架势简直就想要把整个宝库的东西都装给她一样,很有些雁过拔毛的彻底。

从法宝中回过神的啰嗦后知后觉明白了现状,终于醒悟过来自己还能传音。

“苏吉利!这些,这些!都是要送给你的?”

“……看起来是的。”以后还会更多。

“天啊!苏吉利,我为我这段时间对你的粗暴言语道歉,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您比菩萨,不,还是不能和菩萨相比,您比佛界诸位上佛,都要伟大……”

听着啰嗦滔滔不绝的敬仰,苏吉利表示无动于衷。

这些话早点说多好?

都把她的事儿给菩萨告了多少才来放马后炮,呵呵。

“苏吉利,这里不对劲!”正当一人一鸟跟在狐漆漆身后掠宝时,沉寂许久的金瓜子开口了。

“怎么不对劲?”苏吉利环视一周,的确不太一样,和上次她来时,法宝又多了不少。

狐族搜刮宝贝的本领,真是让人甘拜下风。

金瓜子细细感应了一番,终于断言。

“这里的气息不对,像是……还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