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04章 飞廉的交易(明天有推荐,路过的求票求票)

404章 飞廉的交易(明天有推荐,路过的求票求票)

……这个飞廉,每次遇到都是语出惊人。

苏吉利有些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发现了。

约莫是因为玄旗。

七面玄旗,机缘巧合被她得了四面,玄赤旗,玄橙旗,玄黄旗还有玄律旗都在她手里。

飞廉从当年众仙大会时就对她的玄旗很感兴趣。

玄旗七,魔重聚,他该不会是想复兴魔族吧?

可他不是主动叛出魔族的么?

不会吧?

苏吉利扯了扯嘴角,“此前我还在想是什么让你发现了我,原来是玄旗。”

看来,是时候好好和天吴几位长老谈谈心了。

这玄旗绝对不简单,既然飞廉能发现她,遇到个旁的有玄旗的人,难保不会也发现她。

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太不安了。

飞廉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的目光在苏吉利脸上扫过,再次停到了她腰间的葫芦身上。

若他认得不错……这葫芦怕就是她运气如此好的原因。

“你的运气的确不错,我花了这么多年,也不过寻到了两面玄旗,你什么都不知道,就集齐了四面。若是加上隋川的那面……七面玄旗就集齐了。”

……“你果然想集齐玄旗!”苏吉利皱起了眉头。

见她一身的刺儿全竖了起来,飞廉轻笑一声。

“你不用怕,我如今才是被放在案板上的那一个,这一身伤怎么也得将养个百八十年,即便没有受伤我也并不会对你出手。”

魔祖看中的人,他保护都来不及,又怎么会出手?

苏吉利自然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若不然她也不会冒着被长育发现的危险留在这里。

“东方朔说你被委派了私务,既然受了伤又怎么躲在上今岛,回天庭的话想必早就被治好了。”

飞廉笑了声,“我这……算是私务,也算是送死路吧。没死,只能说我命大。”

苏吉利起了好奇心,“天庭有谁想要你的命?到底是什么任务,你和长育又怎么会在上今岛的?”

“说来话长。”飞廉咳嗽了声,“苏仙友,长育在上今岛并不得自由,所以我想请你帮我做几件事。”

苏吉利纯粹是好奇心起,真心可丁点都不想参与到飞廉这桩麻烦事儿里。

她利落的拒绝,“看在你我合作过的份儿上,帮你炼药治病还行,帮忙就算了。咱们其实也没多熟,再说了,长育不也在你边上,现在帮不了你忙,等你好了不就行了?”

飞廉长叹一声,“来不及了啊,若等我养伤好,那处地方的结界就要彻底封死,到时候无论是谁去,都来不及了。”

“那处?哪处?”苏吉利直觉闻到了不对劲儿的味道。

她再一看飞廉周身的伤势,顿时有了猜测。

该不会是……

“仙友可听过南北方天?”似是明白无望,飞廉此刻的表情已经有些像是交代遗言。

苏吉利则听的心头一跳。

难道他的私务果真是去南北方天?

那处地界,连大势至都无法全身而退,可不就是个死务?

见苏吉利若有所思,飞廉继续道,“四十年前我正是被派去南北方天,寻一样密宝。当时天庭答应过,若我能取了东西出来,便予我三滴创生池池水和一瓣九品混沌仙莲,我没办法拒绝,便接下了这桩私务。”

创生池池水?九品混沌仙莲?怎么这么耳熟?

难道飞廉也有什么亲近之人因为入魔散魂,需要复活?

不对啊,观音不是说这法子不外传的,飞廉怎么会知道?

难道只是巧合?

苏吉利忍了忍,没忍住,“你求创生池池水和九品混沌仙莲作甚?那桩私务又是让你去寻什么东西?”

听到苏吉利感兴趣,飞廉轻舒了口气。

当年他被贬到股钟山,十年间都是安安分分的务工办事,除了四处搜寻玄旗,再无旁的动作。

某日突然接到天庭密宝,还道是什么升迁机缘,本想拒绝,到了之后却发现现场还有十七位旧友。

都是魔族覆灭前、或覆灭后的投诚仙倌仙君。

为首之人,向他们许下了创生池池水和九品混沌仙莲的奖励,让他们到南北方天寻佛界丢失的一样宝物。

也是到那时,飞廉才知道那位发布私务的并非什么上司仙君,而是佛界之人。

只是到最后,那位也没露出真容,只是和他们签了血契,便转身离开。

一行十八人,不多不少,刚好能运转极品天罡阵。

南北方天内虽的空间,虽然被撕裂,可若是有极品天罡阵,却能得一瞬喘息时间,如此十八人竟还真的闯了进去。

只可惜他们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

天罡阵所需的灵力浩大,又需要时时刻刻全神贯注,可南北方天内却根本没有一处安静地方可以供他们休息片刻的。

灵力可以用丹药仙液不停补给,可身心疲累却无法一直靠此缓解。

南北方天,根本不是一个大着胆子、懂得天罡阵就能来去自如的地方。

当第一个仙君分神被空间裂隙卷走连片衣角都没留下的时候,所有人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

宝贝再好,也得有命拿才行,飞廉等人当即决定原路返回。

可他们回程时才发现,来路早已被重新覆灭,竟连方向都险些无法辨别。

十八个人,一路折损,原本飞廉也是无法保全的,可长育却在最后关头舍命相救,使他得了一线生机,孰料二人刚逃出南北方天,就被认发现了踪迹。

原来那佛界中人,早在他们进去后就守在了入口处,分明是不想让任何人活着出来!

彼时,飞廉因为身受重伤被安置在长育的结界里,那佛主追了一路,不知为何突然放弃离开。

长育便一路带着飞廉,来到了上今岛。

飞廉身受重伤根本无法挪动,适逢上今岛广招能人,二人便投诚留了下来。

此后又发生了很多事,为了取信于人,飞廉大耗修为为上今岛设下护岛大阵,却也因为伤势过重陷入沉睡。

长育便顶着这张脸,担着风月道人的名号混到如今。

“苏仙友,你这隐身法子,相信就算到了那人面前也不会被发现,所以我想请你,代我去南北方天的入口,取一样东西。”

当初长育带着他尚且自顾不暇,飞廉便铤而走险,将从南北方天寻到的东西藏在了那人的眼皮子底下。

“作为让姑娘冒险的代价,我手上的两面玄旗,可以送给姑娘。”

飞廉最后一句话,让苏吉利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