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62章 幼株真相

462章 幼株真相

……空玄愣住了。

空矢的话,就像一根线,将她这段时间心内升腾起来的微妙感觉串在了一起。

前一秒她还觉得这小辈功利心重,冒冒失失,下一秒却再无法反驳。

奇木岛时,第一株幼株被拯救成活的时候她就觉得奇怪。

那幼株的颜色,虽然是黑色,和成年的星玄木大致一样,颜色却有些淡,若是将冥阳藤蔓取下,还能发现树皮上星星点点的白色淡斑,虽然空藤说这是母砂的后遗症,可她到底接触了星玄木上千年,总觉得哪儿不对劲。

所以这段时间虽然还在不停培育幼株,却没有公开此事,如今看来,似乎……这空矢才是对的?

幼株雄化损失惨重,可这一株雌化星玄木的出现,却给整个星玄木带来了转机。

一瞬间,空矢心内闪过无数念头,她干脆将这一片彻底拢在强大的结界里,看向空矢。

“空矢,此事若是真的,那母砂的源头势必要清理干净,幼株的事也还待定,你从今日起就守在这里,待我查明母砂和雄化植株的真假,自会有安排。”

没有听到立刻的赏罚,空矢反而松了一口气。

这说明,族老并没有全然相信它说的话,但也对空藤起了疑心。

空玄安排完就转身飞走。

***

瞥到身后被重新救活的巨大星玄木,空矢站定守着眯了眯眼睛。

“想不到我有生之年还能亲眼看到一株雌化的星玄木,”它悄悄地对苏吉利传音,“可多亏你啦!谢谢啊!”

可真是难得,和空矢合作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到他服软的谢意。

苏吉利笑了笑,趁机赶蛇上棍。

“空矢,我帮了你这个大忙,咱们的百株之约,能否再变一变?五十株可好?”

……空矢回到现实,居然厚着脸皮拒绝了。

“那不行!送你离开之前,还不知道星玄木状态如何呢,要是许多星玄木幼株雄化了,那你给我的这百株幼苗,可就是最后的希望了,”既然是希望,当然是越多越好。

空矢干脆掐断了二人的传音。

……

苏吉利在幻心魔镜里嗤了一声。

“就知道这小白眼狼不上道,你不给好处,我还不会去问你那族老拿吗?”

如今十三飞将在她手里,星运石也在她手里,可以培育出无数星玄木的幻心魔镜也在她手里,只要空玄不傻,一笔交易你情我愿,双赢的结果。

也就这空矢看不穿,到底欠了些眼力见。

苏吉利并没打算立刻去寻空玄谈买卖。

毕竟要辨识雌雄化的星玄木还有些争议。

且让它先处理好族内的私事,再讨论旁的买卖。

***

空玄离开空祖之地后就赶往奇木岛。

它现在有些疑惑需要找空藤确认解开。

空藤已经将今日份长成的一株星玄木幼株移植到了一边,和之前的七株放在了一起。

短短三个月时间,这母砂就培育出了八株星玄木幼株,这在空空兽族史上,绝对是前无古人的事!

只要顺利,别让那空玄发现什么漏洞,族老之位,必定是它的囊中之物。

“空藤?”

突然的声音让空藤手下不稳,险些撒多了母砂颗粒。

它收回心思,转头行礼,“族老,您来了。”

“唔。”空玄点头,看向他手中的母砂。

空藤将母砂颗粒摊开,“族老,今日这株,我只用了先前一半的母砂粉末,星玄木成发芽之后被催熟的痕迹估计会更少,就快能找出合适的份量,培育出正常的星玄木幼株了!”

空矢面色神情淡淡,已经没有了前些日子的满足和激动,淡淡唔了一声。

“空藤,你任灰族族长多久了?”

空藤心头一跳,“算起来已经一千五百年了。族老,怎么突然问起此事?”

空玄不答,又继续问,“一千五百年了啊,我还记得当年你刚出生的时候,因为身形瘦弱,一度被你爹娘认为是会早夭的症状,没想到……转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空藤心下犯冷,升腾起一股微妙的预感。

“族老,怎么想起说这些事儿了?”该不会是想将旧情分料理明白,论新仇吧?

难道母砂雄化幼株的事暴露了?可明明那几株已经被他料理干净了,如今的这一批,虽然颜色有些诧异,可连族老都认为只是异化的差异,怎么会……

空玄已经去查看那七株幼株的长势情况了。

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和空藤尝试着减少母砂的用量,以促使新生的幼株不要过早熟化,所以这几株幼株从左向右,树干的颜色是越来越浅的。

正常的星玄木幼株,幼年时是灰雾透明的树干,可就连今日这新生的一株,都隐隐有些泛蓝,其后才是灰黑。

空玄不由得再次想起了空矢的话。

它扭头看向空藤,本是想问它是不是也没发现这一细节,却不料对面的空藤还没来得及藏起满眼獠爪痕迹,那满满的杀意直接就将空玄满心疑惑加身。

她愕然不已。

“……空藤,你……你该不会,早就发现这母砂会雄化幼株了吧?”

果然,暴露了!

空藤没有收起眼中杀意,挑衅般竟直接就踩上身侧的一株幼苗。

“怎么,族老,幼株还不想要?你这是要将我的功劳一比勾销,论罚处置啊!”

陌生的粗粝嗓子,让空玄皱了皱眉头。

即便见识到空藤如此的一面,她还是不愿相信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辈生了异心。

“空藤,母砂的事如今还未散开,你老实交代,是不是现在才发现幼株雄化的事?我虽然也心疼这些幼株,可若你只是被诓骗,那咱们还是要因果溯源,寻到源头去解决。”

毕竟是救过她的孩子,为了养伤,空藤闭关了足足千年,见她偏心空矢三个有些不忿也是难免的。

空藤却并没有顺着所谓的台阶走下来,过了今日,空玄彻底有了戒心,到时候不论他说什么,都不会再有今日的机会。

奇木岛上空空荡荡,除了他们两个再无旁人,现在不下手,难道还等空玄回了空空兽族再动手么?

空藤将手里的母砂小碗随意的扔在地上,周身皮肉一阵涌动,在空玄面前露出了另一幅形态。