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52章 生变

452章 生变

瞭望台上已经挤挤挨挨站了许多只空空兽。

族老为了方便大家干脆将几面探望镜拼合在一起,就浮在瞭望台正中,如此所只需抬头,便能看到镜内的比赛场景。

此刻镜中放着的,是闯关最快的前三名。

第一个便是后身一条长疤的灰藤!

第二个果然是白舟。

第三个是一个黑族的敦厚小胖子,肉墩墩的居然也毫不逊色。

苏小六“哇”的感叹了一声,突然就对自己败了这件事十分接受。

因为那镜中的三个兽,都太出色了!

白舟所处的虚衍幻境内,正是和小六一样的空间裂隙风暴,只见白舟如同烈风般,一路席卷向前,飞速逃离的同时,居然还有空隙将沿路的星玄木救下!

灰藤那边,则是在和一个异族妖怪打斗,那人一身魔气,抬手起落间不断的引动着周围的裂隙。

灰藤则极为凌厉的在各个空隙中穿梭着,甚至能深思熟虑的用周围动荡的空间裂隙漏洞给那异族磨人挖坑。

身形如白舟一样,也很迅疾。

苏吉利眯了眯眼。

能在对阵之中提前设坑,还稳占上风,这个灰藤可不像什么没脑子的存在……

***

时间分秒过去,淘汰的人越来越多,而镜中的灰藤、白舟和黑族小胖子,还在坚挺的继续闯阵。

众人的关注度逐渐统一,被镜中三兽明显分成了三方。

“灰藤办事果然有族长风范,狠辣果断!”

“黑族黑刚才顺眼!小胖子肉没白长,居然懂得借风赶路,哈哈哈哈哈,可算开眼了。”

“白舟才是众望所归!去年就是他拔得头筹,我看今年也错不了!”

……

一堆兽你来我往讨论的不亦乐乎。

战局终于接近尾声。

镜中三个,分别闯过了各自最后一关,跃入了同一个场地。

最后的车轮战,来了!

说是车轮战,前提是剩下足够多的空空兽,现在只有三个,也算不上车轮。

就看谁先动手了。

灰藤不愧是异族之长,进入场地没多久就率先动手,起手便是两个方向的音波攻击,宛若雷鸣一般的轰隆声虽然被虚衍幻阵遮大半,还是震耳欲聋。

可以想象,如果那音波真的在外边放开,恐怕整个空祖之地,都要受到波及。

苏吉利忍不住又皱了皱眉头。

虽然这三人都是在幻境里,可这灰藤下手也有点太狠了。

“小六,灰藤在空空兽里的传言如何,也是这般……凶狠吗?”

小六也看的有些心悸,“我刚出生的时候灰藤族长就已经闭关了上千年,哪里听到过什么传言?想来它一直是这样的吧?”

小六这话刚说出来,旁侧就有个年纪不小的灰族空空兽咦了一声。

“族长自从闭关出来,性子就利索很多啊。我记得以前的代族长说起他时,总说他行事不够果断,待人太过软弱,如今看着,像是将性子彻底改过来了?”

小六和苏吉利都静静的听着,可惜那灰族空空兽也只疑惑了一句就再未出声。

因为虚衍幻阵里的三个兽,已经彻底大打出手!

虚衍阵中一切皆是虚幻,灰藤的声波一出,便立刻打破了三兽间某种和谐。

躲过这波攻击后,黑刚和白舟立刻不客气的反击了回去!

一时间镜中爆破声不断,四周模拟的空间裂隙居然也在同一时间抖了一抖。

苏吉利只觉得那震动仿佛透过虚衍幻阵让整个瞭望台都颤了一瞬!

可下一秒,她就发现那不是错觉!

刚才还直播三人战况的探望镜,一瞬间突然静止,随后便自动一分为三飘落向原来的方位!

有一股令苏吉利熟悉至极的臭味自瞭望台某处猛然爆开,台上所有的空空兽包括小六,先是屏息一窒,随即便有人轻喊出声。

“遭了!空祖之地有变!快,归位护树!”

就见原本还围观的一群空空兽,一瞬间就朝着三个方向分别而去!

黑纹族的全部冲着外围,灰纹族的则冲向内部,而白纹族甚至小六,都朝着异动所在的方位疯狂飞去!

苏吉利瞬间头皮发麻。

“小六?你去外面作甚?现在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空祖之地了吧?”

小六脸上是前所未有的严肃神色,它没理会苏吉利的质疑,只朝着自己领地所在的方向拼命飞奔而去!

“苏吉利,空祖之地有族老预警,我们空空兽一族,自然是要先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小六的分内事,便是在动乱真正来临之际,保护好自己领地上的星玄木!

原本若是苏吉利没种出那五株,它可能真就和灰族黑族留在空祖之地了,可如今它也是有责任背负的人了!

小六几乎是用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飞奔着!

苏吉利此刻的内心,很有些矛盾的震动。

她担心受到小六连累丧生,却也对它小小年纪就如此有担当而感到喟叹,百岁的空空兽,放到凡人的年纪,也不过七八岁的幼童年纪吧?

到底是稚子无畏还是大爱无疆?

苏吉利手中的星运石,此刻也有些不对劲。

它虽然在苏吉利手中,却有些隐隐要脱手而去的冲动,似是外间有什么东西非常吸引它!

想到大势至提到的星运石用处,苏吉利心头微动,飞快的挪动了上头的阵法,将寻宝阵放到主位后,星运石立刻便有了兆示!

它石头上的纹路,朝南的一边忽闪忽亮,那光芒还有渐盛之意!

“有异宝出世!”

如果是风暴之流,那星运石绝不会如此迫不及待,一定是出现了什么令它感到兴奋的东西!

只是这宝贝估计并不简单,因此才会引动了四周的空间裂隙产生波动,从而让空祖之地产生了预警!

明白了原委,苏吉利心下大安,再对比狂奔的小六,就有些淡定从容了。

“小六,不是风暴,也许只是一时的异动,不用太紧张。”

小六已经飞了一半路程,它只信族中预警十分紧张,“苏吉利,你要是怕死,就自己离开,左右这次大比我也不会有什么好名次,我也不要你的百株星玄木了,你的玄青草就当做报酬,咱们的约定一笔勾销便是!”

真是想不到,一突发情况,居然让这小子有了如此成长。

苏吉利没有反驳,也没有答应。

玄木会,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这次的异宝,她也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