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18章 假大势至

418章 假大势至

“这是……”

灰袍人对着连手臂都没了的地方半晌没回神,一句话只冒了个头,许久才看向计都所在。

那一眼,仿佛是山海同来,竟然比苏吉利方才秉持返源之力来的时候更让计都感到不安,他心中不妙的预感一瞬间如周围的海浪般扩大到无形,对于生的渴望,让他猛然回神迅疾的低下了头颅。

“这位前辈,可是小仙打斗惊扰了您在此闭关?”

灰袍人扫了眼计都的断臂,在他的长镰弯刀上凝视许久才再次开口。

“谁伤了你?”

……

不是来找他茬的吗?

计都敏锐的察觉出那人的关注点不在自己身上,回想起刚才的场景,顿时醒悟,随即便是一阵大喜。

哈哈哈哈,苏吉利,断臂之仇,这么快就有人替他报了!

计都眼中闪过激动强压下来,“前辈,是纠察官苏吉利。”

灰袍人似是要花时间记住苏吉利这个名字,许久才再次回道,“用什么伤的你?”

“是碧霄剑!”这种时候,问什么答什么,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才是上上策,计都垂下的眼眸里,眼中闪过诸多算计。

伤他至此,苏吉利凭借的就是那丝灰芒,他不认得但这位高人八成认识,不仅认识,看这样子还想出手,难道,这也是苏吉利从幻心魔镜里取得的吗?

听闻幻心魔镜内藏着魔祖灭世前所有的传承,光那一丝灰芒附剑,就有如此威力,若是……

计都一颗心瞬间沸腾起来,待看到前方灰袍人纹丝不动的身影时,又冷静下来。

他想要,还有更多的人也想要。

如今的苏吉利,滑不溜丢,修为也不是他能对得过的,倒是……可以利用下眼前的人。

见灰袍人再度沉默,计都干脆跪了下来。

“前辈,小仙实乃上九重天星君计都,和苏吉利有血海深仇,没想到那妖女身为天庭纠察还修习邪门功法,请前辈助我一臂之力,将她绳之以法,所缴之物,我愿意尽数当作前辈帮忙出手的报酬!”

见灰袍人还不为所动,计都再接再厉,“方才她逃走时,还带了一个凡人和狐妖,我在那船上留了印记,现在去追,应当还追的上!”

灰袍人终于再次抬头,“你倒是聪明。”

一瞬间散去的危机感让计都知道,最后这一番话让这灰袍人打消了杀他之心,察觉到周围禁制融解,计都忍着臂痛,飞向前方带路。

“前辈请跟我来,她们逃向那边了!”

***

一望无际的的海平面上,苏吉利正操控着小船疾驰。

从方才追上小船开始,她就发现自己好像进了一座大阵。

阵法内依旧不能外传信诀,甚至法力都只剩下五成。

偏偏周围的海风疾烈依旧,白雾将去路和来路深深藏起,很有些辨不明方向。

江素吃了丹药,已经在盘坐恢复,唐久师却沉着眉头站在苏吉利身后,望向天际。

“苏仙友,此处不大对劲。”

还用你说?

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好么!

要不是为了救你们,她至于误入到这邪门地方么?

苏吉利没好气道,“这里应当就是南北方天附近,海域不正常八成就是因为南北方天的结界所致。你们先好好恢复力气,我先找到出口出去再说。”

这种地方,一个不好就可能引起藏在此处的那位‘徦大势至’的注意,苏吉利可不想在这种关头和大佬面对面谈心。

谈她是如何跑到这里来的吗?

谈她误入此地,是替飞廉取宝贝来的吗?

唉,要不是为了追这破船,她又何必进来,早知道就该在计都来的时候将他们打包送进幻心魔镜。

大不了放出来的时候逼着发个心魔誓绝不外传,也好过此刻在大佬禁法危险边缘试探。

心里慌啊!

苏吉利控制着小船,沿着四周阵法的边缘大圈,试图寻到一个最弱点,再想办法。

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在她手里,只消用返源之力附在碧霄剑上再来一刀,铁定能打破这个结界寻到出路。

可那样一来,必然会引起‘徦大势至’的注意,得不偿失。

只是,感受着体内因为控制小船飞速流失的法力,苏吉利开始头疼。

老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啊。

她回头看了一眼,啰嗦蹲在船沿上观察,江素盘腿疗伤,唐久师也在观察天色,没一个抗用的。

再耽误下去,可能还不如用返源之力呢。

苏吉利狠了狠心,决定兵行险着。

“唐久师?”

“苏仙友请说。”唐久师看出来苏吉利有了办法,面上却无甚激动,仿佛苏吉利就该是个有办法的人。

身后江素和啰嗦闻言,也看了过来。

苏吉利抿了抿嘴角,道,“是这样,这处地界消耗法力太过厉害,再拖下去,我怕连这小船也维护不住,我身上有一个芥子空间,可暂时将你们收容进去,只是……”

“有人来了!”正当苏吉利要提出要求,让他们发誓保密,腰间的金瓜子却突然开口提醒。

“是个……有大功德的人!”金瓜子又提醒一句。

苏吉利心头一跳,暗道不好,刚要不顾后果将唐久师几人强行带走,面前的结界就突然从外向内凹出一团灰红色的气团,将小船凭空掀起!

“是假大势至!”苏吉利心中疾呼一声。

这种地方,那可能有什么别人,也只能是那个假大势至!

只是……苏吉利有些想不明白,自己和他无冤无仇,就算发现了,也不该一言不发直接下杀手吧?

这团灰红火焰,将周遭的海浪风暴乃至空气都烧成了真空,若非金瓜子提醒的快,苏吉利身上仅剩的那点子法力,根本来不会回护便要当场受伤!

小船在挖空的海水里向前猛地一摔,又被苏吉利拼命控了回去,浪花翻涌之间,浮现出一个全身灰袍的男子。

身后还跟着……计都?

苏吉利心内泛起大浪,总算明白过来这是来者不善。

“唐久师,江素,我现在就将你们收进我的芥子空间,不要拒绝不要反抗!”

强敌来了,多余的废话都不是说出来的时候。

苏吉利猛地向前一扑,不等唐久师和江素回话,就将他们顺利的收进了幻心魔镜内。

啰嗦已经第一时间计智的躲回了灵兽玉内。

苏吉利干脆将灵兽玉和金瓜子也收进了幻心魔镜内。

不过眨眼的功夫,计都就和大势至逼到了跟前!

苏吉利抛弃了小船,也跃到了空中。

三人站成了三角之势,就这样对峙起来。

是计都先开的口。

“苏吉利,想不到你身为纠察官,竟私自修习禁法,前辈和我今日就是来替真武天尊清理门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