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51章 玄木会 下

451章 玄木会 下

星玄木原本是没有雌雄株之分的。

此前第一场比赛里的第七场地,那株连生了七株幼株的星玄木却有些雌化了的趋势。

也许是因为南北方天里苛刻的生长环境,逼得那株星玄木进化,可那个灰藤爆出来多余星玄木幼株的那几块地方,却又不同。

虽然那几个地方也都和第七场地一样,是星玄木下孕育了幼株,可苏吉利有星运石在手,只需一探,便立刻知道那多出来的八株星玄木幼苗,全是死株!

就算不是死株,要不了三五年,甚至可能三五个月就会露出死态!

这一点,足以证明那老去的成年星玄木也发生了异变!

不是雌化,而是雄化!

植株堆里,雌化是量产和种族繁衍扩大的象征,雄化却相反,雄化的植株越多,能培育后代刺激生长的雌株或者普通植株就越少,这完全就是星玄木即将灭亡的征兆!

可这个灰藤,却故意将那几处地方的星玄木幼苗点出来一起数了上去!

白舟想必也有疑惑,所以在看出二十株幼苗后却没有如实相告,要么就减了几株。

苏吉利则是干脆将那几株露了死态的幼苗全部剔除了,才留下了十二株的答案!

唯有灰藤,身为一族之长,看出幼苗的生长状态却还是报了上去,为什么呢?

除非他还有别的依仗……

苏吉利陷入了沉思。

没想到一场稳拿稳打的玄木会比赛里,会有这么多黑水。

站在一旁的小六则十分忐忑。

这还是第一次,苏吉利的答案和另外两个族兄不同。

白舟大哥是上一届星玄木的冠军,他的答案是最令小六信服的,可灰藤作为灰族族长,也很有公信力,只有自己……答案最少,资历最浅,甚至还是凭着苏吉利才有了这个答案……

可小六也知道,如果真的让他自己看,答案会更少。

罢了,是他贪图太多,玄木会果然不是它这等没到年纪该参加的。

小六有些后悔了。

***

一批又一批的空空兽自瞭望台下去,小六躲在角落里,惆怅又忧郁。

“苏吉利,咱们是不是要败了?总觉得灰藤族长会是第一……”

“你不是很有信心么,结果还没出来就打退堂鼓了?”

苏吉利正在考虑灰藤此举的含义还有最后一场实战,也许在哪儿可以试探试探。

这个灰藤,若非没眼力劲儿,看不出雄化趋势,那就是故意如此……

***

第三场擂台站,比的是空空兽的速度和对空间的运用能力,换句话说,也就是危机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什么算危急情况?

空间波动、内异族斗,外界导致的异动等突发情况,都被算在了这一场比始中,当作比赛的考题。

参加的一百二十六只空空兽,各自需要在虚衍阵法中应对十次突发情况,由验判的三位白灰黑族同时验过,才能到最终局,车轮战。

用脚指头想,小六都知道自己闯不到车轮战那一关,所以反而格外轻松。

从第二场开始,胜败排名就不会直接公布了,它估摸着自己八成是要输,所以第三关胜败如何,甚至都没有如何在意。

进了设下的虚衍阵法,小六晃了晃脖子上的镜子,和苏吉利传音。

“苏吉利,我已经进了虚衍阵,一会儿你若是看到什么幻影,记得别被骗随意出来!”

虚衍阵中许多幻象比真的还真,小六怕她被幻境骗到自己跑出来,一路上叮嘱了好几次。

苏吉利应的痛快,她本也没打算出来,甚至为防有变,打算一会儿就关了幻心魔镜的直播功能……让小六彻底单干……

虚衍阵内场景一瞬转换,第一场幻阵终于开始。

小六眼中白茫的雾气散去,露出了自己的地盘。

前方被它盘成圆圆的地界上,五株星玄木头上都被包裹了两株冥阳藤蔓,若总是被藤蔓挡着,星玄木要不了多久就因为吸收不到星运而提前衰败死亡。

小六见状,连忙近前抬起后蹄,下腹一阵挤动,便有一股子带味儿的尿液精准的落向地上五株星玄木的头顶……

冥阳藤蔓最讨厌恶臭,所以不能尿太多,这会让它们宁愿‘自杀’也不愿意再和星玄木伴生,所以它撒下去的,每个只有一丁点。

这撒尿的技术,可是它从小练到大的,小六熟稔的办完事儿,低头一看,那几株冥阳藤蔓果然乖乖的让开了头顶的位置。

第一关,考验的是空空兽对幼苗星玄木的培育能力,这在某方面,还是和前两场一样。

小六前方云雾再起,三个大大的过字让它惊讶。

第一关,居然如此简单……?

第二关就没那么容易了。

四周场景再度晃过,还是小六的地盘,可四周却开始刮起了无名骤风。

“这是……空间裂隙的罡风?”小六猛然紧张起来,它飞快的上前将地里五株星玄木幼苗剜起放入兜袋中,转身就开始狂奔!

空空兽族族规,星玄木在兽便在,所以无论发生任何突发情况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自保,而是保下足够多的星玄木幼苗!

只可惜,小六的能力到底还是不足,起手做的很到位,速度却没达到该有的速度。

空间裂隙的风波很快波及到它的尾巴乃至全身,一阵刺骨疼痛过后,小六被甩出了虚衍阵。

第三关,止步于此。

苏吉利刚关了幻心魔镜的透视功能就接到了小六的传讯,也很意外,在听到它是因为空间裂隙引起的风暴来的太急,速度不够被淘汰的,居然很有些同情。

说实话,那种时候,她根本做不到去保护星玄木,更没有任何一只空空兽的速度,所以小六已经做得很好了。

苏吉利拍了几记马屁,催促小六。

“走,去看看你大哥白舟和那位灰藤族长怎么样了。”

虚衍阵可以看到用探望镜看到内里的闯阵情况,若闯关失败,便可以自行到瞭望台上看旁人的比赛情况。

小六出现在瞭望台上,让许多人又多了一波谈资,什么小小年纪到底能力不足,比比皆是。

第一场后的恭维现象也没再出现。

小六当然不高兴,可这是他早就知道会有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