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22章 三缘绝煞卦

422章 三缘绝煞卦

苏吉利身陨魂魄全消的消息,在真武天尊一剑斩杀计都后,飞速传遍了整个天庭。

甚至佛界都有不少人有所耳闻。

有人说,真武天尊真是没有徒弟运。

大徒弟猪刚鬣,成仙之路顺风顺水,却未能修好一颗成仙心,以至于身担天河水军之首却不明法纪,屡屡犯戒,以至于最后搞塌了瑶池还侵犯女仙,落得个下凡为妖的下场。

二徒弟苏吉利,原是个妖身,虽然成仙之路磕磕绊绊,但好险一颗仙心修足了,仙佛大比压榜第三,又在众仙大会上摘得头牌,可算是前途无量了,却似乎运气不好,不过下凡担了几十年土地仙,就因和计都星君斗殴搞的身魂尽散,连转世的机会都没得。

一生两个徒弟,一个比一个惨,再想想真武天尊的孤星运,顿时又觉得合情合理了,有沉运石又如何,那样的命格,就不该收徒。

***

股钟山脉,东方朔定定坐在案牍后头,手里还残留着信诀白光的痕迹。

信是周真严发来的,他在得知苏吉利死讯的第一时间就通知了东方朔。

‘苏吉利与计都在南北方天附近斗殴,以至于神魂消散,真武天尊一剑斩杀计都为徒报仇。’

怎么……可能?

苏吉利那样的精明,就算是和宗佛斗殴,都会留一手。

再者说了,那具身体又不是她的本体,魂魄应该安好无虞才对,怎么会寻不到?

过了最初的震惊,东方朔和观音一样,泛起了疑惑。

他取出乾坤十方卦,紫色卦片在指尖起起落落,试探着凝了一个验生卦。

暗夜长投,是死卦没错。

他不信邪,又起了一卦,这一次,算的是苏吉利的三缘卦。

卦片往复回转,在半空中跳跃数息,似是疑惑似是重组,片刻之后才慢慢回落,定了卦象。

注孤生,煞亲友,独前行,是……三绝煞卦!

怎么会……他用的不是苏三圆的法名,而是苏吉利本名啊?

本名起卦,不该是天运友人卦吗?

某种猜测一闪而过没被抓住,东方朔又算了一遍,卦象还是稳稳地,三缘绝煞卦。

几百年来好不容易对自己的卜卦之术建立起来的信心,在这一瞬间又有了崩塌之像。

死卦,三缘绝煞卦,这……

“怎么会这样?”

东方朔手里的卦片被主人松开,纷撒出一片落向地面。

就像是几百年前的长寿镇内,被苏三圆一巴掌拍散的那一地笑话。

***

一波又一波的伤心席卷天庭之际,幻心魔镜里的苏吉利也没好多少。

魂体险些被打散,不论结局如何,她此刻都痛彻心扉。

“这个老秃驴!等奶奶出去,非要把你一张伪善皮在天下人眼前揭开,让你魂体四分五裂不得再愈!永生永世堕入地狱之极,再也……”

“行了,少说两句。”早就听得耳朵出茧子的金瓜子不耐的噎了一句,还未等苏吉利反应过来,它就再度截断她的话头。

“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处理自己身体上的事儿吧!”

……苏吉利的注意力终于被转移,“身体?什么事儿?我身体好着呢啊?要不是这黑莲本体,我的魂体早就挽救不及,四分五裂了。”

那数道海底妖浪,不知道被假大势至加持了什么鬼玩意儿,粘到她魂体的瞬间就烧灼出无数道裂痕。

好不容易回到幻心魔镜的瞬间,周身就暴起了撕裂灼烧的痛,若非及时想起还有个本体能强行融魂,此时怕连呼痛的机会都木得。

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呢!

扫了一圈周围,苏吉利叹了一声。

天吴将她本体查验了一遍就和另两位长老离开,大势至则每日都会来帮苏吉利运功疗一次魂伤,今日也疗过了。

唐久师和江素帮不上什么忙,此刻被镜灵划归在一片隔绝之地,对立修炼。

守在苏吉利身边的,只有金瓜子,镜灵,啰嗦,和化成人形的阿青。

没了外人,金瓜子憋了好久的话终于冒了出来。

“你难道就没觉得自己在那具猴身里和这黑莲本体里时不太一样吗?”

啰嗦和镜灵没太听懂,阿青倒是啊了一声。

“当然不一样!主人先前丑,现在很美!”

……苏吉利看了她一眼,觉得忽略那双蛇眼,阿青还是很可爱的。

“确实颜值高,”苏吉利没法抬手自恋,只能干巴巴的应了一句。

她前世时就是这个模样,要不是因为钱多,就算去混娱乐圈也能混出些名堂。

见几人的注意力被阿青带歪,金瓜子葫芦皮都抽搐了般,大喝出声。

“一个个,又帮不了忙!添什么乱!都给老子闭嘴!去,都离远些!”竖立了无上权威,金瓜子看向同样被惊喝住的苏吉利。

“你的福运之力,不对,不止福运之力,还有返源之力,甚至好不容易养出来的功德之光,在你回到本体后,没了!”

苏吉利一呆,感觉脑子突然有些转不动。

“没了?”

意识到措辞有误,金瓜子着急的在地上蹦了蹦,“也不是没了,就是,就是老子全都看不到了!像是被隔绝在这具本体之内一样。”

……苏吉利震惊回神,手指头下意识撑地要起,结果魂魄和本体牵连之处磕碰到底,瞬间哀嚎一声。

“啊!疼疼疼疼!”

再度躺成直线的苏吉利深喘一口气儿,才呼了一声。

“原来如此!”

这么些年来的疑问,终于得以解答。

金瓜子被苏吉利这句话绕的晕了晕,咦了一声,“难不成你知道?”

“倒不算是知道,只是早有猜测罢了。”苏吉利闷一声气,“金瓜子,我好像没和你说过我在灵台方寸山学艺的事儿吧?”

金瓜子在心内翻了个白眼,“过去的事儿,有甚好提?老子的过去,比你精彩得多。”

……

本来准备叙事的苏吉利,长话短说,和金瓜子提了提自己在灵台方寸山时的三缘绝煞卦,还有进入玉玲珑猴体后的天运友人卦。

金瓜子不傻,略一思索,顿时也恍然大悟。

“是了,卦象堪人,你这具躯体来历不明,便是东方朔、须菩提如何测,也只能测个表面;待你出了本体,没了被隔绝的壳,真正的缘煞才能卜出个大概;也许就连那天运友人卦,也可能因为你在猴身的缘故,不大准确。”

说到这里,金瓜子又突然自豪起来,“不过么,依老子看,你真正的三缘卦应当是上上等,甚至是极品,只换了具猴身便是天运友人卦了,若是能有一具极其贴合你魂体的躯壳,有老子的加成,再加上这几百年的福运之力、功德之光、返源之力的蕴养,估计就连佛祖天帝见了你都要流口水!”

……

这个比喻,让苏吉利不喜反悲。

“我总共也就本体猴体两个身体,哪里来旁的躯壳?再说了,如果真有那种躯壳,岂不是比九窍清灵的躯体还要香饽饽?到时候被人天天觊觎,多没安全感?我还是在这躯壳里好好养伤,等能动了,便像大势至一样,先寻个木头人将魂魄挪出去,免得三缘绝煞卦不小心将你们也影响了……”

今日被金瓜子挑起来的回忆让她心累,苏吉利絮絮叨叨的声调渐低,终于弱不可闻。

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