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59章 十三飞将

459章 十三飞将

玄木会结束后,空矢因为老祖点名需要留在空祖之地。

苏吉利原本打算尽快培育出一百株星玄木幼苗后就抓紧找出口,让空矢送她离开。

可出了母砂这事儿,又发现了十三具带着魔魂的石躯,想走也没法走的那么痛快了。

幻心魔镜里,三位长老已经被镜灵招呼着,站在石躯结界外头,正在讨论。

见苏吉利也现身,顿时明白这是真的有要事了。

“苏仙友,可是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天吴今日打扮的很体面,穿了魔族长老的黑锦黄袍。

苏吉利一看,这才发现三位长老穿的都是黑金黄袍。

她恍然,“难道今日是万噬日么?”

天吴笑意盈盈的应了声是。

“亏得苏仙友咱们魔族余民才能在一起过万噬日,虽然万噬日的谜底已经揭开,但传统还在,我们也是图个热闹,苏姑娘还是先说你的事儿。”

苏吉利点点头,开了结界。

十三具石躯瞬间展露在天吴、句芒、廉辰眼中。

“这……”

“这是……”

“十三飞将?”

他们果然认得。

苏吉利看向天吴,“天吴长老,十三飞将是什么?”

廉辰已经激动不已的上前去看那具看起来最完整的石躯。

只是廉辰刚上手一摸,就“啊”的一声撤回了手。

“这!这……”廉辰惊愕至极的看向天吴和苏吉利,“这石躯上……还有魔魂!”

旁侧的天吴和句芒均是一愣。

一旁的镜灵也惊讶不已。

“三位长老,为什么你们都能察觉出魔魂,我收它们进来时却什么都没感应到?”

天吴也查看了下石躯的状态,这才终于确定,“是有魔魂,只不过都是撕裂的魔魂,而且这些魔魂都已经和石躯碎屑黏连在一起,开始石化了。”

十三飞将是当年魔祖在世时亲自炼制的魔族偶将,一十三具可以结成飞将阵,拥有极强的杀伤力。

当时为了祭炼,魔祖还曾献祭了十三位魔族先辈的魂魄。

偶将不仅能听懂命令,还能和魔族人一样思考说话行动,除了需要时不时的补充魔力,再无旁的缺点。

“十三具飞将,坚硬程度可比拟上古法宝,没想到也会落得如此下场……”天吴感叹不已。

苏吉利则取出了自己之前收集的母砂,“三位长老,飞将身上还会掉落这样的黑灰色颗粒,可认得这是何物?”

黑灰色颗粒自然是炼制飞将时的材料石化后的碎屑。

天吴将颗粒扒了扒,咦了一声。

“奇怪,我曾听魔祖说过,十三具飞将炼制时融了许多宝贝,最后凝结而成的石躯坚硬无比,即便被人破坏分离,也是奇材,这东西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原来的材质了?”

苏吉利皱起了眉头。

照天吴说来,这母砂的异变不像是人为,多半是因为掉入了空间裂隙后又出来的……副作用?

宝物变废物的副作用?

苏吉利看向那十三坨奇怪的玩意儿。

“天吴长老,这母砂颗粒可以雄化植株,若非我发现的早,可能要将南北方天里所有的星玄木都雄化导致空间彻底崩塌。”

苏吉利和他们交代了空空兽族的情况和星玄木的重要性,天吴三个面色骤冷。

“没想到从空间裂隙出来连这样的宝贝都会变异,既然此物对星玄木有害,想必对幻心魔镜里的植株也不大好,苏仙友还是小心为上。”

镜灵早就被叮嘱了单独存放这些东西。

苏吉利慎重点头。

不远处大势至也闻讯而来。

“宗佛,此物你可有办法净化?”如果这些石躯能够被净化再修补下,说不定十三具魔偶大将还能重新利用,那可就是大杀器在手,超有安全感!

“净化?”大势至细细查看了翻石将,一会儿摇头一会儿点头,被这两个字提醒才有些恍然,“是了,这样一说,确实有办法净化。”

上九重天净忘池水内的仙液,便有净化世间万物万恶的作用;佛界的勘忘池也有此功效。

还别说,苏吉利还真有一瓶净忘池的池水。

她连忙取出来请大势至尝试。

只可惜失败了。

天吴倒是想起一物,“苏仙友,我魔族还在世,亦有一洗恶山,山上的洗恶池水,常用来给魔性不稳自乱心性的族人们服用,也许对十三飞将会更有效些。”

是了,魔界的人偶,用魔界的法子可能更有效些。

“洗恶山如今在何处?当初仙佛魔一役,大部分城池都被夷为平地,这山……”

廉辰接过话头,“此事我倒是听说过。虽然大部分城池都被毁,但洗恶山在天风城内,应当也和青芜城、黄沙城一起被魔祖一起移走了。”

青芜城?

难道就是她在八大荒时发现的地下城池吗?

黄沙城,听名字倒像是她第一次发现的那座城池,那天风城就是第三座吗?

当初她要去参加众仙大会,最后一座城池的去向也没来得及打问。

苏吉利将此事记下,取了些母砂交给镜灵,让它催化几株雄株出来。

既然现在没办法净化,那就只能用事实说话,证明这母砂对星玄木的影响了。

空玄好歹也是个上了年份的一族之长,不会连这点区别都看不出来。

之所以被空藤诓骗不过是占了一时的空子,等被催化的星玄木长出来,一定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

玄木会后,空矢和空刚、空藤、空舟四个,被留在了族老身边亲自‘调教’。

空空兽们都看出这是族老要选接班人的意思。

最开始大家还以为标在空玄这里,结果后头空藤在众人面前献上了母砂,最近这些日子,空玄明显又对空藤亲近了些。

每日里给四个小辈授完经验,就会带着空藤单独到奇木岛上培育新的星玄木。

一时之间,空空兽族的风向全转向了灰族和代表空藤身上。

空矢得以喘一口气,帮着苏吉利四处搜集母砂危害星玄木的证据。

南北方天里诸事待定。

苏吉利分魂这边,也不是很太平。殷温娇年方十五,按照官方说法,今年要及笄了。

用更官方的说法就是,可以思|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